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峨之秀是什麼意思 秀比峨黃什麼意思

2023-01-10 15:05:06 字數 2786 閱讀 6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是大峨山、二峨山、三峨山的總稱。因大峨、二峨山遠望相對如娥眉,故稱峨眉山。

三峨之秀就是峨眉山的秀麗。

秀比峨黃什麼意思

2樓:佘迎戎

擊 壤 歌。

[古歌謠]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

擊壤歌擊 壤 歌。

[古歌謠]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

峨眉天下秀三峽天下雄是是什麼意思?

3樓:青燈俗事

峨眉山之秀主要有兩重含義,一是巨集觀遠望其形態,山體雖高大,但輪廓線流暢柔美。尤其是多霧的峨眉山下,被雲霧所迷漫。二是植被豐茂,色彩翠黛雅麗,終年不枯。這是其他名山中少有的。

對聯: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

三峽天下雄是三峽兩岸高山對峙,崖壁陡峭,山峰一般高出江面1000-1500米。最窄處不足百米。三峽是由於這一地區地殼不斷上升,長江水強烈下切而形成的。

瞿塘關是古代東入蜀道的重要關隘,自秦漢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兩岸高山凌江夾峙,是長江從四川盆地進入三峽的大門。因水勢波濤洶湧,呼嘯奔騰,令人心悸,素有「夔門天下雄」之稱。

4樓:郭敦顒

峨眉天下秀——峨眉山是天下最秀美的地方;

三峽天下雄——三峽是天下最雄美狀麗的地方。

在早最著名的說法是:

泰山天下偉,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華山天下險。

5樓:網友

峨眉山是天下最秀麗的山三峽是天下最雄偉的山。

6樓:在馬祖列島長途旅遊的白玫瑰

峨眉山天下第一,三峽天下第一。

7樓:毛明大

天下最秀麗的山是峨眉山,

「峨眉天下秀,三峽天下雄」是什麼意思?

8樓:汝漪竭飛陽

就是說,論秀麗,峨眉冠絕天下,論雄偉,三峽當數第一。

9樓:郭敦顒

峨眉天下秀——峨眉山是天下最秀美的地方;

三峽天下雄——三峽是天下最雄美狀麗的地方。

在早最著名的說法是:

泰山天下偉,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華山天下險。

三年級語文寒假作業,峨嵋山下秀,下一句是什麼,謝謝。陽朔山水甲天下的前一句是什麼,謝謝。然後寫三個

10樓:小漁民啊

峨眉天下秀 三峽天下雄。

1.上有天堂,下有蘇杭。2.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3.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4.

九寨溝的水,張家界的山。5.十里溫塘河,6九曲十八彎7到長城非好漢) 8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水無山不入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曉得有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三峽天下雄。

13樓:不猜不想不知道

峨眉山月秀 金頂佛光奇 只有月的沒有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妹崽奶仔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峨嵋山上秀,武當峰頂舞。

16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下秀,灕江水上清。

「高凌五嶽,秀甲九州」是指哪一座山喲?

17樓:凝霜化雪

峨眉山,高凌五嶽,秀甲九州更好,更有氣勢。

18樓:☆酷哥劍俠客

峨眉山凌 的氣勢要大於 出 這個字 顯得氣勢磅礴 凌有升,高出的意思 例如:~雲。~霄。

~空。~虛。~駕。

「會當~絕頂,一覽眾山小」。 可以看出 凌的意味更悠長些 出 是超過的意思 如:~色。

~類拔萃(超出同類之上)。一般出用在形容上。

而且 出 經常為文人所用 顯得較為口語化。

19樓:死了不悔

峨眉山啊。

東嶽泰山(1532米),位於山東泰安市。

西嶽華山(1997米),位於陝西華陰市。

南嶽衡山(1512米),位於湖南省長沙以南的衡山縣。

北嶽恆山(2017米),位於山西渾源縣。

中嶽嵩山(1440米),位於河南登封市。

古代封建帝王把五嶽看成是神的象徵。

東嶽泰山為五嶽之首是名副其實的,中國曆代曾有72個皇帝到泰山封禪。

20樓:天生玩家酷

指的是峨眉山!~五嶽:東嶽泰山(1532米)、西嶽華山(1997米)、南嶽衡山(1512米)、北嶽恆山(2017米)、中嶽嵩山(1440米),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

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凌」字用的最好,此字不單單是指比其他高,還用形容其風景名勝遠勝其他高山;「出」只能指比其他山要高,高山只高風景不好,那就只能處於下風了!~

21樓:網友

峨眉山佛山長子,山之領袖,秀甲九州,高凌五嶽。

22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嵩山衡山恆山華山。

23樓:騙人的假話

精衛填海 滴水穿石 鐵杵磨成繡花針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如。女媧補天。滴水穿石。

峨。是什么意思,峨。是什麼意思

峨 形 1 形聲。從山,我聲。本義 山勢高峻。常 峨峨 連用 泛指高大 lofty towering 峨,嵯峨也。說文 峨,高也。廣雅 釋詁四 冠浮雲之峨峨。楚辭 惜賢 中峨冠而多髯者為東坡。明 魏學洢 核舟記 峨大冠 拖長紳者,昂昂乎廟堂之器也,果能建伊 皋之業耶。明 劉基 賣柑者言 2 又如 峨...

秀下限是什麼意思,lol秀下限什麼意思

秀下限 應該是形容輕度地攻擊他人弱點的行為或者表現見識短淺思想品質很差,字面上為貶實有善意的嘆息,說別人智商低情商低本身是一種沒有人格的表現,大大超出了這個網路術語的範疇。秀下限,網路用語。據稱來自日本漫畫作品 銀魂 意為將自己的極度低智的一面展示給他人,且不以為然。在各種網路爭辯中這一熱詞被頻頻使...

女朋友說北北秀秀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秀秀,是什麼意思啊?

正規說法應該是 白白秀秀 意思是白面書生的意思,誇獎的意思,直接點就是不但長得好看還有文化意思 你女朋友說話太幽默了,應該說你是白白胖胖的,可能說你臉白象個秀才,你女朋友也是個逗你開心的女生。有人說我秀秀,是什麼意思啊?說一個人秀秀的意思是說這個人很厲害,貶義的說法是說這個人賣弄。秀是網路流行語,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