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作文,關於理想的450字作文

2023-01-10 15:05:09 字數 3616 閱讀 8709

1樓:公考路上的人

每個人都有理想,每個人都有目標,因為那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理想像是燃著的煙火,只有燃的更旺,才會放出耀眼的光芒,理想像是磨得鋒利的大刀,只有磨得鋒利,才能削鐵如泥,不費吹灰之力,目標像是一個可望不可及的理想,對不敢挑戰,志向微小的人來說永遠只是「可望不可即」,但對於那些敢於挑戰、勇於挑戰的人來說,雖然道路艱辛,他們也認為只是痛並快樂著。邁進成功的殿堂。

每個人都想要幸福,但是不下點小雨,哪來的彩虹,目標是遠大的,只要心大,便覺得理想也是渺小的,堅定的人生總需要理想來維持,只有樹立遠大理想,瞻望長遠目標,「好高騖遠」,才能讓未來的路顯得更加光滑平坦。

李白有詩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就教會了我們要不怕困難,樹立遠大目標;再者杜甫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讓我們能夠懷有理想,勇於前進,登山頂峰,退一萬步講,連孩子都會說「我的目標是考上清華、北大」,這些都是要教我們要樹立遠大理想。

「不願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們要樹立遠大目標,要敢闖敢進,奮發拼搏,理想是人生的基石,理想的道路是充滿馨香的,是充滿綠草與鮮花的,有香氣襲人,也有五彩繽紛,有風和日麗,也有苦雨悽風,有平坦,也有坎坷,但只要努力,就永遠不會想放棄,用理想來支撐人生,從現在起,先改善自己,再改變世界。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總有美麗的黎明,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累了就把心靠岸,哭了就把淚擦乾,傷了就包紮好繼續向前,因為我們心裡有理想在支撐著我們。

有誰能給我提供一篇作文關於理想的作文

2樓:樂如冬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個沒有理想呢?

而我的理想卻很偉大,那就是---當一個像福爾摩斯一樣的大偵探。

在我**了電影《福爾摩斯》之後,我被福爾摩斯的智慧和麵對事情毫不畏懼,沉著冷靜,不慌不忙的臨危不懼性格所打動。我下定決心要向他學習。從此我的心裡慢慢萌生了一個偉大的理想---長大後,我也要當一個像福爾摩斯一樣的大偵探!

也要破許多奇案,懸案。但當我看到一些偵探被不法分子陷害,或被人追殺,我卻有所退卻。你也許會說我膽小怕事,但如果你站在我的角度上來看的話,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畢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因為幹這一行風險很大,稍不注意,就可能有滅頂之災。但是,我還是要堅持我這一理想,因為我對偵探這門職業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就像火車行駛的軌道,豈能說改就改?

以前,我認為只要能破案就是偵探。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偵探必須要有一個靈活的頭腦和良好的心理素質,而且勇敢機智,不怕挫折。

假如我以後真的成偵探,我一定要這樣做:一,為人民服務;二,懲治壞人,使那些不法之徒落入法網。「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我要用我的智慧,讓每一個壞人得到應有盡有的懲罰。

雖然這個理想對於現在看起來難以實現,但是如果我從現在開始抓緊大好光陰在小學的最後一年裡努力學習,抓緊學習每一門科學文化知識,改掉遇事慌張等缺點。我堅信,在我的努力下,一定會改正缺點的,朝著理想不斷前進。

理想是盞燈,瞧!我們眼前的道路被照耀得多麼明亮,雖然那條路上會有坎坷,挫折和淚水。但我堅信自己不會為此而畏縮,我會努力地,執著地,一直衝向終點!

關於理想的作文 400字

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

3樓:徐天來

我的理想。

理想,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盞明燈,它可以為我們指出前進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被需要的一個奮鬥目標,但是它需要我們自己來實現。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兒的理想是開放出多姿的花朵:

鳥兒的理想是建造堅固的巢穴。而我的理想是成為以為萬眾矚目的**家。

每當我看到電視上許多著名的歌手在屬於自己的舞臺盡情歌唱,用優美的歌聲去感染在場的觀眾時,我就立志要成為一位**家,讓自己的歌聲傳遍五大洲`四大洋,去溫暖每個人的心靈。

**,我的理想,奮鬥的目標。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吸引著一切,它有它獨特的韻味,它的旋律是那麼的優美,它的聲音是那麼動人。成為**家的理想更加是不會動搖的,因為我相信它不會拋棄苦心追求它的我,它會讓我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是我極其酷愛的,更重要的是它時常鼓勵著我,讓我有勇氣。每一天,我總會有**的陪伴,它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失敗,遭遇挫折時,我從來不曾畏懼過,因為成為**家的理想總時刻提醒著我:

現在的我離理想還是那麼遙遠,前面的道路仍很坎坷,加油吧!用堅定的信念去戰勝一切吧!當我疲倦時,只要**的天賴之音響起時,我就早以忘記什麼是疲倦拉。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只要我有堅定的信念,努力奮鬥,勇往直前,我相信我將會一步一步的邁向**家的道路,到達理想的境界!

4樓:詩語

我們班學生寫的一篇文章,你可以改下,希望能幫到你,記得采納哦!

《理想·船帆》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之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生活的船帆,我的理想平凡又簡單,就是做一名綠色使者。

現在的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連鄭州這個商業都市也不例外,前年它就被評為「十大汙染城市」之一。數不勝數的煙囪與汽車尾氣就是鄭州汙染的罪魁禍首。它們讓天空的顏色從湛藍變為鉛灰,讓空氣從清新變為渾濁,讓人們從健康變為病怏怏……這些「殺手」的危害多大啊!

但是人們仍舊無動於衷,以至於現在的鄭州經常被霧霾籠罩,人們才對之前的那些警告有了新的認識。

樹木是解決空氣汙染的「防疫兵」,它們為人類做出了難以計量的貢獻。但有些只顧眼前利益的人卻仍在砍伐樹木,蒼山變成了乾巴巴的荒山,綠林變成了光禿禿的樹樁。他們為什麼仍舊執迷不悟呢?

難道沒有看見樹幹因疼痛難忍而滲出的眼淚嗎?

假如我是一名綠色使者,我會發動更多的人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讓更多的人瞭解環境的現狀以及我們面臨的危險;我會用自己的雙手去植樹種花,讓城市多一點綠色,多一份生機,使空氣變得清新;我會呼籲人們儘量不用塑料袋,減少日益嚴重的白色汙染;我會開展「每月少開一天車」的活動,呼籲市民少開車或不開車,綠色出行……讓「愛綠、護綠、植綠」成為所有人的習慣吧!我相信,總有一天,全世界的城市,都會成為「綠色之都」!

為環保獻出一顆愛心,為世界獻出一份綠色,做一個綠色使者。這就是我的理想,我會為之不斷努力奮鬥!

5樓:端木盼旋

理想,多麼美好的字眼!人人都有理想,有人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有人的理想是當一個明星,還有人的理想是當一名市長。我的理想是當一位醫生。

可是,為什麼我要當醫生呢?這說來話長。有一次,我的媽媽到醫院去看姥姥,我便看起了牆上的廣告。

上面說有一位醫生,下班時有人來看病,他不願讓病人受苦,下班時他還在工作。其他人員都催他還幾遍了,他還是堅持看完這個病人的病再走。看完這個故事,我才感到醫生才是「白衣天使」。

假如將來我是一位醫生,我會認真的對待每一位病人,用微笑面對每一位病人,理解每一位病人;如果已經下班了,還有病人來看病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為他治病;如果某些病人因為一些原因而暫時無法交費,我會先替他們交上。假如我將來是一位醫生,我不會亂要醫生的錢。我還要多讀一些醫學方面的書,成為一位名醫,不但收錢少,還會讓病人少受些罪。

但是,如果想實現這些心願,可是不容易的。要實現理想,只有行動,才能成功。實現理想,就像一場艱辛的馬拉松賽。

所以我現在要多讀書,要把每一項科目都學好,不輸給別人,要把所有的注意力用在學習上,上一個好的大學。因為只有上了好大學,才能找一個好工作,只有找了個好工作,才能圓了我當名醫的美夢。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一定會努力實現我的理想的!

作文我的理想醫生,作文我的理想醫生450字

我的理想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 天的第一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一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 一個人沒...

關於理想的名言,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1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賽。2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3 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4 有理想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斯大林5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高爾基6 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徐特立。7 人的...

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約翰遜 2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3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4 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像我這樣去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設計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夢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