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應該怎麼洗?為什麼用麵粉洗葡萄會更乾淨?

2023-01-10 17:50:07 字數 5956 閱讀 6589

1樓:輯錄時刻

洗葡萄用麵粉洗的最乾淨。

在盆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拌勻,接著再把剪下來的葡萄果粒放在盆中來回輕洗。主要是因為麵粉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能輕而易舉的把葡萄表面的髒東西吸附下來,洗完之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食用。

2 洗葡萄怎麼洗最乾淨。

1、將溼潤泡水的葡萄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而且可以滾動。雙手握好平底盤,前後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葡萄上的白霜就沒有了。

2、將葡萄加鹽,均勻攪拌一下。泡20分鐘左右,倒掉水,在用清水沖洗乾淨。

3、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在輕輕搓洗葡萄。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輕易爛掉。倒掉髒水,用淨水沖洗乾淨。淨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

4、洗葡萄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水中放上一些麵粉,然後將葡萄浸泡幾分鐘後,再以清水稍微沖洗即可,一個個的很是光亮剔透,那種白色粉狀的東西就徹底沒有了。

2樓:網友

夏天是吃葡萄的季節,你知道嗎,葡萄其實是很髒的,它的表面和縫隙間有很多灰塵粘液,有些還帶有農藥的殘留物,用清水直接洗可能洗不乾淨,腸胃弱的吃了還會拉肚子。那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很快把葡萄洗得乾乾淨淨?

當然有,給大家介紹一個洗葡萄的小妙招——麵粉洗葡萄。

1、找個乾淨的塑料盆,裝一盆清水,水裡加一勺白麵粉,就是家裡常用的那種,饅頭粉、餃子粉都可以;攪拌均勻就變成一盆「麵湯」了。

文章**12、接下來把一整串葡萄泡進去,浸泡2~3分鐘,用手拎著葡萄的柄,在水中輕輕擺動,很多灰塵雜質都會掉下來。

文章**23、等「麵湯」變得渾濁後,就可以拎出來,倒掉麵湯了,把葡萄用流水沖洗幾遍, 就能洗得非常乾淨,表面光滑,晶瑩剔透,可以放心吃啦!

文章**3麵粉為什麼可以洗乾淨葡萄?

這是因為麵粉水的黏性比較大,把葡萄往麵粉水裡涮一涮,就能把表皮上的髒東西給粘下來帶走了,所以葡萄會洗得特別乾淨。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試一試哦!

文章**4葡萄的清洗方法有很多,如果你沒有面粉,可以用鹽水來洗。把葡萄完全泡在清水裡,水裡加一小勺食鹽,攪拌均勻後,靜置15~20分鐘,然後倒掉鹽水,用清水再衝洗一遍即可。食鹽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哦~

文章**5醋水也有很好的滅菌保鮮作用,將葡萄放入盆中,用清水完全淹沒,然後倒入一小勺白醋,快速輕輕晃動,讓每隻漿果都得到徹底清洗。然後倒掉醋水,用清水沖洗一遍,自然晾乾就可以吃啦。

文章**6這幾種清洗方法更衛生,更環保,更安全,夏天很多漿果和乾果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洗,比如藍莓、葡萄乾、幹棗、枸杞等。

文章**7清洗葡萄時要注意什麼?

1、葡萄最好洗完就吃了,即洗即吃,吃不完放冰箱裡冷藏,也最多能存放2~3天,多了就不能吃了;

2、洗葡萄時如果想一粒一粒的洗,不要用手硬拔,最好用剪刀剪。因為拔下一個空洞,葡萄表皮的細菌就會汙染到果肉,這些腐爛的果肉還會傳染到別的顆粒,導致葡萄存放不了幾天。剪刀可以先剪成小串,方便清洗,最好不嫌麻煩可以剪成一粒一粒的,剪的時候不要刺破果肉。

文章**83、葡萄破皮後,用清水沖洗時,動作快一些,保持在3-4分鐘以內,以免葡萄吸水脹破,容易腐爛。

4、新鮮的葡萄皮含有很豐富的營養,所以最好連皮吃,不要丟掉。

文章**9夏天天氣熱,植物特別容易招病蟲,所以很多吃的蔬菜水果都會打農藥,在吃這些東西之前,

3樓:fvs之驕子

葡萄確實是可以用麵粉清洗的,因為麵粉的附著能力非常強,可以有效的去除葡萄上面的細菌,蟲卵之類的,用麵粉清洗過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會非常的乾淨健康衛生。

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可以用澱粉清洗,將葡萄浸泡在澱粉溶液中,20分鐘後淘洗撈出,然後用清水清洗一遍。也可以鹽水清洗,在水中放入食鹽後,將葡萄倒入其中,浸泡15分鐘後用流水沖洗。

5樓:郭敬明公積金

因為麵粉是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的,洗葡萄的時候可以把髒的東西吸附走的。

6樓:哈哈一笑

用麵粉洗葡萄的話,當然是會更乾淨,這個的話肯定是會更乾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產生了化學反應。

洗葡萄的時候撒點麵粉洗的更乾淨,這是什麼原理?

8樓:雲中鳥人

麵粉放到水裡之後,會變成一團一團的溼粉團,這種溼粉團的吸附性很強,能夠將葡萄的殘留藥物洗乾淨。

9樓:安一

撒些麵粉可以讓葡萄在清洗的時候,可以吸取殘留的農藥,葡萄表面有殘留的農藥,如果吃了對身體會有不利影響。

10樓:別有事找壞蛋

因為麵粉的顆粒狀小,遇水會變成粘稠狀,具有吸附的能力。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此時的麵粉具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可以將一些髒東西吸附出來。

12樓:淵博小濤

因為葡萄的表面很髒,而麵粉具有吸附性,所以能夠更好的清洗。

13樓:愛生氣的貓

洗葡萄的時候撒麵粉後,因為麵粉加水之後有一定的粘性,就可以把葡萄上的一些髒東西粘下來了。

14樓:琳琳

因為麵粉起到活性炭的作用,可以吸附一些髒東西。

用專用清潔劑都洗不乾淨的葡萄,為何用麵粉能輕鬆洗乾淨?

15樓:還是離開

在使用麵粉清洗葡萄前,儘量保證葡萄皮不要被破壞,以免使得葡萄內部的果肉被汙染。將葡萄放入盆中後,往裡面放一到兩勺麵粉,然後再加入適量清水,輕輕攪動水面,待麵粉和清水完全交融後,再讓葡萄在裡面浸泡幾分鐘,最後,取出葡萄,用清水洗淨。通過麵粉的特性,可以將葡萄儘可能地洗乾淨,這樣更有益健康。

16樓:精神大夥

因為葡萄它是酸性的,表皮上都帶有一種白色的東西,而麵粉具有磨白的效果作用。

17樓:花花就是我

麵粉之所以能夠輕鬆洗乾淨葡萄,主要是因為麵粉它是粉狀的,能夠摩擦掉葡萄皮表面的一些副作物。

18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這就叫做以油融油的道理,就比如說塗指甲油,乾的了那個很難卸掉但是我們在往上塗一層就好卸掉了。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麵粉就是可以把裡面的一些髒東西給吸出來,那麼就會讓它們乾淨很多。自然而然的就會讓葡萄好看很多,也是乾淨了。

用麵粉洗葡萄能洗乾淨嗎?

20樓:熱詞團小能

用麵粉洗葡萄能洗乾淨。澱粉遇水會成糊狀小團體,團粒結構,有一定的吸附作用,會粘走葡萄上的雜質。而麵粉能清洗很大一部分還是在於其澱粉成分。

葡萄用麵粉或澱粉,以及其他澱粉類物質的黏性,都能將髒東西清除,達到清洗效果。

具體方法:1、首先在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再加一勺麵粉(一般常用的麵粉,饅頭粉餃子粉都可以),攪拌均勻。

2、然後讓麵粉和水混合均勻。

3、靜置2分鐘之後,用手拎著葡萄的柄,在水中輕輕擺動。

4、最後等到麵粉水變渾濁時,葡萄就洗乾淨了,將葡萄取出,再用清水衝一下,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

注意事項:

1、洗葡萄的時候,用剪刀將蒂頭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要剪到皮(破皮容易汙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斷梗在果實之外。

2、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掉。

21樓:嘟嘟小技能

麵粉和葡萄放一起,這樣洗葡萄才最乾淨,很多人都在用這個方法,清洗葡萄最正確的方法,直接吃非常髒,用這個方法洗最乾淨!

22樓:來自大明寺心靈手巧的馬蹄蓮

比水洗好。基本能幹淨。

麵粉能起搓揉和吸附作用。

不想用化工產品,用麵粉是不錯的選擇。

你們是怎麼洗葡萄的,為什麼說用麵粉能洗乾淨呢?

23樓:網友

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負。今年葡萄**還挺實惠,我最喜歡吃的玫瑰香才3元一斤,每天吃上十塊錢的,那感覺超滿足。

葡萄甘甜多汁,深受人們喜愛,吃葡萄最頭疼的問題就是清洗,因果肉比較軟,不能使勁搓洗,吃起來不方便。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清洗葡萄的小妙招,這樣洗吃著才放心,乾淨的連皮都能吃掉,跟我學起來吧。

葡萄是一串串的,如果直接用清水沖洗是洗不乾淨的,葡萄粒之間會夾雜著灰塵或蟲卵,所以洗葡萄第一步就是把果粒分開。先用剪刀沿著根蒂剪下來,一定要留一塊兒根蒂,直接把葡萄粒拽下來更不可取,這樣髒水會進入果肉中,像我這樣一個個剪下來,不要嫌麻煩,畢竟洗得乾淨才會吃得放心。

把剪好的葡萄粒放入大盆中,加入沒過葡萄的清水,這一步有人會加鹽洗,有人會加鹼洗,其實都不對,這兩種不適合洗葡萄,正確做法是加麵粉洗的最乾淨。因為麵粉有吸附作用,會把葡萄表面的髒東西粘下來,這是鹼水和鹽水達不到的效果,我爸媽是種植葡萄的老果農了,洗葡萄一直用這個方法,絕對沒錯。

加入麵粉後,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直至麵粉全部融化,然後再浸泡10分鐘,不一會兒就會看到漂浮出很多髒東西,如果只用清水是根本看不到的。

10分鐘後,再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一會兒,這時撈出葡萄看下,顆顆晶瑩剔透,發光發亮,盆中的水被黑點、髒東西佔滿了。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這樣葡萄就徹底洗好了,孩子都可以放心帶皮吃,只有我覺得葡萄皮也很甜嗎?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感覺太過癮了。

24樓:不著急上課

我直接用清水沖洗幾遍就可以了。因為麵粉可以和葡萄皮上的細菌進行反應。可以很好的給葡萄起到清理的效果。

25樓:你真的好嗎

我是用麵粉去洗葡萄的。因為在葡萄上面有很多灰塵,把麵粉裹上去就可以去除掉那些髒東西。

26樓:勝利村寧

因為葡萄裝會有很多的汙漬是用水衝不掉的,而且也不能拿手洗,所以只能用麵粉來弄掉了。

葡萄為什麼要用麵粉洗?

27樓:默默的珂

因為麵粉水的黏性比較大,把葡萄往麵粉水裡涮一涮,葡萄上的髒東西就被面粉水粘下來了,這樣葡萄會洗得特別乾淨。

葡萄(grapes),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分佈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這種果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幾乎佔全世界水果產量的四分之一;其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葡萄酒。粒大、皮厚、汁少、水多,皮肉易分離,味道酸甜可口,耐貯運的歐亞種葡萄又稱為提子,一般成簇生長,有黃綠色、紅色、黑藍色或紫色。

果肉外有層薄皮,皮外有薄霜,有些品種無籽。葡萄既可做水果生食,也可釀酒或製作葡萄乾。此外,還可用做裝飾。

葡萄因顏色鮮豔、味道鮮美,而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被人們稱為「水晶明珠」。葡萄富含鎂、維生素c和鐵,有美容延緩衰老的功效,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補品。

怎麼用麵粉洗葡萄

28樓:卡布解說

麵粉的顆粒比較小,它的媳吸附能力也比較強,再加上它是白色的,將黑色的灰塵和一些雜質吸出來之後,我們可以有個直觀的反應。麵粉的構成是由澱粉和蛋白質形成的,澱粉大家都知道遇水就融化,然後就很強的黏附性,對於吸收果皮上的髒東西是很管用的。

麵粉洗葡萄是有具體方法的,當然不是買來麵粉直接倒進去然後揉搓一下就乾淨了。我們首先要把葡萄一顆顆摘下來,然後準備一個乾淨的盆子。我們先將葡萄放入其中,然後倒入清水。

注意,這個時候的清水不能過多,剛剛好浸沒葡萄的表皮就足夠了。清水倒完之後,我們用家用的湯匙來勺兩勺麵粉進入,麵粉要均勻的倒在水中,在拿筷子進行攪拌,攪拌的幅度不能過大,輕輕的來回攪拌四圈左右,水開始變得白色渾濁就可以了。

這個時候將葡萄靜置3分鐘以上就可以,在三分鐘之後,我們將葡萄倒進篩子裡面。用篩子輕輕的晃動。這個時候渾濁的汙水已經排除了,比較容易去除的雜誌已經在汙水中排放掉了。

這個時候篩子中的葡萄,上面會有著白色麵粉黏在上面,讓我們用一個裝滿了清水的盆子。將篩子中的葡萄放進去,然後用手在水中撥動葡萄,這樣的話白色麵粉和雜質會被一起去除。我們的葡萄就洗的很乾淨了,可以放心食用噢。

現在的人們都很注意健康,現在的水質比起以前來說有所降低,所以利用麵粉來清洗是個很好的方法。

用面洗肉什麼意思,為什麼麵粉洗肉會更乾淨

洗淨豬肉 豬油或肥肉沾上汙物雜質時,可將豬油或肥肉部分,放入30 40度的溫水中浸泡一下,再用乾淨的包裝紙慢慢擦洗,即可乾淨。清洗豬大腸時,在水中滴一些食用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洗上幾遍,可使其清爽乾淨。買回的豬腸 豬肚等下水,清洗時加適量食鹽和鹼,便可除異味。用淘米水清洗豬肚 豬腸效果...

為什麼用護理液洗外陰越洗越癢

不 女總喜歡購買一些 護理液 清潔液 沖洗外陰和 美其名曰 健康護理 可最終往往會因嚴重的 炎而要找醫生求治。這是為什麼呢?正常女性的 內的ph值是在3.8 4.4 之間,最適合 內乳桿菌的大量繁殖,同時 黏膜細胞也會分泌更多的糖原以供乳桿菌生長,其他的條件致病微生物就受到抑制,這樣就形成一個良性迴...

羽絨服要用什麼洗最好,羽絨服應該怎麼洗?用什麼洗?

一定要手洗。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極易導致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二 30 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再將洗滌劑溶入30 溫水中,後將羽絨服放入浸泡1刻鐘,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