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不簽定勞動合同該找那個部門投訴

2023-01-10 21:45:09 字數 3562 閱讀 7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簽定勞動合同應當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進行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以處以罰款。《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五條: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限期改正,並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勞動者每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標準計算,處以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勞動保障監督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勞動監察大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投訴更好,現在新勞動合同法出臺了,這樣只要滿一年,你就跟單位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了。法律具體規定如下,你看看吧:

新版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不籤勞動合同應該向什麼部門投訴

4樓:掘金企服

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簽定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到當地縣以上人民**勞動監察部門進行反映和投訴。

《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勞動行政部門負責全國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勞動行政部門在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工作中,應當聽取工會、企業方面代表以及有關行業主管部門的意見。

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大隊或社群維穩辦公室!

用人單位不籤勞動合同的應向哪個部門投訴

6樓:淮安浙江人

1,應當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人社局下屬執法部門)投訴!

2,也可以向人社局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3,也可以向單位或當地的工會投訴。

7樓:匿名使用者

向當地勞動局的勞動仲裁或勞動監察大隊;

準備一份書面的東西,寫明本人基本情況【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到用人單位的基本情況,工作情況;

再準備一些證據:工作牌,工資條,飯卡,任務單等能夠證明你與用人單位有工作關係 的材料。

沒有籤勞動合同應該向哪個部門投訴

公司不籤勞動合同怎麼投訴打那個**

8樓:北京眾傑海誠

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撥打12333勞動保險**投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律伴搜下看就知道了啊。

單位不籤勞動合同應該怎麼舉報

11樓:華律網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收集相關證據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按照《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的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未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差額。計算雙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

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如果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還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那麼計算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 截至時間至滿一年的前一日。

12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不籤。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要求籤訂合同。

用工單位不簽定勞動合同可以舉報嗎

13樓:網友

可以的,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單位有義務在和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之日起一個月內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單位違法上述法定義務的,可以向當地勞動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4樓:兆信防偽技術****

用工單位不簽定勞動合同可向所屬勞動部門舉報。

公司不籤勞動合同,我該不該去舉報

15樓:王現輝律師

書面通知後一個月即可離開。

附格式:敬的領導、經理:

您們好!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提出辭職。

來到公司差不多一年了,在這很感謝各位領導的教導和照顧,尤其是經理您!是您給了我一個又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我在踏進社會後第一次有了歸屬的感覺。經理您一直對我的栽培與信任,我在這隻能說,我令您失望了!

離開公司的這刻,我衷心向您說聲謝謝!

人生數十年,彈指一揮間,我已去其四分一?三分一?或者更少也說不定。

一枯一榮,皆有定數。一年來可能還綁不住我年輕火熱的心吧?或許這真是對的,由此我開始了思索,認真的思考。

我想只有重新再跑到社會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斷打拼中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選擇。不論以後的成功與否,我頭始終一直往前看的。

離開公司,離開曾經一起共事的同事,很捨不得,捨不得領導們的關心,捨不得經理的和善和信任,捨不得同事之間的那片真誠和友善。也祝願公司在往後的發展中更上一層樓,事業蒸蒸日上!

以上所述,因個人原因,現正式向公司提出辭呈,希望領導給予批准,謝謝。

16樓:

你的做法是對的。

辭職前盡力收集公司扣你錢的證據,最好是物證;工作證、考勤表保留原件或者影印件,以便證明你和公司存在事實勞動關係。

辭職原因寫前面的。後者於你不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工一個月後必須簽訂勞動合同,如果不籤,那麼一個月後的時間裡要給雙倍工資。如果一年內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則視為雙方已經簽訂頑固期限合同。已經過了半年,如果你想繼續在這家公司做,要獲得最大利益,最好是一年期滿再向勞動行政部分撤訴,如果不想在這裡做了,就現在投訴,拿了賠償就可以走了。

事業單位下崗能與企業簽定勞動合同嗎

事業單位下崗職工可以與企業簽定勞動合同,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

不籤勞動合同違法嗎,不籤勞動合同的危害,單位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籤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

勞動者像勞動監察投訴用人單位不籤勞動合同和不交保險拖欠工資

處罰標準參考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四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不依法訂立勞動合同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