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生病怎麼辦?吃什麼好?

2023-01-11 01:30:05 字數 1402 閱讀 2065

1樓:珊珊家居博主

寶寶如果出現感冒或者發燒的話,需要給他多喝一些溫熱水,然後吃新鮮的蔬菜或者是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裡面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維生素c也是可以幫助寶寶來增強抵抗力的,一般孩子生病很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著涼所引起的感冒寶寶,在6個月以前因為母體帶來的自身抵抗力,所以這段時間抵抗力比較強,6個月之前的寶寶不容易生病,但是6個月之後寶寶的抵抗力就會慢慢變弱,所以有些孩子就比較容易生病。?

建議各位寶媽儘量給寶寶母乳餵養,因為母乳的營養價值很高,它是最適合寶寶的一種食物,因為母乳裡面含有大量的乳鐵蛋白和蛋白質,它能夠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也能減少寶寶生病,寶寶容易生病一般是因為抵抗力較弱引起的,生病期間儘量給他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例如稀飯或者是麵條,這時候千萬不要吃零食或者是不好消化的東西,因為寶寶在生病期間腸道消化能力是比較弱的,而且在生病期間寶寶沒有什麼胃口,所以儘量飲食清淡。?

如果嬰兒出現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及時帶到醫院去就診,千萬不要私自去藥店買藥,因為對於月齡較小的寶寶來說,可能吃藥的劑量不一樣,而且我們不知道給寶寶吃什麼樣的藥物來**,去醫院的話醫生能夠對症下藥,寶寶在生病或者是發燒期間,最害怕的就是脫水,所以可以給他適當的喝一些果汁,但是千萬不要去外面買那些**的飲料,果汁可以在家裡鮮榨橙汁或者是蘋果汁來補充鹽液,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寶寶脫水,而且蘋果汁裡面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

2樓:雲貓君

嬰兒生病就去看醫生,嬰兒是不能夠亂吃藥的,最多可以喝一些開水。

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可以選擇讓他睡覺或者是給他吃一些藥物。另外我是建議給他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的,

4樓:it達人小劉

嬰兒生病一定要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聽醫生的話,醫生說吃什麼就吃什麼,儘量飲食清淡。

5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嬰兒生病需要保暖。可以多吃一點蔬菜,也可以吃點益生菌或者是牛奶,而且也可以吃點水果。

6樓:無能為力大蒜

趕快去吃藥,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增強免疫力,多吃南瓜泥把病毒排出去,病就可以好了。

嬰兒溼疹怎麼辦,嬰兒得了溼疹怎麼辦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寶寶得了溼疹,一定要找到 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親脫皮就是要好了 脫皮以後很快就會好的 寶寶溼疹一定要注意不能讓寶寶熱到 洗澡的時候水溫不能太高 衣服不要給寶寶穿太多 寶寶一熱溼疹就會加重 如果是母乳餵養 寶媽不要吃蛋白質高的食物 海鮮雞...

狗狗生病吃什麼藥,狗狗生病了吃什麼好?

狗狗生病了應該吃什麼藥 1.幼犬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8 39度左右。39度以上才是發燒 2.洗澡之後的感冒 嗆了之後的肺炎是經過診斷後得出的結論嗎?如果不是,再加上如果吃藥1周後無效 你給他吃了什麼藥?就改考慮其它病症的可能,例如 犬瘟!3.一般幼犬嚴禁洗澡!通常在6個月後天氣晴好溫度比較高時才能洗 ...

焦慮吃什麼藥好,怎麼辦

理解你的心情。不過最好事尋求一些專業人士的協助,你可以在當地問問一些專業的諮詢師,或是在噹噹網上找幾本書籍先參考,看看是否也會有幫助。我過去看過一本書籍,還可以,叫 走出焦慮風暴 豆瓣評分也比較高,好像專門是為抑鬱症,焦慮症,自卑症患者所寫。我複製一段書籍中的觀點,你參考看看,如果滿意請打賞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