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不籤勞動合同等情況告勞動局會有什麼結果

2022-09-07 20:55:30 字數 641 閱讀 5468

1樓:寫意開懷

你這個是兩個問題,就是沒簽合同和剋扣工資,

如果是沒簽合同呢,你可以找勞動仲裁要雙倍工資,注意的是你要從第二個月以後開始計算,如果是未到一個月,沒和你籤合同,他們是不管的,因為這本來就是給你們用來籤合同的。

這個提成扣發,屬於數剋扣工資的範圍,但這個很難獲得支援,因為你很難有證據。但你如果有證據,你可以吧這個要回來,另外還有一個額外的補償金。要提醒的是沒有多少,只是象徵性的給予補償。

關於你說的投訴,你可以找勞動仲裁或者是勞動監察,但這個你肯定是要有風險的,風險在於你可能失去工作,即使沒有失去工作,以後想在單位平平安安是很難,少不了給你小鞋穿。

如果你做好了心理準備,那麼就是操作,理論上你是可以書面或者是**的,不過現實中的是由本人或者委託人當面交申請的,這個要有你本人的簽字,如果你委託人去,你還得另外給他籤授權。

處理程式嘛,仲裁和監察的程式不同,如果是仲裁,就有擇期**審理,如果是監察就是先**調查,不行就實地調查,這個日程表就不是你能控制的了,得看他們的工作安排。

配合很簡單,就是回家等訊息。

單位獲得的處罰,取決於你的行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最好去勞動監察部門去投訴,這是他們管理的範圍。由本人去比較合適,投訴部門會給你保密。

不籤勞動合同違法嗎,不籤勞動合同的危害,單位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籤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

未籤勞動合同僅憑工資條能到勞動局投訴該公司嗎

1 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自己的訴求。相關證據有單位提供。2 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 因工作...

勞動者像勞動監察投訴用人單位不籤勞動合同和不交保險拖欠工資

處罰標準參考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四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不依法訂立勞動合同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