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世了車輛怎樣處理

2023-01-10 17:55:11 字數 924 閱讀 3303

1樓:宗輝律師

人去世了車輛應該按照規定程式辦理過戶手續。正常情況下,需要原車主本人持有身份證去辦理過戶手續,而車主已經死亡,無法簽字,那樣就不能過戶,只有繼承人繼承確權,才可以由繼承人辦理過戶。

車輛如何過戶。

1、過戶大廳照相;

2、填寫過戶合同;

3、領取順序號,等待受理;

4、視窗遞交手續,出過戶票;

5、工商及市場蓋章;

6、繳納費用,領取過戶票;

7、戶籍所在地車管所拆牌、拓號、變更牌照、選取新號牌、出新行駛本、登記本。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五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讓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讓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讓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二十七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轉讓登記時,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查驗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或者電子資料,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讓和變更事項,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製作上傳機動車電子檔案資料。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轉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按規定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轉入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查驗機動車,採集、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或者電子資料,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電子檔案資料,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或者摩托車在轉入地交易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轉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讓登記。

人去世了燒百日,跨年應怎樣處理,人去世了燒百日,跨年應怎樣處理

三大宗教信仰中,都沒有 人去世了燒百日,跨年應怎樣處理 的 規定,說明這是後來聰明人藉著佛教的名,如死後請道士敲度等掙錢作出來的。釋迦牟尼臨終明示 不要傷心,因為天地萬物有生就會有死,合會必然有別離,這是無常真理的定律 他創立的佛教在理智上是不迷信,不要吃齋唸佛 不要燒香拜偶像,在本質上是無神論,指...

親人去世了,家中的燈亮代表什麼,親人去世了,家中的燈亮代表什麼

代表守護!別瞎想了!默默的為他祈禱!好好的珍惜生活!親人在冥冥之中也會開心的!後續有人,幫他照路!希望採納!不滅,表示後繼有人。家裡親人去世,有什麼忌諱 老人去世孫沒有忌諱,但是老人去世最注重頭七。中國人的喪殯習俗,是根據死者去世的時間,再配合天干地支計算出來的日子及時辰,然習慣上大家都認為 頭七 ...

夢見親人去世,而且自己在做屍體處理

沒關係,夢是反的,這說明你媽媽會健健康康的過一輩子。一般夢都是和現實相反的 所以請不要在意 你的媽媽一定會健康的 殯儀館 另類空間。屍體 不再供職者。夢見親人去世變殭屍 追趕我 解夢bai速查 所夢動物 死人 夢見du死人表zhi示你打算忘記 一些不快dao的往事,並準備從專失意中再站起來。屬不用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