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2023-01-11 01:10:08 字數 2125 閱讀 6313

1樓:後弘博詩龍

你好,提高抵抗力建議給寶寶口服鈣鐵鋅口服液,同時加服魚肝油,可以選擇伊可新,每天一粒,平時建議多新增含鈣、鋅、鐵豐富的食物,多帶寶寶曬太陽,一定要。

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因為這個月齡的寶寶免疫功能未發育成熟,抵抗力差,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的感染,進而影響鐵和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要保證輔食新增的。

多樣化。以平衡寶寶的營養。動物性食物所含的鐵質易於吸收。如動物血、肝泥、魚泥、蛋黃等。

蛋白質不可缺少。可喂寶寶蛋類、雞肉、豆腐、乾酪、豆類等。

蔬菜水果有助於消化吸收。蘿蔔、胡蘿蔔、南瓜、黃瓜、西紅柿、茄子、柿子椒、洋蔥、蘋果、蜜橘、梨、桃,都可做給寶寶吃。

粗糧有助於健康。可以為寶寶準備些玉米麵、小米等粗糧做的粥:也可以將面、薯類、通心粉、麥片加工成為寶寶可以食用的食品。

為寶寶提供一些烤饅頭片、餅乾等乾硬食物。還可以給寶寶吃些黃油、植物油及海藻類食物。

2樓:偶夏柳司娥

提高小孩免疫力,平時推薦給孩子吃善存小佳維,人體免疫系統和免疫力發育所需營養素有29種:12維生素+7種礦物質,小佳維都有很全面的。

3樓:兒科百曉通

孩子免疫力差可以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比如含鋅較多的堅果類,還有高蛋白食物,比如瘦肉牛奶;但是不能單純通過食物,要加強活動,多曬太陽,另外是規律補充維生素。

4樓:鹹映天晉麗

我家孩子原來免疫力也低,建議你用善存小佳維,檸檬口味的,很好吃~

小孩抵抗力太差了,吃什麼可以增強孩子的免疫力?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增強孩子的免疫力,需要吃多種食物,尤其是蔬菜水果,肉類,雞蛋,注意食物種類豐富,能補充各種營養。

6樓:陽光明媚老師

寶寶抵抗力太差,可以多給寶寶吃點蔬菜水果,魚和蝦之類的食物。增加免疫力力,全靠食補。

7樓:r桃子汽水

小孩抵抗力差可以適量食用牛初乳,牛初乳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免疫活性成分,可以很好維持孩子機體免疫功能的穩定狀態,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麼提高免疫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澱粉主食:薯類食品用薯類食物替代精白米麵做主食,能夠在飽腹的同時提供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b1、鉀、膳食纖維等。薯類包括紅薯、山藥、土豆等,能夠吸收水分、脂肪、毒素及糖類等,並且可以潤滑腸道。

經常食用薯類,可讓寶寶減少便秘。其中山藥、芋頭、紅薯還含有具免疫促進活性的黏蛋白,對於提高抵抗力很有幫助。

適合寶寶:6個月以上。

紅薯粥的做法:大米淘洗乾淨後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紅薯洗淨後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鍋中蒸至熟透;將蒸好的紅薯取出,用勺子碾壓成泥狀;將紅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攪拌均勻即可。

2、蔬菜:深色蔬菜給孩子吃蔬菜,首推顏色濃重的綠色蔬菜和橙黃色蔬菜,其中所含的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中轉變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不足時,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會下降,容易患上感染性疾病,也容易被病毒侵入。綠色蔬菜中特別豐富的葉酸是免疫物質合成所需的因子,而大量的類黃酮能夠和維生素c共同作用,對維護抵抗力很有幫助。

能提高免疫力的蔬菜很多,如西藍花、菠菜、芥藍、蘆筍等。

孩子快一歲了!抵抗力比較差.吃什麼藥或者其他東西可以增強

9樓:賓云溪同絹

藥補不如食療,你讓他【她】多吃豆製品,蛋白質,螺旋澡也是增強抵抗能力的保健品,可參考看看。

謝謝,請【採納】,看看這個**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阿謂丶

我小孩原來也是,而且頭髮比較希,大夫說可以長期服用,(一年) 武漢壯骨沖劑。 一般一個禮拜小孩飯量就好了。能吃飯才有抵抗力。

藥一般要少吃!!!是藥三分毒!! 人的身體需要一定的抵抗力,藥物幫他抵抗了,自己就不產生抗體了。

一般要儘量從食物中攝取,營養搭配要合理。 吃肉的總比吃素的要厲害!!!

11樓:家婉秀藩琬

這小孩以前老生病也是抵抗力差,我推薦個好保健藥品給你,也許真的能幫到你,用「合生元」只不過**比較貴,200多一盒、效果真的很好!!

40歲的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合理飲食,營養搭配好,需要慢慢調理,年齡大了,不能補的太猛,每天的飯菜豐富點,一些老人吃的奶粉,核桃粉,那一類的營養品買一些,就可以了。聽醫生的建議 過了這個階段跟往常一樣就可以了 多吃水果和蔬菜沒壞處 還有豆製品奶之類的 ok 女人吃什麼增強免疫力?40歲的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抵抗力 阿膠加枸杞子大...

天氣變涼了,容易感冒,吃什麼藥可以增強抵抗力

逢藥三分毒,我看你別想著吃藥,你可以每天早上早點起床到外面去晨跑可以鍛鍊身體也是對身體抵抗力提高的最好方法!我很容易著涼感冒,吃什麼能夠提高抵抗力 多吃些富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肉,或雞蛋類,牛奶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有經濟條件可以買些植物蛋白質粉喝!還有是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有條件也可以買些天然的...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多小孩子能吃鴿子湯嗎

1歲以上的寶寶是可以吃鴿子湯的,但是要少吃。鴿子湯火性比較大,屬於熱性的,孩子應該少喝,尤其是較小的孩子,孩子小脾胃功能還不是很健全,這樣的熱性食物應該少吃,應結合寶寶的身體消化吸收功能而言。鴿子湯火性比較大,屬於熱性的,孩子應該少喝,尤其是較小的孩子,太小的孩子脾胃功能還不是很健全,這樣的熱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