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納的預言哪些實現了?

2023-01-11 09:00:08 字數 907 閱讀 4875

1樓:愛家愛生活

凡爾納的預言實現了的有:

1、飛行器。作為現代世界的交通工具,今天飛機已經廣泛地使用了。但是凡爾納在一百多腔桐年前早就設想:

將來人類一定會駕駛「比空氣重」的物體作定向飛行(《征服者羅比爾》《世界主宰者》)。

2023年他就和友人納達爾共同創立過「航空機車促進協會」。他不但寫作科幻**,而且還用實際行動去促進科學發展。

2、火箭。在凡爾納的《從地球到月球伍茄坦》中,書中人物梅斯頓為了實現把三個人送上月球的計劃,設計出一種至少半英里長的「哥侖比亞炮」,他仔細描述了登月機械的動力、燃料、內部裝置諸問題,寫作這本書的時候才是2023年。

而在現實生活中,直到2023年才有「阿波羅號」登上月球。人類用整整100時間終於實現了這個大膽的設想。

3、電視。在凡爾納晚年一本**《2023年一個美國新聞記者的一天》中明明白白寫了電視裝置。這部2023年發表納坦在紐約《論壇報》上的**中,記述美國報界企業家到歐洲去旅行,他在巴黎從電視螢幕上看到他留在紐約的妻子正在晨妝,進早餐等活動,他跟她談話就象人在對面一樣。

4、核潛艇的潛水船,在《海底兩萬裡》提到。

5、地行器,在《地心遊記》提到。

6、用鋼鐵做成的可控島,在《機器島》中提到。

7、子午線將會被測出。

2樓:網友

一,火箭。二,潛水艇。

三,巴黎鐵塔,不過當時凡爾納猜測的並不是叫巴黎鐵塔。

儒勒 凡爾納的,儒勒 凡爾納的資料

儒勒 來凡爾納 jules verne,1828.2.8 1905 生於法自國西部海港南特,他在構成市區一部分的勞阿爾河上的菲伊德島生活學習到中學畢業。父親是位頗為成功的律師,一心希望子承父業。但是凡爾納自幼熱愛海洋,嚮往遠航探險。11歲時,他曾志願上船當見習生,遠航印度,結果被家人發現接回了家。為...

儒勒 凡爾納的科幻小說有哪些代表作

1863年起,他開始發表科學幻想冒險 以總名稱為 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中奇異的漫遊 一舉成名。代表作為三部曲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海底兩萬裡 神祕島 凡爾納總共創作了六十六部長篇 或短篇 集,還有幾個劇本,一冊 法國地理 和一部六卷本的 偉大的旅行家和偉大的旅行史 主要作品還有 氣球上的五星期 地心遊記...

從凡爾納的科幻小說角度談空想和幻想的區別

幻想 eg,海底兩萬裡 只看過這個,20 遍 玻璃的承受力 阿基米德定律 當時的工藝技術及其發展趨勢 各種其他知識 電學 化學 生物學,etc 潛艇 尼摩船長 說明,依據現實中的實際情況發展趨勢甚至傳說,進行合理的想象,絕不是亂想 空想 eg,我體內有鬥氣 元力 進化源能,我能修改基因,我能加屬性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