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急啊,懂的好心人幫我解答下吧!

2023-01-10 10:20:06 字數 1077 閱讀 8477

1樓:千年椴木

看圖。我們把太陽光看做平行光(因為他是無窮遠來的)

在赤道附近,太陽光是垂直射下的,沒有陰影。

北緯30度,有影子。

這時候,光線與樓的夾角是30度。

再看下圖。18層樓,高是54米。

那麼樓後的影子長度可以求出,54除根號下3 就可得出。

現在你兩座樓間距事54米。

在圖上構成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可看出,影子甚至無法到達後樓的車庫。

這是最理想的情況(太陽從南半球向北半球移動),但是冬天太陽不是從這個。

角度射過來的而是偏著射過來,從南半球的角度射過來所以在真正選房子的時。

候,人們用太陽高度角來估算冬至那天,太陽高度角最小,也前樓的陰影也最長。

這裡比較麻煩,我就引用一某網友的結果來類比。

西安地區中心(鐘樓)的緯度為34度15分,冬至日正午的太陽高度角為32度18分。

(計算式略)。如你所購樓房的南面有一棟11層總高33米的樓房,它在冬至日正午。

的陰影將長達52米,你說的前樓是18層,高度多出21米。

粗略估計,後樓的二樓應被影子擋住了。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數學問題,我不喜歡做這樣的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好在它是與生活相關的,從生活或者現實中提取。

問題來解決它,是非常有意思的事。

2樓:掌沉

冬至正午太陽高度=90度-(度+度)=35.

74度,即可以照射到陽光的部分為30x0.

72=米,即被擋住的高度為54米-米=32.

4米,每層3米,所以層,即11層,所以必須置12層以上,考慮到一般每層不足3米,最好最低置13層及以上。

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的樓二樓陽面不會有陽光。

好心人,幫我解答一下這個財務題吧?謝謝了急需啊

流動比率 流動資產 流動負債 2 85000 50000 2 7500 10000 應付賬款 存貨 40000 14 10 10000應收賬款淨值 85000 5000 50000 10000 20000 長期負債 未分配利潤 85000 10000 7500 60000 7500 長期負債 750...

急求解答,謝謝好心人 銷軸與被連線件相連如何相對轉動?(有圖

連桿和軸線之間必須是間隙配合,才能運動 連桿中間放個滾動軸承,根據軸承選軸銷直徑更好 有重力看有多大重力做什麼使用了 還有一種方法,一根軸兩邊支撐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

好心人幫忙分析一下我的性格氣質型別吧

其實,你就是各方面都不怎麼突出的性格,是比較平均的型別,偏重黏液質.是一種比較好的性格.很不錯的.其實不要在乎這些測試 自己的性格怎麼樣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怎麼看待自己和他人 敞開心扉 心情會舒暢的 啥意思?i m不懂?怎麼哪類人是要這樣區分的?好心人幫忙分析一下我的性格氣質型別 你是粘液質的,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