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

2023-01-11 07:25:09 字數 832 閱讀 5615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工作對個人的意義,實現人生意義,以滿足人生需求。

工作對社會的意義,社會的發展進步,與每個社會組成成員的選擇傾向是有密切關係的。

在社會主義國家中,工作是社會分工中每個勞動者體現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的角色定位。所謂工作就是勞動者通過勞動(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將生產資料轉換為生活資料以滿足人們生存和繼續社會發展事業的過程。工作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只有社會分工不同。

2樓:情感諮詢師博主

工作意義(work meaning)是指工作對個人生活的價值。主要包括六個方面:(1)報酬。

生活收入的主要**。(2)活動水平。工作使個體生理和心理上的能量得以發揮,技術得到鍛鍊與提高。

通過工作建立起實在的目標,並在實現目標後得到心理上的滿足。(3)變化性。工作把個體帶到一個新的環境中,使其有機會接觸各種工具、裝置等。

經濟收入又使個體能參加旅遊等其他活動。(4)時間結構的改變。工作任務及日常事務使得個體時間分為工作時間與休閒時間,從而可以相互調節。

(5)社會接觸。接觸各種人,瞭解不同的觀點、經驗、思想等。同事的支援可使個體解決許多靠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

(6)個人地位。個體的社會地位的高低與其在工作中的表現有緊密關係。通過工作而得到社會承認,從而獲得一定的社會地位。

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有哪些

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

勞動對人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勞動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

勞動是人類社會存與發展的基本前提,勞動創造了人,勞動創造了社會,勞動創造了文明 透過紛繁複雜的商品現象,只有人類勞動才是價值的惟一源泉。勞動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勞動的意義和價值不只是洗衣 做飯 打掃衛生,更是務實 做事 操作 實踐,勞動的意義,貴在讓人用身體丈量物理和心靈的世界。人類在勞動過程中,一...

人類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有啊,人類就像病毒,瘋狂的消耗著地球的資源,佔用著其他生物的空間。人越多,其他生物的空間越少,更多物種被消滅。所以說,如果其他生物是長在地球身上的細菌,那我們就是消滅這些細菌的侵蝕細菌。等把其他細菌都消滅了,侵蝕細菌沒吃的自然會毀滅。就當給地球洗了個澡,這個世界清靜了 地球從誕生到今天如果用1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