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3-01-10 16:45:09 字數 5229 閱讀 377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

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尊為「百果之宗」。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將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痛風、風溼病及關節炎也有防治功效,對**肺熱咳嗽和喉嚨痛等效果更佳。

2樓:好學者百科

抗秋燥水果:蘋果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除煩開胃、醒酒的作用。消化不良、氣滯者,可榨汁服用。

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可以和體內多餘的鈉結合,排出體外。吃鹽過量時,可以吃蘋果幫助消除,所以吃蘋果或喝蘋果汁對高血壓患者有益。

抗秋燥水果:香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香蕉是一種富含澱粉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香蕉味甘,性寒,因此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主要作用是促進胃腸蠕動,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解酒的功效。

凡事總有合理的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的就是冷的」原則,最適合燥熱的人享用。有痔瘡和熱引起的胎動不安的人可以生吃香蕉肉。

抗秋燥水果:核桃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提神的功效。核桃是很好的食療。

無論是用來配藥,還是生吃、水煮、蘸糖、菜煮,都具有補血益氣、補腎益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經常食用核桃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抗衰老。每天早晚吃幾個核桃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效果更好。

抗秋燥水果:梨該肉香甜可口,鮮嫩多汁,具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配合菱角、蜂蜜、甘蔗等果汁服用,效果更佳。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3樓:向陽而生小小雯

秋天的時令水果有蘋果、鮮冬棗、梨、柚子、獼猴桃、石榴、柿子、橘子、甘蔗、山楂等。這些水果都是秋季上市的新鮮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秋季是個乾燥、易秋乏、內火旺的季節,多吃水果不僅可以滋陰、潤肺、通便,還能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

4樓:生活de正能量

秋天比較乾燥,容易上火,要多吃緩解秋燥、生津潤肺的水果,比如梨子、獼猴桃、柚子等水果。

5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秋天常見的水果有柑橘、梨子、山楂、大棗、石榴、蘋果、甘蔗、柿子、柚子、芭蕉、獼猴桃、板栗、檸檬、哈密瓜、火龍果、桂圓、荔枝、龍眼、芒果、菠蘿、木瓜、榴蓮、蜜柚等。

所以說當季水果最好吃。

6樓:春幻

秋天水果有很多,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蘋果、彌胡桃、桔子、柚子、柿子、等等。我們都應該吃應季的水果,因為應季水果不新增任何催熟劑,吃得放心健康。

7樓:思念浪漫的歌

雪梨在秋季的時候,水果首選雪梨,雪梨汁多味美不說,對於改善與**秋燥是非常有效果的,用雪梨燉百合或者雪梨冰糖等都有不錯的止咳效果。

葡萄葡萄也是秋季比較適合吃的水果,葡萄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管是調節血壓血脂,還是美容養顏,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都是有很好功效的。

蘋果蘋果是最普通不過的水果,但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不管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患者,亦或是一些生病動手術人群,老人孩子等等都可以吃蘋果,不但能夠補充人體維生素,還能很好的提高人體本身對病毒的抵抗力。

柚子有人喜歡吃橘子,覺得橘子和柚子都是一種型別的水果,其實橘子的營養價值比不過柚子,且橘子吃多了會上火的,而柚子不但不會上火還能降火氣,就算是糖尿病人,照樣能夠吃一些柚子的。

秋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吃

8樓:生活幫答主

秋天可以多吃櫻桃,櫻桃不僅僅因為其豔麗、可人的外表才得到大家的喜愛,它所含的營養也非常豐富:既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100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20~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橘子、葡萄高4~5倍!

草莓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100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

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以及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

石榴是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實。原產於西域,漢代傳入我國,主要有瑪瑙石榴、粉皮石榴、青皮石榴、玉石子等不同品種。成熟的石榴皮色鮮紅或粉紅,常會裂開,露出晶瑩如寶石般的子粒,酸甜多汁,雖吃著麻煩,卻回味無窮。

因石榴色彩鮮豔、子多飽滿,常被用作喜慶水果,象徵多子多福、子孫滿堂。石榴成熟於中秋、國慶兩大節日期間,是饋贈親友的喜慶吉祥佳品。石榴能消除女性更年期障礙。

香蕉味甘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此外,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應少食,胃酸過多胃功能不佳及關節炎肌肉疼疼者忌食。忌空腹食用香蕉量過多。我們說香蕉可充糧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有哪些?

9樓:網友

秋天適合吃的水果有很多,如梨 火龍果蘋果香蕉 葡萄 獼猴桃 還有桃子,這些水果都很好吃,這些水果裡不光有清肺止咳的水果,還有可以促進排便新陳代謝的可以補充維生素。

10樓:牛錦文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有蘋果,梨,葡萄,嗯,獼猴桃,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而且秋天屬於收穫的季節,他們的產量都會很高的。

11樓:彩虹色的土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有雪花梨還有葡萄,最好吃的還有香蕉和蘋果,大棗,秋季的水果還是比較多的。

12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有蘋果,梨子,橙子,柚子這些都是特別適合秋天吃的的水果。

13樓:計濰

熱秋季吃的水果很多,像蘋果,梨,香蕉和橘子,柚子這些水果都很適合秋季吃。

14樓:鄧童鞋

常見的有蘋果、葡萄、山竹、石榴、火龍果、雪梨、柚子、檸檬等,要適當的進行鍛鍊,能夠增強體質,提高身體抵抗力。

15樓:次季菁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有石榴、柚子、蜜橘、葡萄、獼猴桃等。

16樓:熊熊禎

石榴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等多種功效。

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中醫上講,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止瀉止血的功效;可**口燥咽乾、煩渴等病症。

要挑選好的石榴,則要看顏色。據介紹,綠石榴是沒熟的,紅的是受陽光照射多的,黃色是陰面生長的。其中,黃石榴不僅果皮薄、果肉多,而且裡面的籽顆顆紅潤、酸甜多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呀,當季出來的水果就是適合當季吃的呀,不過秋天還是比較燥熱的時候,最好還是吃一些西瓜呀,梨子這樣的東西,當然,這個時候有水蜜桃啊,各種桃子也不錯的,橘子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容易上火。

18樓:陽光的碣石客

這樣的水果有好多的,像蘋果,葡萄,梨,桃子,李子等等,都是適合秋天吃的。

19樓:牧曉絲

秋季吃這些水果,1、秋梨,梨可以補水,養陰潤肺,而且對嗓子特別好,如果平時有咽炎的或者嗓子不好的人。

20樓:小芯兒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比如說梨,比如說蘋果都可以潤肺止燥,而且可以養顏美容,非常的適合冬天吃。

21樓:張美俊

秋天適合吃的水果有很多的,不過建議秋天多吃一些梨,因為秋天天氣比較乾燥多吃一些梨,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秋天吃的水果,首先就是累了,此外,像葡萄也是比較適合秋天吃的,補充維生素c,還有就是香蕉了。

23樓:白老師

這個有很多的,秋天有棗子,桃子,蘋果什麼的。

24樓:田禾陽光雨露

有梨,葡萄。蘋果,石榴,橘子等。

25樓:可愛的人精靈

比如鮮嫩多汁的水果成堆出現。秋天的人氣水果,恐怕就屬梨子了。

26樓:律醉鑲

秋天當然還是建議你多吃一點討秋天的葡萄也是非常的好吃,而且它含有維生素,也是非常的多人吃葡萄,以後也能夠讓你的眼睛更加的明亮。

秋天吃什麼水果

27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秋天可以吃蘋果、橘子、石榴、火龍果、哈密瓜、芒果、山楂、柿子、葡萄、獼猴桃、柚子、柑橘等水果。大多數水果營養豐富,但要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適量食用,切記不可過多食用。

秋天是一個比較乾燥的季節,人體內是處於一個比較缺水的狀況,可以通過吃水果和喝水來補充體內水分,同時補充體內的維生素。

秋天注意事項。

一、保持充足的睡眠。

從夏天這個炎熱的季節過度到秋天這個秋風瑟瑟的季節,人的身體機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比較容易乏力,犯困,中老年人還容易讓舊疾**,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更好的體力抵禦疾病的入侵。

二、適當的運動。

秋天這個季節最適合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秋天這個季節溫度比較低,溫差比較大,人們比較容易著涼,是多病的季節,氣候比較乾燥,溼度相對比較低,適當的做一些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抵禦疾病的入侵。

秋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4月份最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1 芒果 芒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100克的芒果含胡蘿蔔素高達2080毫克,對視力的提高很有好處,比如經常用電腦的上班族 上學的孩子們 常常看書報的老年朋友,都應該多吃芒果,體弱老生病的人常吃芒果還能增強免疫力。芒果中所含的鉀元素對高血壓的人也很有益處。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有光澤,但有時會因磕碰傷或...

夏天最適合吃什麼

要適當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如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 高溫溼重,吃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如番茄具有生津止渴 健胃消食 涼血平肝 清熱解毒 降低血壓之功。夏季食慾減退,脾胃功能較為遲鈍,此時食用清淡之品,這有助於開...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最適合,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水果

蘋果。西瓜。梨子。還有草莓。這些水果不僅可以養身還可以美容哦。蘋果和梨,蘋果有助於美容 梨有水份多吃點是有好處的,在加上梨有降低血壓 清熱鎮靜的作用。尤其對咳嗽 小兒風熱 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較為適宜。蘋果 梨和柿子 不過我個人認為,養生講究順應自然,我們不管蔬菜 水果都吃應季的應該是最好的。那些反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