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的羊肉真的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樣嗎?

2023-01-10 14:15:10 字數 3670 閱讀 5032

1樓:看具體

確實不一樣。

內蒙的羊肉是最為肥嫩細膩的,基本嘗不出什麼羶味,做法非常多樣,不過以品嚐自然的風味為主。

內蒙的羊是花費牧民很大心血飼養的,普遍比我們平常家養的羊肥胖,自然沒有那麼羶,這也是家養的羊比草原散養的羊肉羶的主要原因。

首先,內蒙是我國最大的牧區,他氣候溫暖,降水適宜,十分適合牛羊的生長,內蒙的牛羊大多都生活在的牧場,有大量的草原草地,這些牛羊大多是散養在草原之上,能夠為牛羊提供很大的活動空間,大草原的羊喝著天然礦泉水,吃著天然牧草,更為關鍵的是草原上的草種類繁多,甚至會有不知名的中草藥,吃著這樣的美味,又有這麼大的活動場地,這樣的放養方式,怎能不出美味?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們的活動量很大,這也造就了它們的羊肉有嚼勁兒。

其次,和大多數朋友說的一樣,羊肉的味道其實和品種也有很大的關係。在內蒙牧民們都十分的重視對牛羊養殖的發展,每個牧民對於自家牛羊的養殖都有自己特別的經驗,並且不斷地對羊的品種進行改良,經過很長時間的積澱,培育出很多非常好的品種。這樣從品種來說內蒙古的羊就比家養的羊要好得多。

2樓:汝音

內蒙羊和其他地區羊真的不一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內蒙羊肉無羶味,這個是最好辨別的方法,一把鹽,一盆清水,羊肉下鍋,最簡單的烹飪方式,最能檢驗出羊肉的品質,內蒙羊肉各有各的特色。

我所處地區錫林郭勒草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中部錫林郭勒盟境內,草原面積萬平方公里,優良牧草佔草群的50%,是水草豐美的牧場,是華北地區重要的生態屏障,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區,境內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國際生物圈監測體系的錫林郭勒國家級草原自然保護區。 是中國四大草原之一。

在這片廣袤無垠的草原上,主要分佈兩大品種羊,蘇尼特羊和烏珠穆沁羊。

烏珠穆沁羊。

烏珠穆沁羊肉,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烏珠穆沁羊產於水草豐美的烏珠穆沁草原上,經過長期自然選擇和人工選育,形成為蒙古羊的一個優良類群。它具有體格大,活重高,產肉多,脂尾重,生長髮育快,成熟早,放牧抓膘能力強,耐粗放管理,抗災抗病力強,肉質鮮美、肥而不膩,無羶味,是中國寶貴的肉羊資源。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已授於「綠色食品」稱號,並已具備有機(天然)食品的條件。

2023年10月11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烏珠穆沁羊肉」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蘇尼特羊。蘇尼特羊肉,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左旗和蘇尼特右旗主產,中國地理標誌產品。兩旗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錫林郭勒大草原西部,蘇尼特羊是該旗的主要畜種,所產羊肉,號稱「肉中人參」,具有「鮮嫩多汁,無羶味,肉層厚實緊湊,高蛋白,低脂肪,瘦肉率高,肌間脂肪分佈均勻,富有人體所需各種氨基酸和脂肪酸,容易消化」等很多優點,適於製作涮羊肉,曾是元、明、清朝皇宮供品。

3樓:ex誓約之

內蒙的羊和其他地方有不一樣也有一樣的區別是有一部分羊屬於草原羊,也就是在草原上放牧長得的,而大部分羊都屬於飼料羊,所以吃到一般沒羶味的羊都是草原羊。而內蒙的羊主要以草原羊為主。

4樓:來自寶田寺亭亭玉立的董卓

當然不一樣,各地區的羊品種,氣候,草料,生活習性都不同。

我們內蒙人經常認為好的羊,是那種無人工飼料,在優質草原喂出的羊,那叫好羊肉。

人工喂飼料的羊就算了…不吃。

5樓:命運是靠拼出來的只要不死明日必會東山再起

內蒙的。羊肉和別的地方當然與不一樣因為它的飼養環境和胃的東西都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的羊肉確實和其他地方的羊肉不一樣,沒有那種騷味。

7樓:阿娟

是的,內蒙的羊肉真的好吃。

8樓:我是劉浩在路上

草料,環境,以及養殖手法很關鍵。最重要的是養殖方式。

內蒙、青海、新疆的羊肉,有何區別?你覺得**的羊肉香而不羶?

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內蒙的羊,奶香味重,肉質鮮嫩;青海的羊,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層比較薄;新疆的羊香味濃郁,富含維生素,有滋補作用。內蒙的羊肉香而不羶,因為是要到處遊牧,所以不羶。

內蒙古的羊肉為什麼比其他地方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水質優良、牧草多樣。

內蒙古地廣人稀,人口密度小,重工業相比其他地區也同樣少的可憐,這就造就了內蒙古的自然環境保持了它原有的狀態,水草豐美,內蒙古草原生長有1000多種飼用植物,飼用價值高、適口性強的有100多種,尤其沙蔥,野韭菜等等都是羊群最好的食物,而沙蔥中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能夠最大程度的分解羊身上的腥味和羶味。讓我想起了一句話詩「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間牛羊。」這樣的環境養育的羊,肉質肯定是鮮美可口了。

2、養殖方式。

內蒙古天然草場遼闊而寬廣,總面積位居中國五大草原之首,是中國重要的畜牧業生產基地。這裡的牛羊散養的居多,而散養的羊肌肉比例比較高。這樣的羊肉入口q彈,比較勁道。

就和我們常說的農村溜達雞好吃道理是一樣的。

3、品種。國內大部分高品質羊肉品種都來自內蒙古,如蘇尼特羊、烏珠穆沁羊、阿爾巴斯羊、烏拉特羊等。

11樓:空先生

根據你的描述,內蒙自然環境比較好,羊的品種比較好,加上放牧,不是圈養,吃的是天然的草,所以肉質要比其他地方的羊肉更加鮮美一些。

12樓:桂弘

因為內蒙古的羊都是散養的。別的地方的羊可能都是圈養。人家內蒙古的羊吃的是純草。再一個和地理環境氣候也有關係。所以說,內蒙古的羊肉是比較好吃的。

13樓:網友

內蒙古的羊肉比其他地方的羊肉好吃,是因為內蒙古這個地方的 草原多,環境汙染少 ,羊都是在草地上吃著沒有汙染的青草 ,所以內蒙古的羊肉比其它地方的羊肉好吃,又有營養 。

14樓:伯星騰

內蒙古的羊肉比其他地方的好吃,因為內蒙古這樣的地理環境造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光是新疆和內蒙古,西北地區產的羊肉大多羶味比較淡,主要和它們的生長環境有關。因為長在牧區,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供它們撒歡,奔跑,使羊變得十分強壯,肉質也十分鮮嫩,肥而不膩。

草原上還生長著各類帶有藥用價值的植物,比如說當地特有的草原沙蔥,長得和韭菜似的,人們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老年痴呆等疾病;羊吃了也能改善原本的體質,去除羶味,使味道更佳。

16樓:挺難挺難的

吃的是自然的草,喝的是天然的水,糧食不多,生長週期長,能夠充分的運動,肌肉率很高!這些都是圈養羊的肉質所不能比擬的!

17樓:freedom不羈

因為環境好、汙染少、草料好。

有人說山東羊不如內蒙羊好吃.不知道有什麼不好吃的.同樣都是羊.難道區別真的很大麼?

18樓:逄德覃癸

山東羊確實不如內蒙古的羊好吃,山東羊即使不圈養和內蒙古的羊同放牧也不如內蒙古的羊肉好吃,內蒙古的羊肉質細嫩,肥而不膩,山東羊肉質感不如內蒙古的羊肉那麼細嫩,而且很顯肥膩,尤其是做成手把肉時差別很明顯!等到兩種羊肉都稍涼一些的時候,味道上大有不同!有時間你可以身臨內蒙古品嚐,內蒙古現在有好多從山東引進的羊,你可以實地比較。

其他地方的人是如何形容山西的

古代出晉商,會做生意的人多。喬家大院,平遙古城。山西特產汾酒,陳醋,牛肉!有五臺山,恆山,雲岡石窟,懸空寺,壺口瀑布等佛教聖地名勝古蹟!山西人吃各種特色麵食。還有感覺山西沒有什麼出名的大學!煤礦多,煤老闆多,環境比較差,容易出事故,省長換的快。比東部窮,比西部富。大概就是這些了!煤多,古建築多,醋好...

如何從登錄檔和系統其他地方能夠查詢U盤的使用記錄

這個你要去看系統日誌了 開始 執行 輸入 eventvwr.msc 中檢視 在執行框輸入 eventvwr.msc 如何利用登錄檔找到系統最近插入u盤記錄 對於熟悉windows作業系統登錄檔的人來講,還有可能,不過如果用360衛士等垃圾清理功能了基本上記錄就找不到了 企業用建議部署合力天下保密u盤...

魚缸擺放的位置是進門就看見好還是其他地方

魚缸一般是風水,進門看見最好,從環境學上也是比較合理的。要是放客廳,進門左手角。魚缸放在進門就看到的位置合適嗎 不合適,偏一下大門好。在風水學裡,魚缸裡裝滿了水,是屬於含水的,將魚缸放置在門口是可以的,因為這樣既可以裝飾玄關,還能夠起到遮擋屏風的作用,讓門口的氣場蜿蜒起伏,不至於一成不變。但是魚缸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