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拉了兩坨稀稀的便便,不知道什麼原因?

2023-01-10 23:15:08 字數 5335 閱讀 9377

1樓:淺夏夜話

你給它吃了貓糧以後大便軟,不成型,也可能是給的量多了,減少用量,量很少,大便還是不正常,那就不要餵了,貓糧不合適它,你可以查下愛肯拿的貓糧,我家的一直吃的就是這家的,吃幾年了,大便都很正常,黃色成型軟便。

2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一、著涼感冒。

天氣變化的時候,或者最近貓咪長時間的呆在空調房內,都容易發生著涼而有一些小感冒導致了貓咪拉肚子,可能症狀不是很明顯,只是有一些流鼻水,偶爾打噴嚏。這種情況下,先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止瀉,然後給貓咪做好保暖,一兩天就會恢復健康了。

二、寄生蟲。

如果貓咪吃了喵想益生菌一週後還沒有止瀉,可能是貓咪感染了寄生蟲,導致了大便稀爛的問題。主人先要給貓咪檢查身體,重點觀察貓咪的糞便中,和***處,有沒有出現成蟲和芝麻粒大小的蟲卵,如果不能判斷出來可以去寵物醫院做一個糞便檢查,然後去藥店購買一些驅蟲藥,如快樂紅糖、拜寵清等,服用驅蟲藥驅蟲2小時後,可以吃一些喵想益生菌來緩解驅蟲後的嘔吐、腹瀉等***。

三、消化不良。

當貓咪吃東西后腸胃消化不了食物的時候,就會造成拉稀的現象,此時應當給貓咪斷食12小時,等腸胃舒緩一些,再試著喂一些流食,如果貓咪還出現拉稀,就吃一些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

3樓:湖南龍增

如果說吃太多太雜了,消化吸收不好,也容易拉稀。

再就是換糧,氣溫突然變化一下子適應不了,或有寄生蟲也可能鬧肚子,總之,原因很多的。可試著用腸胃寶調理看看效果。

4樓:網友

肯定是吃的不好了,或者是吃的太多了,消化不好,你可以控它一天,先不要吃,等它餓了給你要的時候再餵它,第一次先少喂點,給它少吃一點貓糧,觀察半天,如果好了再正常進食。

5樓:馬師皇愛寵醫生

這個一般是吃了不好的東西,或者是腸胃問題,可以吃點蘋果酸片。

6樓:許經安

可能是因為貓貓有點兒便秘吧,便秘的時候再拉的時候就是吐吐了兩稀稀的便便。

7樓:

稀稀的便便是消化不良哦,建議您換天然貓糧,這樣對貓貓也比較好噢。

貓便便是稀的怎麼辦?

8樓:石頭哥的時尚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相信很多寵主都觀察過貓咪的便便情況吧,那麼為什麼貓咪有些的便便會那麼稀呢?主人又如何解決?

造成貓咪便便稀的原因:1、消化不良

其實貓咪的腸胃消化能力是比較差的,要是主人經常給它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吃,那麼貓咪的便便就會很容易出現稀的情況。而且有些貓咪還會出現嘔吐了,所以主人一定要注意貓咪的飲食!

2、肚子有蟲

雖然貓咪不經常出門,驅蟲不用那麼頻繁,但是也不代表貓咪不需要驅蟲,如果貓咪的肚子有寄生蟲的話,那麼也是會造成大便稀的情況。建議給貓咪驅蟲3個月一次,少吃生肉、經常在家的可以半年一次!

3、貓咪著涼

貓咪也是會著涼的,特別是換季的時候,貓咪特別的容易著涼,這時它會很容易出現拉稀的情況,所以主人要注意貓咪的保暖工作。建議主人在冬季的是時候,加厚貓咪的睡墊!

4、腸炎引起

如果你家貓咪有腸炎的話,那麼也是會造成便便很稀的情況,這時貓咪的體溫會升高,而且狀態不好,食慾也會下降。主人可以觀察貓咪的便便是否帶有粘液和難聞的腥味,這是腸炎的特徵!

貓咪便便稀怎麼辦?貓咪出現便便稀的情況,主人就要多觀察,主人可以先給貓咪停食24小時,看它還會不會出現腹瀉的情況,如果沒有主人就可以給它喂點易消化的食物吃。首先餵食要換掉幹貓糧,給貓咪喂點米粥、營養膏、溼貓糧!

在貓咪停食的期間,主人不要給貓咪斷水,給貓咪喝水的時候最好配合寵物益生菌一起喂,可以改善貓咪腸道菌群環境,增強腸道的蠕動功能,改善便便稀的情況。如果24小時之後,貓咪還一直出現腹瀉的情況,主人就要帶它去看了!建議平時給貓咪餵食的貓糧,最好是選一款易消化、吸收的,這樣就不怕貓咪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了!

9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引起貓咪大便稀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病毒性傳染病,比如貓冠狀、貓瘟熱等疾病,特別是沒有接種傳染病疫苗的貓咪,如果不及時**有死亡風險;其次考慮腸道寄生蟲感染,比如球蟲、蛔蟲等,建議及時驅蟲;最後考慮細菌性胃腸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其中急性胰腺炎比較常見,臨床多使用含有新黴素的藥物,同時使用白陶土。

10樓:超大一碗螺螄粉

一、腸胃問題。

如果貓咪出現拉稀,顏色還是黃土色的,那麼很有可能就是腸胃問題。因此主人要觀察下貓咪,看看吃的食物是不是太雜亂或者太油了,就像貓糧或者罐頭等食物太過於油膩而讓它出現了消化不良的現象。此時主人可以自己弄點流質的食物,就像小米粥或者果蔬食物等。

另外貓糧在選擇的時候,最好是容易消化,含有維生素多的,更重要的是油脂含量低,還能給它吃點益生菌調理好腸胃。

二、食物出現問題。

要是在給貓咪餵養的時候,貓糧出現了過期或者裡面存在著過敏的成分,還要注意有沒有給房間裡面放過驅蟲藥。如果貓咪出現這些有問題的食物,症狀輕的就會拉稀,大便成為黃土色,嚴重的就會有嘔吐和拉稀的情況,要是貓主人不清楚什麼情況而造成的,最好及時帶著貓咪去醫院檢查。

就在貓咪出現拉稀之後,如果精神狀態不錯,還沒有出現其他什麼症狀。此時可以看情況給它禁食,差不多12到24個小時,還要注意補充點水分,等到禁食結束之後,不要急著給它吃貓糧,可以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有出現精神差,或者發燒等現象,需要及時就醫。

11樓:小自信

我覺得是狗狗吃的一些東西不是非常的健康,也不是非常的衛生,它們吃進肚裡不容易消化。

為什麼貓拉大便拉的很稀

1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貓咪拉稀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物不乾淨、應激反應、寄生蟲等。想要解決貓咪拉稀要找到貓咪拉稀的原因,對症下藥就能幫助貓咪就快好起來。下面根據個人經驗分享幾個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和解決方法。

食物不適合貓咪。

給貓咪餵食人的食物,會使貓咪因裡面的鹽油成分,導致貓咪的腸胃不適而拉稀。或餵食小貓成年貓貓糧也會導致小貓因不適導致拉稀。對此貓主人在餵食貓咪時,要保證食物的乾淨衛生並且適合貓咪。

餵食幼貓時可以餵食幼貓糧或溼貓糧。

2.消化不好或應激反應。

如果貓咪本身的腸胃弱、消化能力差,就比較容易拉稀。當給貓咪更換貓糧,更換環境、打疫苗、受驚嚇等原因,也會使貓咪因應激反應而拉稀。對於這兩種情況,可以給貓咪餵食寵洩亭,進行觀察兩三天。

如沒有好轉或病情加重,就要考慮其他原因。

3. 寄生蟲。

如果貓咪體內有寄生蟲,也會導致貓咪拉稀。如果貓咪的大便有血絲、樣子消瘦就說明可能是因寄生蟲引起的貓咪拉稀。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便檢,在醫生的指導下給貓咪服用驅蟲藥。

最後如果,貓咪不僅僅是拉稀還伴隨其他表現症狀時,如嘔吐,嘔吐物有泡沫;大便有血絲且有濃烈的腥臭味;甚至發燒等。這種情況下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救治,因為可能是感染了 腸炎或貓瘟等。

13樓:小寵鄧醫生

你說的應該是軟便或者拉稀。

貓咪天生腸道短,消化不良,很脆弱。

所以稍微有點不適就可能拉稀。

可以先吃腸胃寶,**拉稀效果好。

貓咪拉得屎成型但有點稀這是為什麼?貓拉的屎很稀該怎麼辦才好?

14樓:從前和現在

貓咪拉的屎成型但是很稀,這很可能某些方面出現了問題,常見可能是食物問題,腸胃問題或者感染了其他疾病造成的,所以需要寵物主人一一分析原因。下面個人就列舉貓咪便稀的常見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1、可能是食物方面的問題。

給貓咪吃的食物裡面含有變質、過敏的成分,貓咪食用後因為腸胃不適而拉稀。所以注意檢查貓糧的新鮮程度,同時注意不要隨意給貓咪吃人吃的飯菜,這類的飯菜可能油鹽不適合貓咪食用,也會導致貓咪會拉稀。

2、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應激反應的表現。

貓咪吃的東西太雜,太急,太撐,或者飯後劇烈運動,比較容易消化不良而便稀。另外,一下子更換貓糧、更換環境、打疫苗、驅蟲這些行為,貓咪多多少少有應激反應,其中便稀可能是當中的一大表現。

所以觀察貓咪的精神和食慾如何,正常的話,不妨禁食半天或者一天,貓咪的適應情況而定。第二天還出現這類的情況,考慮給貓咪及時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繼續觀察便便的形狀。

3、可能是體內寄生蟲的侵襲導致的便稀。

有經驗的主子在三個月大的貓咪,正常的條件下,會給貓咪服用驅蟲藥,以便防治寄生蟲。所以如果目前貓咪已經三個月大了,沒有服用驅蟲藥過,吃了益生菌後,便便更加拉稀了。建議帶貓咪到寵物醫院便檢,看看是不是有蟲子。

確定有蟲子後,根據蟲體使用拜寵清、球蟲清或者快樂紅糖。

除了以上的幾點原因外,天氣突然變冷或者長期待在空調房受冷,貓咪可能著涼感冒了,從而拉屎變稀,是這類的情況,請做好保暖措施,讓貓咪好好休養,伴隨打噴嚏、流鼻涕,可服用家趣喵胺驅寒解毒。

當然,如果發現貓咪精神和食慾都不佳,又吐又拉,便便帶有濃烈腥臭味,甚至帶血,體溫異常,建議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和**,可能是貓腸炎、貓瘟。

15樓:小寵高醫師

貓貓天生體質敏感,胃腸道比較脆弱,很容易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問題。已經腹瀉幾天,還有嘔吐情況,建議你儘快給貓貓喂幾天腸胃寶調理一下,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效果。貓貓腹瀉嚴重時,儘量讓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腸胃負擔!

如果持續沒有好轉,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怕萬一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另外,在貓貓腹瀉**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寄生蟲也是會引起反覆腹瀉的。

貓咪大便很稀是不是生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很稀可能是拉稀嚴重了,這種情況應該採取措施讓貓停止拉稀,否則貓越拉越稀,容易導致脫水死亡。而導致貓咪越拉越稀的原因也有很多,主人應先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1、食物是否講究。

給貓咪的日常餵食要乾淨衛生,不要隨意餵食人吃的食物,過多的油鹽成分容易讓貓咪的腸胃不適而拉稀。

2、消化不好或應激反應。

有的貓咪本身腸胃弱,消化差,就很容易拉稀,此外,貓咪也因換環境、打疫苗受驚嚇等等這些應激反應而拉稀,這時不妨給貓咪餵食喵常益、寵瀉亭貓用益生菌,進行觀察兩三天。

3、體內寄生蟲問題。

兩大個月大小的貓咪有必要進行驅蟲,寄生蟲也是導致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之一,貓主人也可以帶到寵物醫院讓醫生進行診斷寄生蟲的型別,再根據蟲子的型別用藥,常見的驅蟲藥有:拜寵清、球蟲清、快樂紅糖、大寵愛。

4、腸炎和貓瘟。

貓咪不僅拉稀還伴隨著嘔吐,有濃烈的腥臭味,精神和實力不佳甚至發燒這類情況,需要及時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有可能是感染了腸炎或者貓瘟。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大便稀,有很多原因的。不知道你家的貓貓是不是定期除蟲,要是沒有,建議你給貓貓吃打蟲藥,貓咪一般半年就得體內除蟲一次。在有就是這幾天有沒有喂一些不愛消化的東西,像牛奶,一些人吃的小食品等等,都有可能引起便便稀。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玉有點懷疑應為價格便宜,害怕有毒,戴了對身體有害行家請評價下心虛啊230塊錢買的

果斷假的,我是賣玉的,我教你個簡單的辦法,任何天然玉,都不會整塊玉顏色都是那麼一致,那麼鮮亮,這塊玉最多十塊錢!玉手鐲b貨對身體有害嗎 很高興為您解答 b貨的意思就是 酸洗漂白注膠 都是使用化學的手段進行的 長期佩戴肯定對身體不好 比如 的過敏等等 你放心,是完全沒有收藏價值的 所以建議還是不要佩戴...

新晉鏟屎官,不知道啥貓糧好,有什麼推薦的嗎?

新晉鏟屎官,應該都會為如何選購貓糧而煩惱,貓糧對於貓來說是很重要的,好的貓糧不僅能填飽貓咪的肚子,還能補充營養,促進貓咪的健康成長,所以選一款好的貓糧是很重要的。下面是我的幾點建議,希望對新晉鏟屎官們有幫助。1,配料。買貓糧,要學會看配料表,選擇一款配料合適的貓糧,因為貓是肉食動物,所以根據主料成分...

在天貓花兩千買個和田玉吊墜。不知道真的假的。別的標價都是三五百

肯定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天貓的經理人有這麼蠢嗎?這麼便宜,現在的玉石市場,和田玉可是很貴的 我買了一個和田玉吊墜 是多少是不是假的 玉是真的 300左右 是玉看不清是否和田玉 在天貓上700多買了一個和田玉吊墜,有鑑定證書,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謝謝 鑑定證書已經看到了,沒有任何問題,是標準的鑑定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