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根據什麼收水費?查水錶還是隨便估數?

2023-01-10 23:15:07 字數 2118 閱讀 3905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查水錶收取。

用水單位要安裝水錶計量。現無水錶的,應按水文測量規範測算水量。由水利工程提供城鎮自來水廠水源並用於居民生活的水費,按供水成本或略加盈餘核定,其標準可低於工業水費。

農業用水可實行基本水費加計量水費的制度,並可實行季節浮動水費。

利用汛期棄水灌溉,其中屬計劃外供水部分可酌情減免水費。用水單位要按規定日期交付水費,逾期不交的,應加計滯納金。經一再催交無效,水利工程管理單位有許可權制供水,直至停止供水。

2樓:葉

我是做物業管理的,像我們小區的話就是我們的工作人員去抄水錶的,走了多少方就收多少方的錢,正常的話都不會估算的。一般家庭不可能用100多方水的。我家裡用的自來水也是抄表的。

你就不要交錢先,去水務局找他們,肯定是有問題的。

3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一般都是估數。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查一次水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交了的話以後可以少交點~反正你買了這麼多水~不怕的!

自來水公司不來查水錶,怎麼解

5樓:連雲港騰越科技

你好,這要看看是什麼水錶了,如果是機械式水錶,自來水公司肯定會派抄表員來抄表的,不然無法進行水費結算。

如果是預付費水錶,這類水錶之前使用者已經繳納過水費了,就是使用者提前花錢買水了,這個也不需要自來水公司來抄表繳費。

如果是遠傳水錶,這種水錶具備遠傳功能,水錶會將資料上傳到雲伺服器,自來水公司通過計算機就可以抄取水錶資料了,不必上門抄表。

6樓:辛金卯兔

現在有遠端抄表。

可不進戶 就能知道使用者用水情況。

今天,自來水公司來查水錶,說磁干擾要換水錶。請問「磁干擾」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有帶磁性的東西干擾到了你的電錶,使你電錶會不穩,水錶會走塊,或走慢。

8樓:匿名使用者

強磁干擾,磁鐵類東西。

9樓:李子凡老師

emi是指電子產品工作會對周邊的其他電子產品造成干擾,與此關聯的還有emc規範。是電子電器產品經常遇上的問題。干擾種類有傳導干擾和輻射干擾。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10樓:網友

看看周有沒有帶磁性的東西。

自來水公司查水錶工作好不好,有沒有壓力,累不累

11樓:悠悠水哥

戶外工作;需要較高的責任心(因為水錶巡檢及偷水、用水性質變更稽查一般都是抄表員負責,同時責任心不強的抄表員經常漏抄、估抄);需要移動及還原表井蓋(這有時候還真是體力活);因階梯水價統計原因固定的使用者抄表日也需固定,抄表期如遇節假日無法休息。

如果戶表安裝率高、智慧表安裝率高、抄總表不需掀井蓋,那麼抄表員是份工作自由度高且相對比較輕鬆的工作。

物業查水錶自來水公司返利嗎?

12樓:來自龐居洞美如冠玉 的山竹

物業查水錶自來水公司返利嗎?這應該是不會返利的吧?

自來水公司未查水錶收費合規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符合。就怕查了,人未在家。另外對於遠傳型別水錶,查表人不用上門就可以知道水錶數,所以,需要核實。

如果查水錶的沒有進來查,那麼自來水公司知道我用了多少水嗎?

14樓:連雲港騰越科技

你好,如果是機械水錶的話,肯定是不知道的;

但是如果是智慧水錶的話,是可以知道的。例如使用的是無線遠傳水錶nb-iot,這種水錶無需抄表員上門抄表,藉助表務管理系統,就可以遠端抄取水錶資料了。

自來水公司水費違約金是多少

1.根據國家計委和建設部 城市供水 管理辦法 第三十條使用者應當按照規定的計量標準和水價標準按月交納水費。接到水費通知單15日內仍不交納水費的,按應交納水費額每日加收5 的滯納金。沒有正當理由或特殊原因連續兩個月不交水費的,供水企業可按照 城市供水條例 規定暫停供水。2.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的稅務...

自來水廠待遇,為什麼自來水公司的工資這麼低?

我是西安市的,但是我搞工程的,我的母親是水廠的,待遇很好.也很輕鬆.不過每個地方都不一樣了啦.現在不是有很多城市的很多自來水都被法國的一家企業收購了麼,我們西安沒有被收購,所以還不錯.至於南京,我就不曉得了.但是你可以去鍛鍊一下啊.先就業再擇業麼 為什麼自來水公司的工資這麼低?除了北京,上海,廣州這...

自來水公司現在普遍用什麼消毒方式

我國自來水消來毒使用的消毒劑源種類比較駁雜。目前自來水廠廣泛使用的消毒劑有以下幾種 成品二氧化氯消毒劑 秀霸等 鹽酸 氯酸鈉 利用發生器產生二氧化氯 液氯 氯氣 漂白粉臭氧等 目前在大型水廠中由於液氯的成本比較低,仍有不少廠家在用。耶律消毒要求必須在管網末梢檢測到餘氯,所以處理後的水殘留大量餘氯。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