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火旺怎麼辦,孩子長期心火旺怎麼調理

2023-01-10 23:05:07 字數 5150 閱讀 7778

1樓:盤合厚珺婭

這主要是餵養不當引起的表現,一般來說與吃的上火食物過多,垃圾食品多,或者扁桃腺炎症引起的可能性大。可以配合口服中藥的七珍丹,或王氏保赤丸等口服**的。要避免孩子吃那些垃圾食品的,可以多喝開水,或者適當吃化積口服液。

2樓:晁季慶覓露

心火旺是可以用清心火的中藥調理的,比如導赤散,心火旺的症狀有口舌生瘡,鬧夜等。建議在醫生指導下辯證**,平時要清淡飲食,多飲水。

孩子長期心火旺怎麼調理

3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第一把火:胃火。

表現症狀:胃腸道症狀表現為胃部灼熱疼痛、腹脹、口乾口臭、大便稀爛、便秘、牙齦腫痛、胃口不好等。胃火還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降火食方:鮮蘿蔔汁、綠豆粥、西瓜。

第二把火: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乾舌燥、口苦口臭、兩肋脹痛、睡眠不穩、身體悶熱、舌苔增厚。

降火食方:川貝母冰糖梨汁、枸杞菊花茶。

第三把火:心火。

表現症狀:心煩急躁、面赤口渴、心中煩熱,失眠、便幹尿血、口舌生瘡、肌膚瘡瘍。心火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降火食方:冰糖蓮子湯、百合銀耳玉竹湯。

第四把火:肺火。

表現症狀:咽乾疼痛、咳嗽胸痛、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口鼻乾燥、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降火食方:豬肝枸杞菜、羅漢果豬肺湯。

小孩心火旺吃什麼 小孩心火重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小孩心火旺吃什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外感的往往是虛火,不要著急清火,應該平穩的滋陰,麥冬生地知母都可以選擇,孩子小三克足以,邊吃邊看,沒有見熱就清的道理,清熱的藥往往苦寒,要小心孩子脾胃受傷,傷到根本孩子就苦了。

心火旺怎麼辦

6樓:茉莉說生活

心火旺盛,情緒煩躁,我們可以拿百合來泡水喝,幫助降低心火。

7樓:己勇佟佳宣

躁熱體質應該吃清淡東西容易火東西要忌口另外保持情愉快要亂發脾氣脾氣發肝火旺盛形惡性迴圈。

8樓:諾闊華逸仙

最安全的就是泡蓮子芯。

可以每天喝。

嚴重的話可以泡黃連喝。

3天連續喝。

以後隔一天喝一次。

因為較寒性。

月經期間和前後3天不要喝。

9樓:營祖胥銀

你說的情況考慮是肝火旺引起的,一般是由於熬夜飲食不當等因素導致的。

10樓:暴來緱竹筱

青春期長痘痘很正常的,口乾的情況可以看中醫服中醫調理。

11樓:曠蕩虢銳陣

心火旺可以用蓮子心泡水喝,或者用黃連、苦丁茶,這些個都比較苦。

12樓:賈喬於夢秋

多出去散散心,想想自己開心的事情,也可以用蓮子心泡水喝,蓮子心,顧名思義,去心火的!

13樓:惲闌亓暢

也可能是多思的原因,也可能睡眠不好或者腎臟的關係,心腎相交就好了。另外,少發脾氣,避免肝臟引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眉間所屬肺部。心臟在額頭。

小孩子心火旺怎麼辦

15樓:e家政

如果寶寶是容易上火的體質,那平常可以經常泡點金銀花茶給寶寶喝,一小撮金銀花加一大碗水,燙不用煲的太濃,就給寶寶當水喝。

除了上面兩種,蓮子芯雖然苦,但是清心火的效果非常好,只需幾枚蓮子芯,泡起來給寶寶喝幾口就可以了。

除以上兩種方法還可以平時在奶粉裡新增葡萄糖粉或者菊花晶,或者奶伴,還有平時的奶粉不要泡的太濃。

寶寶如果是純母乳餵養的,那媽媽就要從自己開始改變,媽媽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東西,平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的,過甜的東西,多喝白開水,這樣寶寶吃了媽媽的母乳才不會上火。

16樓:那一道美麗的彩虹

心火旺從飲食上要注意禁食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飯菜,如果有失眠、心慌的症狀也要避免喝濃咖啡,以免症狀加重。平時可以用蓮子心、麥冬泡水、或者加入一些百合、蓮子煮粥喝,儘量避免熬夜,做到這些才更有利於心火的祛除。

心火旺從飲食上要注意禁食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飯菜,如果有失眠、心慌的症狀也要避免喝濃咖啡,以免症狀加重。平時可以用蓮子心、麥冬泡水、或者加入一些百合、蓮子煮粥喝,儘量避免熬夜,做到這些才更有利於心火的祛除。

17樓:愈盈何婕

病情分析: 您好:心火旺是由於心陽亢盛引起的心悸,胸悶等一系列症狀的病症。

指導意見: 建議:既然已經診斷為心火旺,您應該吃一些降心火的藥物,調理一下,慢慢就會好的。

小孩內火大,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時人是否容易「上火」?中醫認為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

身體感到不舒服時,有些人經常會用「上火」這詞來形容:眼睛紅腫、口角糜爛,說是上火;尿黃、牙齒痛,也說是上火。上火,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中醫認為「火」的病理可分虛實兩大類,常見的上火症狀有心火和肝火兩種。

如何清肝火睡眠不夠或是睡眠品質不好,也會造成肝火上升。預防肝火上升或是要清肝火,中醫常用夏枯草、桑葉、菊花或金銀花、茵陳調治,效果不錯。方法如下:

1、夏枯草12克、桑葉10克、菊花10克(1至2人分):將夏枯草、桑葉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菊花煮3分鐘,即可代茶飲。可用冰糖或蜂蜜調味。

2、金銀花15克、茵陳15克:將金銀花、茵陳加入適量的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即可代茶飲。可用紅糖或蜂蜜調味。

另外,中醫也認為,養肝可多吃豬肝或雞肝,尤其是那些看東西經常模模糊糊,用神太多者。

如何清心火要預防心火上升或是要清心火,有些食物也可做食療,具有清心潤燥的作用。方法如下:

鴨梨2至3個、豆腐1塊、雞蛋2個、鹽適量。

·鴨梨去皮、去心,並切成小塊或片。

·豆腐切成小塊,雞蛋打散成蛋液。

·將鴨梨、豆腐加入適量的水煮滾 10分鐘後,加入蛋液待滾就可。

此外,心火旺者可常喝竹葉、甘草、燈心草、生地、麥冬煮成的茶飲,具有清心瀉火的作用。虛火上升的人可常喝百合、銀耳、玉竹煮的甜湯,具有清心養陰的作用。

19樓:巫豪賴瑩琇

1、給孩喝些綠豆湯或綠豆稀飯綠豆性寒味甘能清涼解毒清熱解煩脾氣暴躁、煩意亂寶寶適宜。

2、給孩吃些水柚、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熱外其特點能清潤肺繫於肺熱咳嗽吐黃痰咽乾痛寶寶極適宜荸薺:其性微寒汁豐富凡熱病餘熱未淨煩口渴、口舌瘡、便幹尿黃等寶寶都非適宜食用楊桃:

性寒味酸甜清熱津內火熾盛、口腔潰瘍破爛寶寶適宜。

3、吃些清火蔬菜白菜:性微寒清熱除煩利二便作用芹菜:性寒涼能肝火解肺胃鬱熱容易火寶寶食益萵筍:

性微寒質脆嫩、水功效特點清熱、順氣、化痰適合肺胃熱寶寶食用茭白:性寒涼適合經熱、煩口渴、便幹尿黃症狀寶寶食用具清熱解毒功效蓮藕:性平寒食或搗汁功效清熱津、潤肺止咳若與梨汁勻同服其效更佳茄:

性寒涼清熱解毒給易火寶寶食用要用油燒烹飪採用蒸茄百合:性平微寒具清熱潤肺止咳功效熱病餘熱未清咽喉腫痛煩口渴諸症均療效苦瓜:性涼味苦瀉六經實火味苦寒清熱食品。

4、適服用藥化食丸。

適用於平食慾、食量、口渴便秘、手熱、煩躁易怒夜間睡眠安食火內熱引起停食停乳、嘔吐腹脹、口異味、便乾結、便黃少效。

20樓:貓小趙

1.苦瓜炒雞蛋。

2.綠豆湯也不錯,消暑解毒的。

3.這個季節瓜果正盛,強烈推薦多吃點西瓜,對去火很有好處。

4.還有就是一定多喝水,多喝水才能去火排毒。

5.另外一般的苦味的東西都有去火功效的,可以泡點苦丁茶來喝也不錯。

苦瓜炒雞蛋:

1.炒鍋內放油,油7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姜爆一下取出留蔥姜油2.將雞蛋打好放入鍋內,待稍成形後用鏟子改成你喜歡的大小塊,取出備用3.

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苦瓜,大火快速翻炒4.苦瓜8成熟時放入剛才攤好的雞蛋,加少許鹽、雞精,出鍋裝盤苦瓜炒前用開水抄一下會減少苦味,不過去火的效果就不如直接炒了。

21樓:乜耕順牟媚

你好多給寶寶喝水。寶寶上火時,要及時給寶寶喝水,可以適量新增一點兒葡萄糖,以促進水分的吸收。寶寶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能有效的減輕上火症狀;少給寶寶吃或不吃油膩生冷等食物;帶孩子進行適量的戶外活動。

22樓:繆美賁石

不能吃消炎藥,消炎藥是殺菌的,可以給寶寶吃。

益彤益生菌,調理寶寶的腸胃,腸胃。

好自然就不會上火了,還能改善寶寶的胃口。

23樓:手機使用者

給寶寶多喝點水,可以把梨的核去掉放進冰糖,放入鍋中加水蒸,給寶寶喝蒸出來的汁,去火的話可以給寶寶熬點綠豆湯,吃點金銀花吧,還可以給她吃點綠豆粥,用荷葉也可以煮粥吃,這些都是清涼的東西,多吃點西瓜、絲瓜。

平時可以煲淮山(可以健脾)、百合(潤腸通便)、銀耳(通便)煲飯給他吃。也可以多吃香蕉、梨這些水果。

24樓:米受八

有導赤丸,還有小兒七珍丹,按說明吃就行了,也可吃西瓜和梨來敗火。

說我腎水不足,肝氣鬱,心火旺,屬於腎陰虛,怎麼辦

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肝火旺怎麼辦,肝火旺怎麼辦

肝火旺,頭髮出油,教你2個食療方法,幫助降低肝火。肝火旺如何判斷?怎麼辦?現在社會,由於工作壓力大,人際關係也比較緊張,為了生活,很多情感我們不能隨意發洩,只好悶在心裡,這樣使得我們的肝功能無法隨意的舒展,其實對肝臟的疏洩功能是非常的不利的。俗話說 肝喜調達,而惡 wu 抑鬱。就是說肝臟疏通的話,氣...

容易「肝火旺」的人,該怎麼辦,肝火旺怎麼辦

肝火旺盛其實對我們的正常生活影響還是很大的,那麼我們在生活中又該如何調理才能讓肝火遠離我們的身體呢?1 肝火旺的人,要少熬夜,多休息。在 黃帝內經 中說到,肝臟有 罷極之本 的說法,意思就是說肝是緩解人體疲勞的根本,只有肝休息好,人體才能恢復在一個健康的狀態。所以,在生活中那些經常熬夜,休息不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