你工作幾年後和剛開始工作對比起來有哪些變化?

2023-01-10 10:05:06 字數 4912 閱讀 9802

1樓:螺痕哎

我工作幾年後和剛開始工作的對比起來的變化有:1工作經驗豐富了,工作起來得心應手,並得到機會升職了。而且在新的工作崗位並得到更大的提升並慢慢對自己的工作更有信心,並得到了更大的發展空間。

2是比才工作時膽子更大了,與同事間的交流也更融洽了,也敢於表達自己的關點的意見。對自己更自信,為自己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基礎,為今後自己工作提供了。

保證。也致於自己組織學習時可以隨心所欲地講也不會緊張。

大學畢業以後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對工作的內容不是很瞭解,經常會犯一些錯誤,而且還經常的請教同事和領導,所以那個時候的工作感覺壓力挺大的,不一段時間以後,對工作的內容和要求逐步的瞭解,可能積攢了更多的經驗,在工作當中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麻煩,而且遊刃有餘。

高效完成工作,慢節奏享受生活。

工作的時候就要全身心投入,工作效率要高,畢竟老闆叫我們來不是吃閒飯的,能在上班時搞定的工作絕不帶回家裡,儘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務,當你高效率的完成了工作,接下來是慢節奏享受生活。慢節奏生活是一種態度,一種方式,可以讓我們細品生活的滋味,傾聽心靈的聲音,享受高質量生活。

高效率工作,鑄就我們的事業輝煌;慢節奏生活,品味我們的幸福人生!讓從容與淡定成為一種習慣。那種上班努力不夠,下班來湊的人,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感動了自己。

培養一個愛好,努力進行自我提升!

「人一生中,必須有一樣,不以此謀生的工作!」

培養愛好,可以使我們更加熱愛生活,珍惜時光。使我們的生活變得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能夠讓我們感受到生活充實和世間的美好。不但有效的利用了業餘時間,而且主動的放鬆了自我。

給我們帶來比玩手機、上網、逛街更大的滿足感,因為專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達到「身心超級愉悅」的狀態。

比如逛某寶買衣服,帶來的快樂僅維持一天,逛街的半衰期就短。可是我們如果把時間花在練書法、背單詞、練口語上,我們的成果可以累積和疊加,半衰期自然長。

2樓:亂碼選手

1.工作無法應付。

從社會層面來講,工作前後最大的變化就是從「學生」到「打工人」社會角色的轉變。上班和上學也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實則天差地別。

工作前,在學校你可以放飛自我,等到臨近考試的時候,加大馬力去學習,應付應付基本能過去,就算犯了錯誤,別人一句還是小孩子,算了不計較,相安無事。工作後,如果你平時還很閒的樣子,等到工作問題出現時你會發現,應付根本無法應付,這時候可沒人會在意你的年齡大小,錯了就是錯了,在職場,大家在意的是你工作能力,而不是曾經在學校有多學霸,如果沒有一步一個腳印的前行,那麼很快就會被職場所淘汰。

2.朋友圈變得越來越小。

工作前,在學生時代的時候,大家擁有相似的年齡、相同的社會地位以及相同的業餘時間,所以也有更多的共同話題,大家也更容易因為相似的興趣聚集在一起,宿舍裡的好兄弟好姐妹,一起佔座的同班同學,社團裡聊得來的小夥伴,全都是憑藉喜好往來。

工作後,每天工作朝九晚五,兩點一線,你只能和同事打交道,工作中,很多人年齡不同,所關注的興趣點不同,很難有共同話題,就算想要約一些以前的老同學和好朋友,雙方的時間很難在同一平面上,不是你忙就是對方沒有時間。也許你微信上面的聯絡人越加越多,但是真正能夠聊天又沒有幾個人,看似增加了自己朋友圈其實現實生活中越來越小。

3.越來越獨立了。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我覺得變化很大。

一是變得考慮更周全了,以前只對事,現在不僅對事還會考慮面對的是什麼人。二是稜角少了,會思考說話的內容和表達的方式,更注重溝通,在工作中會更多的微笑。

很多同學正在實習或剛開始工作,覺得工作和自己預期差別非常大。懷著滿腔熱情來上班,結果領導安排的都是重複工作,感覺自己都要做「廢」了,感覺自己一身才華卻沒得到重用,非常難過。

談談幾年工作後的感悟吧。1、學歷非常重要,最起碼在剛畢業的時候,學歷高的人就比學歷低的人好找工作。2、錢和能力都是攢出來的,同樣的一份工作有人工作一年有人工作三年,兩者先比都是有些差別的。

3、要學會合作,職場上沒有能過一個人完成出一個大專案出來的,你覺得越具有挑戰性的事情,越要懂得和同事一起合作。4、不要無原則去討好別人,特別是在職場上,有些人就是不懂,幫他不是他很好,而是你好而已。5、技能越多,工作起來就遊刃有餘,就比如能把ps做好的人,起碼他審美不差,彙報能加分,口才表達順暢清晰的人,溝通能力無障礙,往往這些細節,就能體現你的能力。

6、永遠不要相信老闆畫的大餅,就算你有那個胃口,你也可能等不到吃的那一天,就算等到你吃的那天,那餅已經剩下渣了。7、從同事犯的錯誤汲取教訓,是最快成長的,再說了,犯同樣的錯誤,老闆要發飆了,老闆不管是不是同個人犯的,不同的人犯同個錯誤是不被允許的。8、不要以為努力就能得到老闆鑜識,這些在老闆的眼中都是你該做的,所以為公司做吃成績的同時一定要讓老闆知道,否則,過幾天就沒有人記得你付出過了。

9、世界上獲得每分錢的麻煩程度都是一樣的,誰都想快速賺錢,但是錢從那裡來,韭菜又從**來呢,所以沒有創造價值的獲利。邏輯都等同於搶劫。10、亂糟糟的工作臺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收拾,動起來,你會發現原來最難的,是決心要收拾的那一剎那。

你工作後和工作前有哪些變化?

4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工作前,沒有時間,任務限制。工作後,有時間,與制度限制。形成按時上下班,變得更準確守時、守紀、服從工作分配,遵守廠規,廠紀。對掙錢興趣更濃。

5樓:豆二工作室

最大的變化就是生活更獨立了,可以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很久,這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的事情。

工作7年了,你有哪些變化?

6樓:回憶

工作已經7年了,我覺得我最大的變化就是更加的世俗和圓滑了。也許我曾經還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一個單純和善良,會覺得其實是在世俗的世界裡面,也不應該讓自己放棄到這些美好的品質。但是當你真正的去經歷一些事情的時候,可能真的會被現實所影響,畢竟大多數人都是如此,畢竟這個世界就是如此。

如果你不做出改變,那麼肯定要被世界所淘汰。

7樓:雄夕界

明顯的變化還是在我的性格上,因為我之前其實是一個性格非常開朗,然後喜歡交朋友,喜歡和朋友出去玩的一個人,但是在這7年的工作時間裡,因為太忙碌的工作時的我跟朋友之間的交流變得越來越少,我的性格也變得越來越內向,就是不喜歡去跟別人說很多的話,這應該就是我最大的變化了。

8樓:沉夜孤星

工作七年了,其實我從一個工作小白到了一個工作的一個晉升期,而且你要知道在很大程度上工作七年我們能學到的東西也很多,我們能理解的東西也很多。我能認識的人也變多了。你有了自己的一個能力,有著自己的一個態度。

也見識到了很多不同的人,心思也不在那個上面了。

9樓:寶79019拾咳

工作7年,我最大的變化可能就是我自己在工作能力上要比之前好了很多。剛開始進公司的時候,自己還是一個純小白,那個時候鬧出了不少烏龍,但是現在已經可以遊刃有餘的應對各個事件了,工作能力增長了很多。

10樓:絆你一生

我以前大學畢業好幾年,同時工作也已經7年了,我會覺得我整個人都發生了一個翻天覆地的改變,不論是從我的一個外在形象,還是從我的一個心理素質來說,都是不同於上大學期間的。在面對一些問題和挫折的時候,不會第一時間就想著去放棄,而是想著怎麼樣用很好的方式解決它。在遇到心情煩躁的狀況之下也不會意氣用事,因為現在畢竟也已經成熟了不少。

11樓:影子

在我工作7年以後,我的變化其實還是挺大的,首先就說我的外貌變化吧,學生時代的我就比較幼稚,而且就特別喜歡花裡胡哨的一些東西,但是自從我工作之後,我的衣服幾乎都是黑白色,然後就是特別適合職場的風格。

12樓:以心

我覺得自己工作了7年的時間,對自己所工作的領域確實越來越瞭解,越來越得心應手。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設計管道剛開始設計管道畫圖的時候就特別的慢,總是要考慮很多問題。但現在已經工作了這麼久,我已經是公司裡面做的最快的一個人,已經積累了很多經驗了。

13樓:辰星

工作七年了了,我覺得我的思想從剛開始的幼稚變成熟了,之前可能遇到不公平的事會直接上去對,但是現在的話就會去想一想這件事兒到底值不值得我去做,變得更加小心翼翼了吧。沒有辦法,終於被社會磨平了稜角,現在就只能這樣平庸的活著。

14樓:峰佘無敵

我工作7年了,有一些變化,其實就是我在我工作這個領域得到更嫻熟的一些技巧了,我覺得其實這些更形成嫻熟的技巧,給我帶來的東西就是我去很認真的做完一些事情,我覺得我真的能靜下心來去做一些事情了,根本跟我以前那個咋咋呼呼的我是不一樣的。

15樓:小知65253慈尉

在我工作7年以來,我覺得自己最大的變化就是抗壓能力特別強,因為在學生時代其實是無憂無慮的,然後特別的快樂,就是沒有一種快節奏的生活,但是自從工作了以後,生活中就需要面對大大小小的壓力。

16樓:聰寬

我覺得工作只要到了7年的時間,不管是在經驗還是在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上面都會成熟很多。不會像剛剛工作的時候,跟斷頭蒼蠅一樣遇到的問題就會慌張或者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總是去尋求他人的幫助,也算是比較成熟了。

大家對工作幾年後再去考研有什麼看法

想再去考研是因為現在的文憑達不到公司的硬性要求了吧,工作後在學習的話不會和之前上學時一樣了需要下更大的功夫了 大家覺得工作三年後還有沒有必要考研呢?以下幾點是你自己要確定的 1.缺錢嗎?如果不缺吃穿 不需要養家 不缺乏學費,那你還猶豫什麼?2.如果工作允許,可以一般工作 一般考研,那有不需要猶豫!3...

我要過生日了,剛開始工作,不知道要怎麼和同事們表示求支招同事們大部分比我大很多

我覺得沒必要特意為了這個而要去做些什麼表示。一是要看單位的 文化氛圍 二是多和同事交流溝通。其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是你太在意了而已。你是新員工,還是低調好一些。沒有人在意你的生日。生日和平常一樣的過吧。買蛋糕就買一個大的,每個人都能吃到一塊,蛋糕很便宜的。具體要怎麼做,還是你自己定。經常和同事去...

形容工作剛開始就取得成功的成語有哪些

1 旗開得勝 q k i d sh ng 剛一開啟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2 馬到成功 m d o ch ng g ng 形容工作剛開始就取得成功。3 立竿見影 l g n ji n y ng 在陽光下把竿子豎起來,立刻就看到影子。比喻立刻見到功效。4 旗開馬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