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矽油好還是無矽油好

2023-01-11 01:10:09 字數 919 閱讀 4316

1樓:美好生活王美美

根據個人需要,無矽油的洗髮水在洗完頭髮後,會讓頭髮變得更加乾燥,但是同時也會讓讓頭髮油的慢一點,長時間下來對髮質也是有好處的。

含矽油和無矽油區別:

1、適應人群不同。

含矽油產品適合乾性毛躁發茄凳質、燙染受損:乾性頭皮油脂分泌少,不需要強力清潔和控油,可以使用含矽油洗髮水。經常燙染髮,或頭髮毛躁、長髮的末梢幹拍衝枯變脆、沒有光澤、分叉易斷,就要選擇含有矽油的洗髮水和護髮用品,可以讓頭髮順滑,易於打理。

無矽油產品適合油性發質、頭髮細軟、髮量少:油性發質需要選擇清潔力強和控油的洗髮水,而矽油洗髮水就不太適合油性頭髮了,建議使用無矽油洗髮水。

2、功效不同。

傳統洗髮水採用的矽油加陽離子聚合物來作為調理成分,我們在洗頭髮時,有一部分矽襲納殲油是要沉積到頭髮上起作用的,同時由於洗髮水本身具有清潔的作用,也會洗掉一部分矽油。這種沉積-洗去矽油的過程在每次使用時並不總是一樣的量。具體來講,矽油會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在頭髮上沉積得越來越多。

洗髮水選擇:

油性發質。油性發質要選擇清潔能力較強的洗髮水,最好用溫水洗髮可以去掉皮脂。而且因為容易有脂溢性皮炎或產生油性頭屑,所以當有油性頭屑時要用去屑專用洗髮水。

中性發質。中性發質介於乾性與油性之間是比較健康正常的一種頭髮狀態。特點是頭髮柔滑光亮且不油膩,中性發質造型容易整理。

中性發質在挑選洗髮水時最不會出錯,很容易就能選擇到適合的洗髮水。選擇一些含有滋潤和護髮作用的洗髮水即可。

無矽油洗髮水或不含矽油的有哪些,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有哪些?

無矽油洗髮水或者不含矽油的有哪些?現在的生薑洗髮水大多品牌的都含有矽,廠商們是為了給頭髮增亮 留住水份,但綜合來說,其實害大於利。因為矽是一種不易融於水的物質,廠家們在洗髮露中新增了它,使用者在洗髮時產生大量泡沫,頭髮就會被矽油包裹著,外面的水分進不去,頭髮本身的水分也不會流失,好比一道遮蔽膜一樣,...

洗髮水含矽油,洗髮水含矽油有什麼壞處

並不是所有得洗髮水都含矽油,淘米水洗髮水套裝不錯,不含矽油,用著舒服 什麼意思?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才好吧!洗髮水含矽油有什麼壞處 矽油洗髮水對人體沒有危害 大多數的洗髮水成分表裡都有 聚二甲基矽氧烷 幾十種洗髮水裡,只有幾種洗髮水裡不含矽油,絕大多數的洗髮水都含有矽油,說佔比超過90 也不為過。其實那...

無矽油洗髮水對頭髮都有哪些好處

無矽油洗髮水的好處 1 清潔頭皮,去屑防脫止癢,消除異味,改善頭皮環境,讓秀髮健康生長。2 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啟用毛囊 鞏固毛根的堅實度3 徹底清除毛孔內的各皮脂沉積的垢物,抑制毛髮脫落,4 修護損傷毛鱗片,促進毛髮再生,培育改善生髮細胞活性和毛囊內環境5 從根源上改善頭皮生態 促進毛髮生長,維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