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什麼?中午一般吃什麼?

2023-01-11 07:15:10 字數 5451 閱讀 2178

1樓:疏瑞

午餐應該是做到均衡,品種要多、豐富,一般建議要做到主食要有,然後葷菜、素菜、水果,或者是各種粗雜糧、豆製品要比較豐富。

日常午餐可以做到一份主食,兩份蔬菜,一份主食的量大概在75克到100克之間,兩份蔬菜大概是200克到300克之間,然後一份蛋白質。蛋白質的攝入可以選擇豆製品,大豆類或者些其他的魚蝦、瘦肉類,蛋白質量大概也在100克之間。

午餐後可以選擇一些餐後水果,水果建議在午餐2小時後進食,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一些水果,大概100克左右,這樣的午餐飲食搭配是比較健康又合理的。

一,肉類,肉類的是補充動物蛋白最佳的渠道,建議能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類品種,如豬肉、牛肉、雞肉、羊肉等,合理調節肉食的提取比例,同時,注意烹飪時的油煙控制,中午相對的午餐時間會比較長一些,而且吃完後不會馬上休息,所以中午吃些肉類還是比較容易消化的。

二,魚類,魚類的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如桂魚、帶魚、青魚、草魚、鰱魚,可以煮湯,可以紅燒、清蒸、煎炸都非常的有營養,當然蔬菜那是必不可少的,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紅柿、木耳、蘑菇等,顏色越多,種類越豐富越好,人體內所需的葉綠素和其他植物營養,可以通過這個途徑吸收,也比較不容易產生便秘問題,還需要搭配些水果,如蘋果、香蕉、橘子、菠蘿等,補充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和其他的膳食纖維,讓下午工作起來幹勁十足,不會覺得過於疲憊,想打瞌睡。

2樓:光雅教育

俗話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飽"並不是指吃很多,而是指要吃一些能提供能量的食物。建議你吃一些麵食,比如:麵條,包子,餅。或是炒菜和菜湯。

3樓:不高興的小七呀

吃螺螄粉吧,這個問題你已經問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吃涼皮配炸串。

5樓:往事隨緣

新疆**雞加一杯可樂。

中午一般吃什麼?

6樓:搖一搖

中午的食物最好能夠豐富多彩一些,首先雞蛋要吃的,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個雞蛋,可以燒湯、煎蛋、炒蛋等等,方法很多,口味也不錯,非常值得在中午搭配米飯來吃。

第二是肉類,肉類的是補充動物蛋白最佳的渠道,建議能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類品種,如豬肉、牛肉、雞肉、羊肉等,合理調節肉食的提取比例,同時,注意烹飪時的油煙控制,中午相對的午餐時間會比較長一些,而且吃完後不會馬上休息,所以中午吃些肉類還是比較容易消化的。

第三是魚類,魚類的營養價值相當高的,如桂魚、帶魚、青魚、草魚、鰱魚,可以煮湯,可以紅燒、清蒸、煎炸都非常的有營養,當然蔬菜那是必不可少的,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紅柿、木耳、蘑菇等,顏色越多,種類越豐富越好,人體內所需的葉綠素和其他植物營養,可以通過這個途徑吸收,也比較不容易產生便秘問題,還需要搭配些水果,如蘋果、香蕉、橘子、菠蘿等,補充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和其他的膳食纖維,讓下午工作起來幹勁十足,不會覺得過於疲憊,想打瞌睡。

中午的飲食需要補充足夠的能量,肉、菜和主食要進行合理的搭配。肉類主要選擇雞肉或者魚肉類為主,這些肉類是優質蛋白,其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補充所消耗的營養和能量。而菜的方面以綠葉蔬菜為主,比如油菜、小白菜或者其他綠色蔬菜,西蘭花,都可以提供所消耗的蛋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

主食要選擇米飯或者饅頭、花捲類的麵食,但是要注意整餐需要七分飽或八分飽,儘量不吃太多。有一些人群,比如白領需要坐辦公室,午餐吃完之後,可能簡單的運動之後就要伏案工作,不利於下午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在餐中如果能配一碗湯更好。

7樓:蟻素

中午一般吃什麼根據自己的口謂,每個地方差異很大的,北方人喜歡吃饅頭,水餃,花捲;南方人喜歡吃米飯,蔬菜,肉類海鮮類。中午是一天三歺中的主要一歺,所以中午是吃得較豐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一般吃米飯、饅頭加蔬菜、肉就行,注意葷素搭配,吃七八分抱就ok。

9樓:雍沛

米粉、麵條、各種粉之類的。

10樓:ehe磊子

你這話說的,中午吃什麼?中午吃午飯呢?中午飯一吃,最平常也是自己最想吃的東西,都在放在中午吃,可以大吃一頓,早上和晚上吃飯都不要吃的過多。

11樓:常青

中午一般吃什麼要根據自身的愛好和對身體有利的自然規律來。來決定,一般對身心健康有利的健康生活方式都是早要好,中要好晚要少。所以中午這頓飯很重要,他要要送你吃好吃飽質量要高為,下午工作身體健康打好基礎。

12樓:網友

你一般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飯。

中午吃什麼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 民間有句俗語叫:"早晨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其實每天的一日三餐對於我們都很重要,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一日三餐中的午餐。

午餐作為銜接早餐和晚餐的中間一餐,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餐。那麼中午吃什麼好,應該怎麼吃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4樓:深海

中午的食物最好能夠豐富多彩一些,首先雞蛋要吃的,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個雞蛋,可以燒湯、煎蛋、炒蛋等等,方法很多,口味也不錯,非常值得在中午搭配米飯。

15樓:網友

中午吃什麼好?按照中國人的習慣,中午會吃的比較好一點。營養搭配豐富,按照個人的口味選擇。

16樓:玩世不恭阿敬

中午吃什麼都行,但是一定要注意健康和營養。

17樓:古方紅糖

雞蛋,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個雞蛋,可以燒湯、煎蛋、炒蛋等等,方法超級多,口味也不錯,非常值得你在中午搭配米飯來吃。

肉類,肉類是補充動物蛋白最佳的渠道,建議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類品種,如豬肉、牛肉、雞肉、羊肉等,合理調節肉食的攝取比例,同時注意烹飪時的油鹽控制。

蔬菜,每餐午飯都要吃一些各種顏色的蔬菜,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紅柿、木耳、蘑菇等等,顏色越多,種類越豐富越好,人體內所需的葉綠素和其他植物營養可以通過這個途徑吸收,也比較不容易產生便秘問題。

水果,飯後必吃一些水果,諸如蘋果、香蕉、橘子、菠蘿等,補充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及其他膳食纖維,讓你下午工作起來幹勁十足,不會覺得過於疲憊想打瞌睡。

18樓:廖水卉

豐盛午餐:午餐要求食物品種齊全,能夠提供各種營養素,緩解工作壓力,調整精神狀態。可以多用一點時間為自己搭配出一份合理飲食:

中式快餐、什錦炒飯、雞絲炒麵、牛排、豬排、漢堡包、綠色蔬菜沙拉或水果沙拉,外加一份高湯。 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多點綠色蔬菜 三餐中食物的選擇:一日三餐究竟選擇什麼食物,怎麼進行調配,採用什麼方法來烹調,都是有講究的,並且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一日三餐的主食和副食應該粗細搭配,動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類、薯類和新鮮蔬菜。一日三餐的科學分配是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狀況和工作需要來決定的。按食量分配,早、中、晚三餐的比例為3∶4∶3,如果某人每天吃500 克主食,那麼早晚各應該吃150 克,中午吃200 克比較合適。

不要吃以下———一、油炸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油炸澱粉導致心血管疾病;2、含致癌物質;3、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 二、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3、易得潰瘍和發炎。 三、加工類肉食品(肉乾、肉鬆、香腸等)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

亞硝酸鹽(防腐和顯色作用);2、含大量防腐劑,加重肝臟負擔。 四、餅乾類食品(不含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主要危害是:1、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對肝臟功能造成負擔;2、嚴重破壞維生素;3、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五、汽水、可樂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磷酸、碳酸,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2、含糖量過高,喝後有飽脹感,影響正餐。 六、方便類食品(主要指方便麵和膨化食品)主要危害是:

1、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損肝;2、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七、罐頭類食品(包括魚肉類和水果類)主要危害是:1、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2、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八、話梅蜜餞類食品(果脯)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2、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損肝。

九、冷凍甜品類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種雪糕)主要危害是:1、含奶油極易引起肥胖;2、含糖量過高影響正餐。 十、燒烤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質之首);2、1只烤雞腿=60支菸的毒性;3、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

19樓:霓裳羽衣閣

午餐兩忌。

1、忌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澱粉多的米飯、麵條、麵包和甜點心等食物,會使人感覺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難以集中。

2、忌吃方便食品代替午餐,例如方便麵、西式快餐等,這些食品營養含量低。

●午餐兩宜。

1、宜吃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質(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和膽鹼含量高的肉類、魚類、禽蛋和大豆製品等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中的優質高蛋白可使血液中酪氨酸增加,使頭腦保持敏銳,對理解和記憶功能有重要作用。

2、宜多吃些瘦肉、鮮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證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漿或雞蛋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可使人反應靈活,思維敏捷。

20樓:

午餐非常的重要,在飲食中必須要保證營養均衡全面才能夠提供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所以午餐搭配要多樣化。

在午餐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點優質蛋白含量較豐富的食物,比如瘦肉或者是雞肉也可以吃點魚,可以搭配一些新鮮的綠葉蔬菜,可以吃點粗糧穀物比如燕麥或者是小米,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比較新鮮的水果,比如香蕉蘋果等類的食物但是這些食物都應該要注意控制好量,不能吃的太多,而且食物製作也要清淡一些,食材的選擇方面一定要多樣化一些,不要讓飲食過於單一,各種食材都要搭配的進食,這樣才能夠增強身體體質補充所需要的能量和營養。

建議午餐的時候不要吃一些油炸油膩的食物,要避免暴飲暴食,而且要養成餐前便後洗手的習慣,要注意飲食衛生。

21樓:y佳y佳

中午儘量吃一些比較營養的 蔬菜跟肉 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

中午飯吃什麼比較合適?

22樓:小小魚聊生活

中午飯可以吃的有:

1、魚肉:魚肉可提供大量優質蛋白質。同時,魚肉中的膽固醇含量很低,在攝入優質蛋白的同時不會帶入更多的膽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鮮魚還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2、豆腐:除了瘦肉和魚蝦類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質**。同時,豆類食品含有一種被稱為「異黃酮」的化學物質,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

3、圓白菜:

圓白菜維生素c含量很豐富,同時富含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讓消化系統保持年輕活力。

4、洋蔥:洋蔥雖然常見,很多菜中會加上洋蔥作為配料,其實洋蔥有著很好的功效。洋蔥可清血,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5、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科學研究證明,西蘭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中午吃什麼好

豐盛午餐 午餐要求食物品種齊全,能夠提供各種營養素,緩解工作壓力,調整精神狀態。可以多用一點時間為自己搭配出一份合理飲食 中式快餐 什錦炒飯 雞絲炒麵 牛排 豬排 漢堡包 綠色蔬菜沙拉或水果沙拉,外加一份高湯。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多點綠色蔬菜 三餐中食物的選擇 一日三餐究竟選擇什麼食物,怎麼進行調配...

甲蟲一般吃什麼食料的,甲蟲一般吃什麼

多以動 植物為食,但也有以腐敗物質為食者。甲蟲一般吃什麼 甲蟲吃什麼?甲蟲喜歡吃葉子,有些喜歡吃糧食和腐敗物質。甲蟲體壁堅硬,前翅質地堅硬,角質化,形成鞘翅,靜止時在背 相遇成一直線,後翅膜質,通常縱橫疊於鞘翅下。成 幼蟲均為咀嚼式口器。幼蟲多為寡足型,腹足退化。蛹為離蛹。卵多為圓形或圓球形。頭殼堅...

多囊卵巢中午吃什麼食物好,多囊卵巢吃什麼食物好?

你好,你的情況應該是體內的氣血不足導致的月經量少的問題,所以你的情況應該是需要中醫中藥調補一下氣血吧。建議你先試試歸脾丸 一下吧,必要時在根據舌象脈象辯證 一下。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多囊卵巢吃什麼食物好?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的女性,在飲食上要注意如下幾點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