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最親的親人去世了,怎樣從憂鬱中走出來

2023-04-23 08:50:05 字數 3877 閱讀 9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瞭解你的傷心,傷心是正常的,但是也要放得開,畢竟人都有一死的。人家最近的人走了,沒有見他們尋死覓活的啊,所以你要振做。你要做的更好,要讓天堂的人不會為你擔心。

有時候也強迫自己,只傷心一下子。然後要振做。因為你在傷心也不會回來了。

你再傷心再傷心親人也不會回來了,希望你早點走出來。快樂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真的很難,只有自己努力去刻服,你不開心,天堂的親人看了也不會安心,所以要努力說服自己趕快從憂鬱中走出來,讓你的親人放心。

人要多久才能從親人離開的悲痛中走出來?

3樓:愛情調味劑

這要因人而因人而異。但對多數人來講,真正從悲痛走出來,需要三年的時間。至親的人留在心裡的記憶是深刻的,使人不經意間就會見景生情,思念之情會情不自禁的油然而生。

其中的思念,無奈,悲哀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切身的體會得到。

時間是抹去悲傷的最真誠的朋友,在思念中,在時光的撫摸中,一點點淡化著記憶,讓人走出陰影繼續著人生的路途。但願痛苦遠離而去,讓幸福陪伴我們前行。

這個沒有辦法說,要看個人吧。

2023年我父親去世,我還是一個高二的學生,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覺得和世界末日也差不了多少了,我和我的母親天天以淚洗面,是真的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想起我還沒有好好的盡過孝道便心如刀絞。

那段時間我看不得別人的家長接送孩子,聽不得家長會三個字,街邊商場放「父親」這首歌會讓我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看到賣**的也忍不住繞著走。

大約是高三的時候,這種情況下才改善了,因為學習壓力很重,我拼著命的想考一個好大學,慢慢的想起父親的次數便少了很多,到現在,我已經可以做到平靜的寫下這段文字而不流淚了,每年去上墳,我也能夠控制情緒了。

而我母親一直沒有從父親離開的事情了緩過來,親戚朋友都勸她再找一個,她一聽到別人說這件事便怒不可遏的把那人罵出我家門,她到現在都不會做飯,教她無數遍依舊學不會,因為以前家裡是我父親做飯,她被父親慣壞了,連菜刀都不會握。

這種事情,每個人都要經歷的,走出來要多長時間或者走不走得出來,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就像我們家隔壁的四十歲的叔叔,他老母親去世了,他便瘋了,到現在依舊被家裡人關著不讓見人。

離開的人終究是離開了,而我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的,天堂的人也不希望我們沉湎於哀思之中太久的,我相信。

人要多久才能從親人離開的悲痛中走出來?很難說,每個人的思想,意志力和生活盡不相同,我鄰村有個女的四十多歲,夫妻倆在廣東同一廠裡打工,他老公睡一覺就再也沒有醒過來,至今五年已過去,仍未從悲痛中走出來。

怎麼從親人離世的痛苦中走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❶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父親離世不可挽回!)

你沒有能夠聽到父親的遺言(確實遺憾!)

你為兒時的不懂事內疚(這很正常!這正好說明你現在懂事了成熟了:這已經能夠讓你父親放心了!)

建議你:節哀(父親不希望你永遠沉浸在傷痛之中不能自拔:這是他最不願意看到的!)

記住父親的音容笑貌高風亮節:把這些作為自己的美好回憶(讓父親永遠活在你心中!)

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這其中包括工作、學習、生活、交友、健身鍛鍊、婚姻等人生大事。力爭讓自己活得開心活得有價值!

努力做好自己:學習好身體好工作好生活好"這其實應該就是父親臨終要對你說的話!)(你的一切都好!

這是你父親最想看到的!你千萬不能辜負他!)

只要你能夠儘快調整好心態,及時從父親去世的傷痛中走出來!一個陽光帥氣青春活潑的你又回來了!

祝你開心每一天,幸福到永遠!

5樓:唯彥卓悅

佛學早就給我們答案了,人最後的結果都一樣,當你真正看懂人生的時候,你會有一種緊迫感,不要輕易讓一個人走進你的心裡,讓你的心學會變得柔軟一些。接納、包容、感悟、這是人生的必修課。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可以陪你一輩子,有些人中途來了,又走了;有些人陪伴了一段時間也走了,這就是人生,總是分分合合,逝者已逝,生者卻還要繼續活著,也許時間久了就能好了吧,日子總要過下去的。

7樓:木承平

幫不了你,因為陌生我也沒辦法說什麼看開就好的話,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大概就是哭吧,哭多了心情就好點了。

8樓:哈哼啊呱

不要過度的去想他們,要走出陰影,活出你的風采,畢竟,你過世的家人也希望你生活的好,希望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就當做是他們的遺願,你都得好好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走出來?人生本來就是不斷更迭的,有人出生就有人死亡。如果愛著,即使離開也能感受到他留下的愛,感覺他還在身邊,看著他曾經為我準備的一切,都是那麼幸福。

你不曾忘記,他就不曾離開。你能感受著他的愛,就不會痛苦。

10樓:網友

這個問題我親生經歷過,當初高三住校期間,經歷了爺爺的離開,當場就崩潰了,接受不了,很長時間從內心裡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到現在5年了,隨著自己的成長,也許是明白了沒有人是可以陪伴自己一輩子的,慢慢的也就默默的接受了這一變化,但不代表著自己不愛爺爺了,內心是覺得爺爺換了一種方式陪伴著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想通,人都有這麼一天,生老病死更新換代是自然規律,只是這一天發生的時候往往猝不及防,我們沒法改變現狀,只能珍惜身邊還愛你的人,過好每一天不是嗎?況且,離去的人也不希望你一直處在痛苦之中,他(她)希望你能樂觀快樂地過好每一天,那樣他才能安心地離去啊;想通這一點之後,讓自己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和朋友一起,儘快讓自己走出來。

12樓:網友

很難走出來,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告訴自己,至親雖然離去,但是他們希望我們過得好,如果過得好他們在那邊也會開心一點,我們自己需要心裡暗示和鼓勵自己積極生活面對人生。

13樓:為努力而前行

痛苦會在你的回憶中持續發酵,會害怕回到那個熟悉的環境中,甚至連季節的轉換,一種熟悉的味道、氣息、場景,都會勾起你對往事的回憶,唯有隨著時間的遠去慢慢的淡忘,卻始終將那份最真的思念放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讓你感受到愛,也讓你學會了怎麼愛他,他的任務結束了,去和下一個需要被愛的人相遇了。我也早晚會離開,你也早晚會離開,在任務沒結束前好好的去愛眼前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做的是和親人告別,可以把你想說的話對著離世親人的**說說,釋放情緒,請參照心理學的空椅技術,也可閱讀繪本《爺爺變成了幽靈》並學以致用。祝好。

16樓:網友

時間。父親已經離開十餘年。

從開始的不敢提。

部分話題提一下。

都可以聊往事,但心裡還是有疙瘩,有了傷疤,傷痛雖然沒有了,但是疤痕還在,睹物思人。

一切都要往前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轉移吧, 把注意力轉移到愛人或者其他地方。讓自己忙碌起來。如果思念了,這種痛楚你就得承受, 因為失去親人的痛苦,無論怎麼想都是傷心難過的。

想他的好與不好,都會讓自己更加難過。 最多的是想到自己還未盡孝,或者不夠! 但逝者已逝,別因為這樣而忽視身邊的其他人。

珍惜眼前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想,但是多跟身邊的別的親人交流就慢慢走出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時,傷口總會痊癒。

20樓:ting建築

人有精神,精神一直都在,只是暫時不在身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我們多麼痛苦,這個都是正常情況,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父母等等長輩都不是我們一生的陪伴者,要有毅力正視現實。實在走不出來,去看看心理醫生,持續太長時間容易憂鬱,及早化解為好。

親人去世了,家中的燈亮代表什麼,親人去世了,家中的燈亮代表什麼

代表守護!別瞎想了!默默的為他祈禱!好好的珍惜生活!親人在冥冥之中也會開心的!後續有人,幫他照路!希望採納!不滅,表示後繼有人。家裡親人去世,有什麼忌諱 老人去世孫沒有忌諱,但是老人去世最注重頭七。中國人的喪殯習俗,是根據死者去世的時間,再配合天干地支計算出來的日子及時辰,然習慣上大家都認為 頭七 ...

夢見親死人又復活,夢見親人去世了又復活有什麼意思

夢見鹿向你走來抄,預示你會意bai外地得到親戚的遺產。鹿具有du女性氣 zhi質的形象,優雅 精緻 dao純真而有些羞怯。夢見鹿,提示自己處於一種良好的環境之中,與功名利祿有關。夢見鹿,表示你交朋友很謹慎,朋友雖然不多,但多數都是忠實的死黨,重信守諾。另外此夢也有家庭幸福和睦的意思。夢見野鹿,和戀人...

夢見活著的親人去世是怎麼回事,夢見活著的親人去世是什麼意思

夢見活著的親人去世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78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自己去世,意味著不必再為生活煩惱,你的身體很健康,會長命百歲。夢見親人去世,還象徵著遺忘。夢見親人去世,象徵自己的本能被壓抑得沒有生機了。夢見活著的親人去世,面臨變動容易心慌的一天。今天可說是變數多多,但是也給了你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