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要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2023-01-10 10:25:07 字數 5493 閱讀 6712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嚴格的說:由於人體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能力不同,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科學描述:

人飲酒後5分鐘即可在血液中發現酒精,2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隨著時間推移,酒精在體內會逐漸被吸收、分解,含量會逐漸降低。 通俗的說:

一般情況下,人體每小時可以代謝10-15克的酒精。人與人的代謝能力不一樣,有的人稍快,有的稍慢,不僅僅是人與人不一樣,一個人的代謝速度,由於不同的時間、環境、等也會發生一定的變化。 以飲酒量1斤(500克)來計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時代謝10克計算,大概需要20個小時才能將1斤白酒完全代謝完。

所以晚上大量飲酒後,第二天起床後體內酒精含量依然較高,對於一些代謝較慢的司機,即使24小時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駕。在這裡給出一個通俗的判斷標準1斤白酒24小不駕車,半斤白酒12小時不駕車。司機如果想加速酒精代謝,可以喝一些解酒茶或進行體育運動,這樣可以加速體內酒精代謝。

2樓:網友

一般飲酒後,兩個小時左右是體內酒精濃度最高的時段,隨著時間的延長是在慢慢衰減的,一般情況下飲酒停止12小時後,可以消散90%的酒精,完全消淨的話,是需要24小時以上。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和很多因素有關係,每個人的酒精代謝速度又各有差異,所以體內酒精消退的程度都是不一樣,有快有慢。

喝酒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3樓:刺客說教育

如果出去為了應酬不得不喝酒,那麼在酒後千萬不能駕車,如果非要把車開走,那我們可以尋找一個代駕,實際上現在找一個代價,**也不會太貴,而且又可以避免自己酒駕的尷尬,這種事情我們何樂而不為呢?而且一旦被交警查到你酒駕,那麼肯定也會受到相應的處罰,到時候我們就得不償失了呀。

4樓:茹戲自

酒後駕車是指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100毫升20毫克,並小於100毫升80毫克為酒後駕車,如大於100毫升80毫克為醉酒駕車。通常情況下,喝1瓶或2瓶啤酒、或一兩左右的12度紅酒、半兩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達到酒駕標準。

5樓:析語燕喻怡

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時僅能代謝10克至15克酒精。為此,喝一杯啤酒或半兩白酒,最好等到10個小時後再開車,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兩,最好在一天後再開車,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數更高、量更大,就要過更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因為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和很多因素有關係,每個人的酒精代謝速度又是不一樣的,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或不同環境下的酒精代謝速度也是不一樣的。

專家認為:酒精在人體中一般消散時間為10-20小時。有時候夜裡喝完酒睡一覺第二天一早沒什麼事,就開車出門結果被查酒後駕駛就是這個原因。

生理上是沒什麼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體內沒排乾淨,所以喝酒後10-20小時後再開車是比較科學的。

喝完酒之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6樓:北庭老

酒駕是漠視他人和自己生命,對他人和自己家庭極端不負責任的行為,酒駕非常容易引發交通事故,近幾年我國對酒駕治理非常嚴格,大家都知道其嚴重性,即使在酒席上,如果說要開車,都不會有人再相勸,如果喝上點酒,大家都會讓把車停下不要開,打車回家,或是找代駕。開車不能喝酒,喝了酒後就堅決不開車這一觀點已經深入人心。但是有些人覺得自己被查出酒駕非常委屈,明明是頭天夜裡才喝的酒,怎麼第二天早上開車還屬於酒駕。

要知道喝酒後,需要經過多久才可以開車,就得首先清楚何謂酒駕。酒駕是根據通過檢測,以血液裡的酒精含量多少為判罰標準,駕駛員血液中酒精含量等於或大於20mg,小於80mg為酒駕,如果等於或超過80mg則為醉駕。一旦檢測出酒駕將予以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還要暫時扣押六個月駕照。

要是醉駕性質則更為嚴重,除了要吊銷駕照外,五年內都不能重新參加駕駛證考試。

也就是說50度的白酒,你只要喝半兩就達標了,紅酒度數低,但是12度的紅酒,只要喝了二兩也夠酒駕標準了。那麼啤酒是否就能多喝呢,答案是也不行,只要喝一瓶或是二瓶啤酒,就達到了酒駕標準。所以哪怕你只是出於應酬而喝了一口酒,也不要抱僥倖心理,覺得無大礙,自己根本沒感覺,好著呢,但是也最好不要再動車了,以免被查酒駕,即罰款及吊銷了駕照,那時可是悔之晚矣。

那麼喝完酒後多久能開車呢

酒精進入人體後到完全代謝掉大概時間是10於20小時,但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分解酒精速度也會有所不同,而即使同一個人因不同環境,他身體對酒精代謝的速度也會不同。如果頭天晚上喝了許多酒,第二天起床後,雖然生理上沒有反應,感覺神清氣爽了,但是酒精在身體裡並沒有如自己所想完全代謝掉,所以才會仍被查出酒駕。而對於代謝速度緩慢的人來說,即使相隔了一天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駕來。

所以最好在10到20個小時後再去開車。要是喝了3兩低度數的白酒或是2瓶啤酒的話,建議隔一天再開車,如果喝的酒酒精度數高的話,更要延長間隔時間。

7樓:玩車之家

很多的人在喝完酒的當天沒有開車,在第二天開車的時候,還是被判定為酒駕,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應該在喝酒後幾個小時開車是安全的?玩車之家阿輝來告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按個人的酒量和身體素質,分解酒精時間也不一樣,最好是8個小時以上。

9樓:高山紅花

每天晚上喝三兩,早上起來就檢測不出來了。

喝完酒要多久才能開車

10樓:網友

飲酒後想要酒精完全消失,需要24小時以後。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和很多,因素有關。一般飲酒後兩小時左右是體內酒精濃度最高的,隨著時間慢慢的延長酒精度也會慢慢的減弱。

喝酒後多長時間能開車

11樓:找法網

大部分人喝酒後24小時酒精就會分解完畢,所以一般24小時後,就可以開車,但不是絕對的,每個人的身體不一樣,有的人24小時分解不完畢,所以視個人情況而定。但無論如何都不能酒後開車。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

一、二款。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2樓:來自溫湯鎮給力的北極星

這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主要取決於兩個條件:第一是人體差異,有的人酒精吸收得比較 快,揮發得也快,有的人對酒精吸收得慢,揮發得也慢;第二是喝的酒飲料差異,有些喝的是低度酒,酒精含量低一些,有些喝的是高度酒,酒精含量高一些。鑑於 上述兩個差異,不能很好地界定喝酒以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駕車。

所以,如果喝了很少的酒,比如半杯啤酒或者半兩白酒,也最好要等到6個小時之後再動車。這段時 間,如果能多喝點水,適當跑跑步出出汗,酒精還會散發得更快一些。

13樓:商聲

這要看個人的酒精代謝能力,如果酒精代謝快晚上喝酒第二天可以開車。如果酒精新陳代謝慢第二天早晨查酒駕肯定中招。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後要1天后才能開車,嚴重的3天左右。就一般白酒喝200毫升吃些紅糖就能解酒、馬上就能開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傷身,喝酒誤事,應該滴酒不沾。有人問喝酒多久後可以開車,既然是司機,要開車,就不能喝酒,喝了酒以後就不能開。不管是喝醉沒喝醉,酒後不能開車。

只有等酒精全部排除,身體狀況良好以後,才能去開車。哪怕喝了一小杯啤酒,也應該在24小時以後,完全排除乾淨,一點酒精的殘餘都沒有,機體狀況完全正常,才能去開車,不要存在著僥倖心理,喝的少,路程近,又沒人看見,沒有警察就去開車,絕對禁止。人體的個體差異反應不一樣,哪怕很少量的酒精也會誤事,所以酒後一定不能開車,一定要觀察24小時以上,酒精完全排除,症狀完全正常時,才能從事開車等操作性的工作。

16樓:30秒懂車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17樓:abc彩雲彩雲

喝酒不多時12小時一般就消酒瞭如果是喝醉了,過了24小時也不能開,記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吧。

18樓:網友

喝酒後要6個小時後才能開車的。

19樓:磨芬

喝灑後我覺得因該有7、8個小時才能開車總的把酒精兒過去才能放心開車的。

喝酒多長時間能開車

20樓:30秒懂車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21樓:萇秋

中午11點多喝了一瓶啤酒晚上10點鐘能開車嗎?

喝完酒多長時間能開車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條件:第一:人體對酒精的反應有差異。第二:酒類製品對於酒精的含量有差異的。鑑於這兩個差異,我們不好界定喝酒以後多長時間可以駕車。

最好的辦法是開車前滴酒不沾。如果確實喝了很少的酒,也最好在第二天或八個小時之後再動車。車友自己可以做一下平衡試驗———單腿直立試驗:

一隻腳站立,另一隻腳距離地面15釐米以上,這樣持續30秒。如果在30秒鐘發生左右搖擺15釐米以上,發生為了保持平衡而單腳跳的現象,或者維持不了30秒就把提起的腳放下,說明你暫時喪失駕駛能力,不能開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最高可罰500元,記6分,並暫扣駕照3個月。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最高可罰2000元,記12分,暫扣駕照6個月,並拘留15日。一年以內因醉酒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則會被吊銷駕駛證 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請不要酒後駕車。

23樓:30秒懂車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24樓:真忻暢遲驪

要按照你喝的酒的量來定,一般肝吸收的較快的快的話,12小時以後開車比較好,如果第二天還是覺得有酒味,還是不要開車好。雖然白天查車不是很嚴,但是安全第一,最好喝多少酒都不要酒後駕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酒精在人體中 一般消散時間為10-20小時。有的司機夜裡喝完酒睡一覺第二天一早沒什麼事,就開車出門結果被查酒後駕駛就是這個原因。生理上是沒什麼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體內沒排乾淨。

所以各位司機先生小姐喝酒後10-20小時後再開車,珍愛生命就是珍愛家人。

26樓:滑以旋

得看喝了多少酒,如果是下班朋友小聚聊個天,去酒吧之類的地方喝了幾瓶啤酒,第二天當然可以開,如果是一群人拼酒量往死喝的那種,建議隔兩天感覺舒服了再開車。

喝酒後多久可以開車

27樓:君子陶陶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了酒在24小時內最好不要開車。

因為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和很多因素有關係,每個人的酒精代謝速度又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稍快,有的稍慢。不僅僅是人與人不一樣,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或不同環境下的酒精代謝速度也是不一樣的,而且也跟喝的酒的品種有關,具體事件具體分析了。

一般來說,如果頭一天喝得比較多,建議第二天最好別開車,至少得歇24小時,這樣穩妥一點。一般24小時以後不太會出現問題。目前尚未發現飲酒24小時後被查出酒駕的案例。

吃了頭孢喝酒後多長時間會有反應,吃頭孢喝酒多長時間有反應

指導意見 您好,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建議你到醫院檢查後一般是在口服頭孢類的藥物後10天是不能喝酒的,是有危險的,祝健康!這個要因人而異要看個人體質,不一定會死 吃頭孢喝酒多長時間有反應 頭孢是一種常用的抗菌藥,在抗生素市場中 佔據著較大的份額。不管是在大醫院還是小診所,醫生開了頭孢之後都會叮囑患者...

多長時間不喝酒算戒酒啊,多久不喝酒算戒酒成功

從戒酒那一天起,就不再喝酒了,那才是真正的戒酒了。你和朋友吃飯,能看著朋友喝酒 就算 戒酒。多久不喝酒算戒酒成功 我們都是普通人,對健康上點心正常!濟南遠大戒癮中心蠻好的呢,我朋友說那裡的人都兢兢業業的客客氣氣的 每逢佳節少不了把酒言歡,社交應酬也免不了推杯換盞,而對於一些嗜酒者,無節制飲酒已成為常...

胃切除術後吃啥飲食,多長時間能喝酒

對於一些胃癌晚期患者,如果病情過於嚴重,那麼就該考慮胃全切了。胃全切後,食物直接進入十二指腸,同時由於迷走神經被切斷,引起膽汁胰液分泌的時間與食物進入的時間不一致和分泌功能降低,妨礙了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吸收。另因賁門的切除,腸液 膽汁 胰液的反流易引起反流性食管炎,故飲食護理應需注意一下幾點。1.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