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大米湯放紅糖喝好不好,米湯可以衝姜棗紅糖水麼

2023-01-10 23:10:06 字數 2924 閱讀 57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喝粥是很好的習慣,每天喝一大碗粥,空腹胃虛,谷氣便作,所補不細,又極柔膩,與腸胃相得,最為飲食之妙訣。如是要加紅糖的話我們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可以加,但不要每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喝一些紅糖水,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而且重要的是對產後子宮的收縮、恢復、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在我們村子裡只要有誰家生娃,鄰里和親戚都有送紅糖,坐月子夜裡初當媽媽的要給寶寶喂好幾次奶,睡眠嚴重不足,體力消耗很大,還要經常吃紅糖荷包蛋。

在我們中國,坐月子喝紅糖水是必不可少的,這都是祖輩傳下來的經驗,有一定的道理。我建議還是要喝紅糖水的。但個人認為紅糖水喝前半個月就行了,後半個月就不用經常喝了。

因為後半個月基本上沒什麼惡露了。

不過要記住紅糖要用正宗的土紅糖才好哦,一塊一塊的那種,現在超市賣的都不純正,很多都是假紅糖。

你如果想要正宗的土紅糧的話,可以去淘。

米湯可以衝姜棗紅糖水麼

3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但是不建議你這樣吃,米湯衝紅糖,紅糖的營養吸收的慢,其實就是浪費了紅糖的部分溫補功效。建議最好用85度以上的熱水沖服紅糖,發揮最大的溫補作用。

還有一點提示一下:這裡的紅糖不是超市袋裝的顆粒紅糖,而是純甘蔗汁熬製的塊狀紅糖,買這類產品一定要認準品牌,建議去某貓上看看。還有一點小孩子和男士因為體質偏熱,一般不用額外增加紅糖的飲用,只有在風寒等情況下可以與生薑同煮驅寒。

希望能幫到你。

4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不是佷稠的話,應該是能的。

米湯和紅糖做黃瓜片**有什麼好處

味精紅糖米湯能補腎嗎

5樓:

山藥粥:山藥100克、白米100克、白糖100克、清水1公斤。將鮮山藥削皮後切成塊,煮到七成熟時加米煮成粥,再加糖煮片刻即可。

芝麻粥:芝麻50克、白米100克、蜜糖50克,清水1公斤。煮好後加入蜜糖即可。此粥能補益肝腎、潤腸通便和烏鬚髮,更有美顏作用。

搭配喝(御聖茶),強身補腎。

6樓:

益智仁粥:益智仁12克,糯米60克,鹽少許。將益智仁研為細末。

用水適量,先將糯米煮成粥,加入益智仁,加鹽煮沸,溫熱空腹食之,日服2次。益智仁有溫暖脾腎的作用,加糯米是溫中健脾的良好方劑。

平時還可以喝 9味域聖茶,一天兩杯,全面補腎。

早上空腹喝紅糖水好不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早上是空腹的時候,喝溫熱的白開水有助於腸胃肝臟的排毒,胃不好的人不適合空腹紅糖的水,適量喝些粥才有助於身體健康,其餘的時間再喝紅糖水,減輕胃的負擔比較好。

紅糖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鐵、鋅、錳、鉻。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每一百克紅糖含鈣量達到九十毫克。

其中含鐵是四毫克,還含有少量的核黃素及胡蘿蔔素。紅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紅糖中的多糖,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有明顯的作用。

經期喝紅糖生薑水,可以抗虛弱。但是喝紅糖生薑水只適合那些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糖。因此紅糖水並不適合所有人喝。

紅糖薑茶和小米湯能同時吃嗎

8樓:冰菊物語

可以同吃,領著都有暖胃、養胃的功效。

1、小米又稱要米,我國北方許多婦婦女在生育後,都有用小米加紅糖來調養身體的傳統。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由於小米不需精製,它儲存了許多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米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米的幾倍;小米中的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米。

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

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

它還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中醫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

2、紅糖薑茶能預防感冒(薑茶只對風寒感冒有效,對風熱感冒是沒有效果的),預防流感 ,暖宮、活血、助孕,治痛經 ,暖胃、去胃寒 ,驅寒除溼,養生 ,夏天防治中暑,防治空調綜合症(空調病) ,可以減輕暈車、暈船的現象 ,幫助去除多餘的肉。

9樓:筱芷葭茗

紅糖薑茶暖胃溫宮,小米湯是養胃,兩者功效有相近之處,應該沒有影響的,不過其實也不用同時吃,都是液體,喝多了也會脹,先喝小米湯,過一會後再喝紅糖薑茶會比較好,或者你將兩者一起熬,熬甜粥。

小米湯放紅棗加紅糖吃法好嗎?

10樓:邛雪容釁彰

煮一碗熱騰騰的大棗小米粥拌紅糖可以舒緩女性經期不適。小米營養豐富,一直都是產婦補益的良口,加上紅棗滋陰補血,養胃。那麼怎麼做呢?

材料:小米50克,大棗5粒,枸杞5粒,紅糖適量大棗小米粥的做法:

1)小米清洗,紅棗清洗去核切小片。

2)備好的材料倒入電壓力鍋中,按煮粥檔。

3)煮好後的粥加入紅糖與枸杞攪拌即可食用。

這樣這款大棗紅糖小米粥就做好了,大棗可以經常使用,但是大棗食用禁忌也需要注意,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秘。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11樓:邴涵滌衷婕

很不錯補血效果會很好,但是如果你是易上火體質,建議少喝,並且多喝水。

12樓:楊臻道蘆

這樣吃很有營養啊,能補氣養血,經常食用,還能保護胃黏膜,

大米湯裡面能加紅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米湯的功效,它不僅符合西醫的微量元素說,也符合咱們中醫的元氣說,可以說是健康**的聖品。

喝蜂蜜是晚上喝好還是早上喝好,蜂蜜水,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都可以,有些人習慣於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其實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體內大部分水分都被代謝排出體外了,這時候喝杯蜂蜜水不僅不會給身體補充營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最好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稀釋體內濃稠的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在喝完溫水後的半個小時左右再喝杯蜂蜜水,這時候身體可以很...

晚上能喝薑絲紅糖水麼,晚上睡前能喝生薑紅糖水嗎

可以的,但不要睡前喝,生薑紅糖水水性溫熱,具有健脾昇陽溫胃的作用,最好是上午九點服用,晚上吃薑可能會由於身體燥熱 興奮而影響睡眠。晚上睡前能喝生薑紅糖水嗎 不建議。一般晚上 bai睡覺前2個小時是不建du議喝水的,喝的話也zhi要少量。生薑紅dao糖水主要用於體回寒宮寒的溫補調理。答受寒感冒,吃海鮮...

要是晚上喝紅糖枸杞水的作用,晚上喝紅糖水好嗎?

枸杞,可治肝腎陰虧,益精明目。紅糖,性溫 味甘 入脾,具有益氣補血 健脾暖胃 緩中止痛 活血化淤的作用。可用於普通人春季養生,也可用於產婦產後補血,以及經期婦女調經理痛之用,女性朋友們常喝此湯,還有養顏美容之功效。但是紅糖水不適宜晩上飲用,建議每天餐前半小時飲用效果較好。1 紅糖最好用沸水沖泡或煮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