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齡對企業有什麼影響,工齡對企業員工有什麼影響

2023-01-11 12:40:06 字數 5362 閱讀 5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是以工資收入為其全部或主要生活**的工人、職員工作的年限。工齡一般是確定職工工資、享受勞動保險待遇和享受某些福利待遇的一個重要根據。工齡主要分3種:

1、一般工齡,又稱總工齡,指工人或職員的總的工作年限,在中國,一般工齡曾是確定職工退休待遇的一個條件。2、本企業工齡,中國又稱連續工齡,蘇聯稱不間斷工齡,日本稱企業工齡,指工人或職員在某一單位(包括經組織批准的調動)連續工作的時間,是一般工齡的組成部分。3、特定工作的工齡,工人、職員從事某種特定工作、但任某種特定職務或在某種特定部門擔任工作的年限。

所以說,工齡與你退休以後退休金的多少,是否有有害工種和特殊工種補助等有很大關係。工齡還是機關和事業單位還有國企對新進人員確定級別的重要依據。新錄用公務員定級主要看學歷和工齡。

很多政策性的東西都是以工齡劃分,比如工齡滿30年退休,工資按退休前百分之85,滿35年就按退休前百分之90發放。所以,工齡是很有意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工齡對企業員工有什麼影響

3樓:泰勒船長

工齡現在實際應該稱繳費年限,也就是繳納社保的時間,沒有社保以前的叫視同繳費年限。

影響養老金(退休金)的計算,年限不足的不能領取養老金。

4樓:祁巍晶

嗯,一般是工齡越長工資越高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對的。退休年齡的限制是以實際年齡為準。與工齡無關。

工齡對以後有什麼影響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就是你在這個企業工作的年限,一般3年為一檔,滿一檔提高相應的工資,這個由公司自己定。

如果都清零了,你會損失工資,也就是企業變向的降薪了。

這些都是公司騙人的把戲。

7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可以決定自身的工資 還有五金都是自己的切身利益 當然必須是國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決定你以後的工資。我希望你還是堅持在原來的工作崗位吧。有誰和錢過不去呢。

工齡有什麼作用

9樓:青青書童

「工齡」不僅代表一個人的工作年限,還代表著一個人在一個工作崗位上的貢獻。在現實生活中,工齡是非常重要的,工齡不僅影響著一個人的工資水平,還影響著一個人的晉升空間。工齡長的人工資會相對高一些,晉升的機會也會大一些。

三、工齡也是資歷。要說在公司或者單位中誰的資歷高,首先就是看誰的工齡最高,而工齡高的人在工作中也更受人尊敬和重視,在同事中的聲望和地位也越高,更受領導的器重和倚重。是公司的中堅力量。

你覺得工齡對於一個人重要嗎?

10樓:51種案戀

我覺得工齡沒用,在如今的職場環境中,工齡作為職業選擇的權重已經很低了。

身邊一位朋友小玲,她在某地產工資做人力資源工作將近8年了,按照工齡來說,她也算公司的「老油條」了,手下帶著一個團隊,按照工齡計算,工資也不算少了。在別人看來,一路上披荊斬棘的她,再堅持個1-2年,沒準就能升任至部門經理或總監級別了吧。可是被大多數人看好的「潛力股」,竟然辭職了。

同事勸過她,大多是類似「都呆了這麼多年了,再堅持兩年」等的陳詞濫調,而她走地堅決,因為她知道自己跳出了原有的舒適區,向著一個更廣闊的天地進發。

同事勸她的理由是「考慮工齡,在一個公司的工齡斷了,有點可惜」,而她考慮的核心是「廣闊的發展空間」。

換了你,你會如何選擇呢?為了工齡繼續堅守,還是和她一樣原理舒適區?

其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選擇是否留在一個企業、是否選擇一個企業的核心標準已經不會考慮工齡了,而是:是不是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曾經我們會用「行業、企業、職位」三個座標系來評價一個人的職場生涯,這個時候工齡的概念還挺重要的,因為一個工作七八年的人力資源至少比一個剛畢業工作一年的小白資深吧。

但是移動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促使企業組織的邊界越來越模糊,個體尋找自我提升的機會也越來越多,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通過網際網路重新構建自己的職場能力,於是我們開始用「圈子、能力、特色」這三個座標體系來衡量一個人的職場生涯,「工齡」這個概念作為制度壟斷時期的畸形產物,黯然地退出了我們的視角。

工齡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的「圈子、能力、特色」是什麼。

職麻開門:南開、中大校友,穿越過世界500強和創業公司的85後辣媽。

11樓:芊雲說電影

在計劃經濟時代,工齡對一個人的作用非常明顯;如今已是市場經濟了,跳槽成了常見的事,工齡似乎沒有什麼大用處了。其實這種看法是不全面的,其作用在勞動管理的程序中仍不可低估。

一、工齡的計算。

據2023年頒佈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有關定義:「一般工齡」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的工作 時間而言,而我們平時所在地說的「總的工齡」也可稱為累計工作年限。而且本企業工作年限,則指工人或職員在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

計算「本企業連續工齡」只須掌握如下要點即可:

1、企業經轉讓、改組成合並,原有職工仍留企業工作的,其在轉達讓、改組合並前後的本企業界工齡 ;

2、職工因工負傷停止工作的醫療期間,應全部作為本企業工齡計算; 3、職工因患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的醫療期間,在6個月以內者,作為本企業連續工齡計算;

4、超過6個月病癒後仍回原企業工作者,除超過6個月的期間不作為工齡外,其前後本企業工齡仍應合併計算;

5、職工留職停薪期間、留用察看期間,應計入本企業工齡。

工齡對私營企業有什麼作用?

12樓:網友

工齡和給人才中心繳費沒有關係好像,他意思是說 ,你只要開通醫保了,而且和單位簽訂合同了,就計算到工齡裡。

工齡重要不?有什麼具體的好處啊

13樓:墨明棋妙好久

工齡十分重要,巧用這些福利讓你感受好處多多。

工齡有什麼用:

1、帶薪年休假。

《勞動法》第四十五條規定:「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帶薪年休假是指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2、醫療期長短。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公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醫療期是企業不得因員工生病或其他法定原因而不再僱用的保護期間。這個期間與勞動者的實際工齡以及在本企業的工齡有關。

依據工齡的長短,勞動者可以享受到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3、病假工資。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①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②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計發③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④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⑤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

①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②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③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病假工資=(計算基數/計算係數×病假天數。

所以,病假工資和工齡也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後的社會中,工齡只會越來越不重要,工齡這種東西通常都是指那種全靠工資養活家庭的人,也基本只有事業單位、企業單位才會弄出這麼個東西。

當然了,如果你是企事業單位的核心人物層,那麼工齡還是有用的,但我說的只是如果,現實是你基本不會是那種人,工齡從某個層面來講就是限制了實現自由發展的一個框架,什麼你只要有多少工齡,你就可以如何怎樣,這完全就是被框住了。

我身邊有很多從企事業單位離職去自己搞事業的人,他們離職的時候似乎對工齡這種東西連正眼都沒有瞧一下,因為他們自己做事情了,那些靠工齡獲得的福利他們完全可以自己憑雙手掙的好幾倍去獲得。

所以,你要看你的定位是什麼,如果你確定你這輩子就跟定事業單位或者工廠這種企業單位的話,那工齡還是值得你重視的,相反,如果你是有遠大志向的,靠自己做一番事業的那種,工齡就真沒啥卵用了,因為你靠自己的努力都已經賺取到比你上班的時候多n倍的錢了,難道你還在乎那點工齡?說白了,什麼工齡不工齡,這個社會要的就是錢而已。

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福利待遇必須是你工齡達到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才能夠獲得,你用腦子想想,十幾二十年什麼概念?十幾二十年,不說多的,只要你腦子好使,會為人處世,不做犯法的事,滿足這三樣的前提下十幾二十年你就算亂闖都闖出名堂來了,還怕得不到那些福利?

15樓:水晶符

沒那麼重要~~尤其是在企業單位~~事業單位還好點~~一般就是按工齡有補貼費~~企業一般是每年50或100,從來公司的第二年開始發~~.換了工作自然要從新計~~~

事業單位工齡不同,工資級別就不同~~走的工資待遇自然就不同了~~或者有的單位也按工齡看你有沒有評職稱的資格。但現在職稱多是以考代評,所以工齡以後會越來越沒用的~~

所以如果是企業單位,其實真沒什麼~~多再一個公司幹一年,才補50/100的,夠幹嘛啊~呵呵~~

16樓:狂野大自然

工齡完全是是騙鄉里人的不要相信那是某企業或工廠想騙你給它們打一背子工。

17樓:聯想

工齡主要是針對你在企業和事業單位工作來說的,一般私有企業是沒有工齡計算的。你如果在企業或事業單位上班工齡是相當重要的,以後你晉級,資格評定,單位福利和工齡都有關係。

18樓:青大

對在職職工來說,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它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同時也對應著不同的福利待遇。

目前和工齡有關的福利待遇主要有:

1、年休假:《勞動法》第四十五條規定:「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具體辦法由***規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2、醫療期,這個要根據各省市的具體規定執行了,不同的工齡對應了不同時間差長短的醫療期。

3、工齡買斷:這種現象主要出現在國有和集體企業。「買斷工齡」前面是個「買」字,即員工將連續工齡一次性賣給企業,企業以年工齡計價,不論男女老少,一次性支付連續工齡的費用,解除雙方勞動關係,勞資雙方自此再無干系。

由於其他企業建立時間較短,與員工一般簽訂的是短期勞動合同,合同期一到,只要一方無續簽之意,勞動關係就自然結束,企業一般不會也不可能支付工齡的買斷費用。

4、病假工資,這個具體到各個省市也有不同,也就是不同工齡的職工休病假的時候發放的工資比例是不同的。

企業退休29年工齡和30年工齡有多大區別

29年工齡 和 30年工齡 退休金差多少?來聽聽內行人怎麼說 退休金應該是每個人都會關注的東西了,它可是我們老了之後的基本生活保障。現在的退休金跟以前有很大的區別,以前是在單位上班的退休之後才會有退休金,現在的形式變成了通過購買社保的方式在達到退休的年齡之後,每個月都可以得到數量不等的養老金。對於在...

鄉鎮企業的工齡能不能算工齡,鄉鎮企業職工的工齡怎麼計算

一般是有勞動局指標分配到縣以上企業單位的工齡是算的,縣以下就不是國家企業和大集體企業,就不能算工齡只是算是農令,或自由人生。回答1.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環境下工作的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比如高溫環境下,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有毒有害環境下,一年作一年零六個月計算。2 目前企業中存在買斷工齡的情況...

買斷工齡下崗職工退休工齡怎麼算,企業買斷工齡後,職工到退休年齡如何退休,工齡從何時算起

首先抄需要明確,買斷工齡襲是違法的。買斷工齡的計算方法需要參照員工在企業的工作年限 工資水平 工作崗位等條件,結合企業的實際情況,還要經企業與員工雙方協商,報有關部門批准,由企業一次性支付給員工一定數額的貨幣,從而解除企業和富餘員工之間的勞動關係。這種經濟補償根據不同的工作年限和工資水平等,補償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