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皮冷凍後只剩一層皮,海蜇絲凍幹了怎麼恢復原狀?

2023-01-10 13:10:11 字數 6471 閱讀 8631

1樓:生活導師小玲老師

海蜇皮冷凍後只剩一層皮,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處理。

1,鹽水浸泡法:將海蜇皮放入清水中泡2小時後再搓洗。

2,搓洗乾淨後剝去其褐色薄皮。再將海蜇皮切細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濃度約為50%左右,泡15分鐘左右,把鹽水倒掉再換一盤乾淨的新鹽水。

3,用鹽水反覆3次洗淨泥沙後再浸15分鐘即可清洗掉海蜇皮上的沙粒。

2樓:奔跑的成年

如果海蜇皮冷凍後只剩一層皮了,那麼,就不要再吃了。因為,如果冷凍久了的話,只剩一層皮,會影響口感。會出現咬不動,非常的筋且不脆。

3樓:裝乘

海蜇皮冷凍後只剩一層皮可以吃,把海蜇皮放冷水裡浸泡24小時,然後吃的時候用熱水過一下迅速過冷水,吃時就會很脆爽。

4樓:玩玩宅男

海鮮一般都是冷凍的,但是要注意衛生,冷凍後的食物再次食用之前,一定要高溫殺菌,不然容易細菌感染,鬧腸胃的,海蜇皮儲存方法:1、海蜇皮要儲存在鹽水中才能儲存的長久,取出來吃的時候要浸泡在清水中半天,之後倒上鮮醬油之類的調料這樣就很好吃了,2、海蜇皮儲存方法,比例為500克海蜇皮,放50克鹽,5克明礬,將鹽和明礬放入溫開水化開,等涼後倒入壇中,最後放入海蜇皮,浸泡好後密封罈子,這樣能儲存很長的時間,3、明礬能泡出美味的海蜇皮,但其過量的話會傷害身體,所以在醃製的時候,注意用量,4、另外一種方法是,海蜇皮不沾淡水,用鹽將其一層一層醃製在壇中(罈子要洗乾淨),在最後一層上面多灑點鹽,最好密封好罈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海蜇在零下儲存 是可以的,但如果冷凍久的話,只剩一層皮,會影響口感,咬不動,象皮筋,不會脆了。海蜇冷凍之前要清洗乾淨,是可以冷凍的。

6樓:我的微風徐徐

可以吃,只要沒有變質都可以食用。

海蜇可以冷凍也可以冷藏,但是冷凍的海蜇在解凍後會嚴重脫水,失重率超過50%,因此就失去了脆度,口感大打折扣。所以大家儘量不要把海蜇放入冰箱冷凍室了,可以採用其他方法來保鮮。

7樓:緣來潮汐

1、海蜇可以冷凍,只是冷凍時間過久的話,會影響口感。

2、海蜇買回來後,儘可能短時間內食用完,或拆封後貯存在保溫條件良好的冷藏櫃中,以防變質而不能食用。

3、若是放在室溫下,建議新鮮的海蜇頭多放鹽,可能會加工成海蜇皮;已經醃製好的海蜇頭可以放在冷藏保藏一個星期左右,另外醃製後若想長時間儲存,放在冷凍也可以。

8樓:白雪

海蜇凍了變成一層皮把海埑放冷水裡泡24個小時,然後再按正常方法清洗食用就可以了。

9樓:特控股有

海蜇是不可以冷凍的,因為其體內水分很高。鮮海蜇買回來要用高濃度的鹽水浸泡,吃的時候再把它切絲,用淡水浸泡去除鹹味。

10樓:劉鐸義

海蜇皮冷凍後並不是僅僅一層皮,而是人們習慣稱它為海蜇皮。

海蟄頭放冰箱冷藏為什麼會變成薄薄的皮?

11樓:軟珈蒼

你好,如果海蜇在零下儲存 是可以的,但如果冷凍久的話,會影響口感,咬不動,象皮筋,不會脆了。海蜇冷凍之前要清洗乾淨,是可以冷凍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海蟄頭放冰箱冷藏為什麼會變成薄薄的皮?

12樓:生叡馮玉

柚子皮的本身海綿體式的結構可以吸附臭味,同時它的香氣又可使空氣更清新。

海蜇絲凍幹了怎麼恢復原狀?

13樓:積水成淵

海蜇絲被凍幹了,基本上是不可以恢復原狀的,海蜇最好是不要放在冰箱裡冷凍,這樣會丟失水分,變得不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可以買鮮的海蜇絲,用來涼拌的話很好吃,但是也有賣乾絲的,買了乾絲之後可以放置的時間更久,如果想要恢復原狀的話,就用溫水泡發。

15樓:小超法律解疑

那如果海蜇絲凍幹了的話,想要恢復原狀,你首先得需要將它們放在常溫下進行緩解。

16樓:吾明照四方

用水泡發一下,但是想讓海蜇絲恢復原狀,應該是很困難的的。

17樓:網友

海蜇絲凍幹了,你可以放在水裡面,他們就能恢復原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凍幹了的話,要恢復原狀,只有放在外面晾曬解凍。

1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想要把它恢復原狀,你可以把它泡在水中,一般情況下泡在合適的溫水裡效果是最好的。

20樓:崔華皓

把它放在溫水泡一泡,我像足夠了一般的方法,也就是這樣,你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你看看飯店裡的廚子,他們做飯也就是這樣的,我覺得跟他們學校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蜇絲凍幹了,直接放入冷水是可以恢復原狀。

22樓:都都

我是凍幹了,怎麼恢復原狀?海蜇絲洞幹了,恢復原狀,就用冷水給它泡開,就恢復了原狀,這就是海蜇絲的原。

23樓:女王殿下

海蜇絲的話,如果凍幹了,你把飯水裡面去泡一會兒就可以了。

24樓:網友

海蜇絲凍幹了,可以給他泡水,裡邊浸泡浸泡就好了。

25樓:鐵蛋兒的

如果他凍幹了,我建議你在溫水裡面進行解凍,這樣的話也可以給他補充水分。

26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海蜇絲本來就應該是乾的,你只要放到溫水裡面泡半天就行了。

27樓:受爾竹

那你可以用水泡一下,就可以把海蜇絲恢復成原狀了。

28樓:雙採萱

海蜇絲。凍幹了,應該用水泡發一段時間就好了。

29樓:網友

海蜇絲凍幹了,一定要用冷水進行緩解。

30樓:鬱悶的哦哦

海蜇絲凍幹了,你可以慢慢解凍。不能加熱。

31樓:我叫布里茨

凍幹了的話,你需要放水裡泡一下,泡到軟了之後即可恢復。

32樓:在西林塔看西甲的榛子

泡在熱水裡都可以恢復原狀了。

33樓:壬鈮衲

你可以選擇溫度比較高的地方給它恢復原狀。

海蜇皮冷凍過後變得像塑料皮一樣

34樓:丨樂丨伯牙仲

明礬是海蜇三礬加工過程中必須使用的脫水劑,但太多的明礬會造成鋁殘留過高,食品標準要求鹽漬海蜇明礬含量應為,比率合適的明礬也能較好地保證產品的口味、提高產品質量、延長產品的保質期。

有些生產者將沒有完全處理的二礬海蜇產品作為成品銷售,這種海蜇皮外觀呈半透明凍膠樣,並有軟酥的白色麻腐狀,用手輕壓擠一下,有液體溢位;這種海蜇頭外觀呈棕紅色,中心有軟而白色的凍膠樣物質,味澀、滑,不可食用。 在氣候炎熱的地區加工海蜇時,為防止海蜇腐爛,經常會加入硼砂和硼酸作為防腐劑,這兩種物質是國家不允許使用的食品新增劑,硼砂能使人產生中毒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血痢和腹痛。亞硫酸鹽或硫酸鹽作為漂白劑被一些海蜇加工企業用來祛除海蜇「頭血」和「紅衣」,而二氧化硫可導致氣喘等過敏性反應,部分人群攝取這種防腐劑後或會感到頭痛及噁心。

針對這些不安全因素,中國正在實施有關鹽漬海蜇質量標準。 優質海蜇皮:應呈白色或淺黃色,有光澤,自然圓形、片大平整、無紅衣、雜色、黑斑、肉質厚實均勻且有韌性的最好;無腥臭味;有韌性;口感鬆脆適口。

劣質的海蜇皮:皮澤變深、有異味,手捏韌性差,易碎裂。 優質海蜇頭:

應呈白色、黃褐色或紅琥珀色等自然色澤,有光澤,只形完整,無蜇須,肉質厚實有韌性,且口感鬆脆。 劣質海蜇頭:呈紫黑色,手捏韌性差,手拿起時易碎裂,有異味和膿樣液體。

近年來有生產者用褐藻膠等為原料生產人造海蜇皮,人造海蜇皮(絲)與天然海蜇皮雖然外觀相似,但無天然海蜇皮的營養成分。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假的,現在這東西假的很多。

海蜇凍後脫水了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沒有見過活海蜇,或者是鮮的海蜇,所以你一說海蜇脫水了,我當時的反應一愣,我想了想,我們都都是乾的,然後泡開之後才吃。

37樓:半杯紅酒

新鮮海蜇有較厚的皮,含水也較多,皮體較厚,還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只有經過不少於三次 的明磯和食鹽反覆浸漬(俗稱三礬法),讓海蜇至少脫三次水,才可能隨水排乾淨毒素。海蜇外觀呈淺紅或淡黃,薄厚均勻有韌性,使勁擠壓都不會出水。

這樣的海蜇才能放心食用。

38樓:網友

是海蜇皮吧,涼水化開就可以了,不影響使用。 吃的時候熱水焯一下迅速過冷水,即可恢復脆爽。

39樓:紅葉唯唯

動後脫水,你可以把她再泡在水裡,泡一泡鹽水,切記使鹽水。

40樓:網友

海蜇凍後要想脫水的話,我們可以先放在盆裡,然後放入冷水,慢慢的自然就解凍了。

41樓:佳佳

脫水了在拿水泡一下還能繼續吃。

海蜇皮冷凍後還能吃嗎?

42樓:凌璃q檸夢

從衛生角度來說,最好不要吃;若果要吃的話,最好用高溫的水殺殺菌,最好能用白酒泡一會。

43樓:答答答王子

可以的,海鮮一般都是冷凍的,但是要注意衛生,冷凍後的食物再次食用之前,一定要高溫殺菌,不然容易細菌感染,鬧腸胃的。

海蜇皮儲存方法:

1、海蜇皮要儲存在鹽水中才能儲存的長久,取出來吃的時候要浸泡在清水中半天,之後倒上鮮醬油之類的調料這樣就很好吃了。

2、海蜇皮儲存方法,比例為500克海蜇皮,放50克鹽,5克明礬,將鹽和明礬放入溫開水化開,等涼後倒入壇中,最後放入海蜇皮,浸泡好後密封罈子,這樣能儲存很長的時間。

3、明礬能泡出美味的海蜇皮,但其過量的話會傷害身體,所以在醃製的時候,注意用量。

4、另外一種方法是,海蜇皮不沾淡水,用鹽將其一層一層醃製在壇中(罈子要洗乾淨),在最後一層上面多灑點鹽,最好密封好罈子。

44樓:速度阿薩德撒旦

能。在熱了就行。隨自己的口味。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很多細菌,容易得痢疾。

海蜇凍了以後怎麼辦

4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食用在室溫解凍即可。

海蜇(seajelly,or jellyfish, nettlefish)hǎi zhé ㄏrhopilema esculenta kishinouye) 。傘部隆起呈饅頭狀,直徑達五十釐米,最大可達約一米五,膠質較堅硬,通常青藍色。觸手乳白色。

口腕八枚,缺裂成許多瓣片。廣佈於我國南北各海中。可供食用,並可入藥。

海蜇,俗稱為水母、石鏡、蠟、樗、蒲魚、水母鮮和海(蟲宅zha)等。海蜇屬缽水母綱,是生活在海中的一種腔腸軟體動物,體形程半球狀,可食用,上面呈傘狀,白色,藉以伸縮運動,稱為海蜇皮,下有八條口腕,其下有絲狀物,呈灰紅色,叫海蜇頭。

腔腸動物。傘部隆起呈饅頭狀,直徑達五十釐米,最大可達一米,膠質較堅硬,通常青藍色,觸手乳白色。口腕八枚,缺裂成許多瓣片。

廣佈於中國南北各海中。尤其是浙江沿海最多。可供食用,並可入藥。

海蜇(rhopilema)缽水母綱,根口水母科,海蜇屬的統稱。營海洋漂浮生活。成體傘部隆起呈半球狀,體傘表面光滑、中膠層厚。

傘徑達25-60出門、,最長可達1m。傘緣有八個缺刻,各有14-22個舌狀緣瓣。無傘緣觸手。

口腕八條,三翼型。每條口腕約有150-180條絲狀物和30-40條棒狀物。大型的口消失,依靠緣瓣上的小型吸口吸食小型動植物。

內傘有發達的環肌。中國沿海廣泛分佈,以浙江和福建沿海最多。每年8-9月成群出沒海面。

可人工培育,並已人工放流以增加其資源量。可供食用,並可入藥。傘部俗稱"蜇皮",口腕部俗稱"蜇頭"。

47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蜇皮吧,涼水化開就可以了,不影響使用。 吃的時候熱水焯一下迅速過冷水,即可恢復脆爽。

48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解凍就行了。就是等它化開。

49樓:匿名使用者

海蟄的鹽分很大的。用水泡十幾分鍾就可以了。

新鮮的海蜇凍了就加 鹽剎吧。

蟄皮冰凍後沒以前那麼有水份瞭如何讓它恢復以前脆

50樓:來自古隆中安靜的太史慈

用鹽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即可。

5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在冰凍時冰凍太久了,包子內部質量分子已經完全死光了,你要拿出來放在常溫下解凍,不要放在高溫裡,這樣沒用。而且你也會說現做。

52樓:ci青灬

多加點水,不就有水份了。

海蜇可以冷凍嗎,海蜇冷凍還是冷藏?我們買的較多,回來洗後不知該如何儲存?

可以冷凍。海蜇的用量用法 取海蜇頭用清水浸泡2 3d,每日換水,漂去鹽礬,撈出,切碎,千燥備用。煎湯,30 60g,或用80 水燙過或以姜 醋拌食。依個人口味烹調食用。食用涼拌海蜇時應適當放些醋。海蜇忌與白糖同醃新鮮的海蜇含水多,皮體較厚,還含有毒素,不宜食用,需經過食用鹽加白礬鹽漬3次 俗稱三礬 ...

涼皮可以冷凍嗎,涼皮可以冷凍儲藏嗎

可以冷凍儲藏。冬天吃麵皮你能保暖,夏天吃你能消暑,春天吃你能解乏,秋天吃你能去溼,真可謂是四季皆宜 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涼皮分為米皮和麵皮兩大類。漢中麵皮又叫涼皮,根據原料選用的不同,叫法也不同,用 大 米制作的叫米皮,又叫涼皮,用面 粉 製作的叫麵筋麵皮,按口味分為漢中麵皮和秦鎮麵皮,由...

木耳可以冷凍嗎,木耳泡開後可以冷凍嗎,

可以。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可以吃,但建議重新清洗,而且冷凍時間不宜過長。研究者分別對比了鮮木耳在室溫和冷藏兩種條件下,亞硝酸鹽含量的變化,結果發現,泡發24小時之後,無論是放在室溫下還是冷藏儲存,亞硝酸鹽含量都會下降。所以泡發的木耳放一晚上,就會更安全。只是為避免變質發臭,還是在冰箱裡冷藏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