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類培訓平時可以嗎,學科類培訓包括哪些?

2023-01-11 12:45:09 字數 1627 閱讀 4664

1樓:枕流看娛樂

學科類培訓平時不可以。

因為在雙減的大背景下,學科類培訓被取消了。以北京市經開區為例。北京經開區釋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實施方案》。

該「雙減」方案最引人注目的一條是: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2023年底實現動態清零。

從方案發布之日起,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針對開展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9月開始給予1個月的「消課期」,要求各學科類培訓機構利用週一至週五17:30-20:30的時間線上消課。

10月1日起,北京經開區範圍內校外培訓機構不得再從事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各機構做好退費、轉型工作。

雙減出臺的背景:

作業是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是課堂教學活動的必要補充。做作業,是個學生就跑不了。但問題是一些學校作業數量過多、質量不高、功能異化,既達不到溫故知新的效果,又佔用了學生正常的鍛鍊、休息、娛樂時間。

長期以來,義務教育學校特別是小學存在「三點半」放學現象,這一政策的初衷是為學生減負,但沒想到,校內減負校外增負,而且校外增加的負擔處於失控、失管的狀態。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雙減。

2樓:民生領域小睿

學科類培訓平時不可以。

雙減的大背景下,學科類培訓取消了。「雙減」方案最引人注目的一條是: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年底實現動態清零。

學科類培訓包括哪些?

3樓:鼕鼕琪琪劉劉

學科類培訓包括:數學培訓、語文培訓、歷史培訓。等這樣的一些單課程的培訓。

學科門類是對具有一定關聯學科的歸類,是授予學位的學科類別。我國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交叉學科14個學科門類。

根據國家義務教育階段課程設定的規定,在開展校外培訓時,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地理、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按照學科類進行管理。對涉及以上學科國家課程標準規定的學習內容進行的校外培訓,均列入學科類進行管理。

在開展校外培訓時,體育(或體育與健康)、藝術(或**、美術)學科,以及綜合實踐活動(含資訊科技教育、勞動與技術教育)等按照非學科類進行管理。

4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學科類是指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地理、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以及與上述9類學科相關的衍生科目。少數界限模糊不能確定屬於學科類或者非學科類的培訓課程,由培訓機構向屬地教育主管部門申請稽核確認。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

提問為什麼要有學科培訓呢。

提問學校為什麼要有學科培訓呢。

這是國家雙減政策的要求,要求學校提供學科類培訓。

考研教育類學科語文,有必要報班學習嗎?

引言 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當老師了,通過考取研究生來提高自己的文憑之後也有助於自己的職業發展。考研教育類學科語文有必要報班學習嗎?學科語文的競爭力還是比較大的,而且有很多人會跨專業考到這個學科語文,所以說競爭的人數是比較多的。在報班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讓自己學習的功有計劃,而且也能夠更加的有針對性。另外...

已經工作了但是想上藝術類大學可以嗎

藝術類的招生不僅僅是以文化分來作為錄取標準的,還得看藝考成績。有些藝術大學自己學校本身會自己舉辦藝術考試,這類的大學更看中自身校考的藝術成績。其餘的學校會直接以省考的藝術成績作為標準來進行錄取。學藝術去哪留學,想要出國學藝術的童鞋們,普遍比較關心學校和專業排名問題,心中有個參考標準就是排名,排名越靠...

軟體開發要學多久,我去讀培訓學校可以嗎

it行業是靠技術吃飯,不是靠體力 所以對於女生來說還是比較適合的,以前女生學it相關技術的少,是因為觀念所致,總以為女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能力不如男生,學不好的 其實不是那樣 女生的心細和耐心可是軟體工程師的寶貴品質哦 女生在學it相關技術方面會更好,就業也會更快,所謂物以稀為貴 現在學it的女生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