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是什麼,齲齒是指什麼呀呀

2023-01-11 14:55:10 字數 2400 閱讀 5217

1樓:德拜口腔連鎖

齲齒通常是指牙釉質出現了損害,一般會導致牙齒的咀嚼功能受到影響,同時也會伴有牙齒的疼痛。一般和個人的口腔清潔不到位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恰當的飲食關係導致。

齲齒通常會表現出牙釉質表面的損壞,容易伴有區域性的色素沉著,同時也會伴有牙洞,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不做口腔的刷牙,導致口腔內有大量的病原菌滋生,引起了牙齒將嚴重的損害,也有可能是因為經常的吃高糖的食物,對牙釉質造成了一定的損傷。

在出現齲齒以後,可以做根管填充。在根管填充期間,一般會對壞掉的牙釉質清理減少壞掉的部位,然後做根管填充,起到消炎的功效,緩解區域性出現的疼痛症狀,等到區域性好轉以後,可以做樹脂材質修補。胸部以後可以恢復牙齒的外觀形狀,如果牙齒損害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還需要做牙冠的安裝保護。

齲齒是指什麼呀呀

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齲齒(decayed tooth)俗稱蟲牙、蛀牙,是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複合如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表現為牙釉質受到腐蝕,變軟、變色,逐漸發展為牙體硬組織缺損,形成齲洞的疾病。青少年中發病率較高,城市一般高於農村。

在中國中小學生中,齲齒患病率均為60~70%。齲病特點是發病率高,分佈廣。是口腔主要的常見病,也是人類最普遍的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其與腫瘤和心血管疾病並列為人類三大重點防治疾病。

什麼是齲齒?

3樓:懂梗菌

齲齒是一種病,俗稱蛀牙,是因食物殘渣在牙縫中發酵,產生的酸,破壞牙釉質,形成一個洞,這種病的症狀就是牙疼,牙齦腫脹。為了防止這種病的發生,我們平時一定要勤刷牙,注意口腔衛生。

4樓:龔漢文

你好:齲病是 在以細菌為主的多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牙齒有機物分解,無機物脫礦,產生色形質三方面改變的慢性、進行性、破壞性的疾病。

齲齒,就是患有齲病的牙齒。

5樓:上海口腔科專家

齲齒是在外界各種因素的共同影響下牙齒本身的牙釉質牙本質或牙骨質發生的一種進行性破壞性的疾病.

6樓:方大夫

「齲齒」,俗稱「蟲牙」、「蛀牙」,是人類發病率極高的疾病。我國2023年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調顯示:每一百個5歲兒童中就有超過66人嘴裡有齲齒,35~44歲中年人群中,這一比例上升到88.

1%,而65~74歲老年人的患齲率則高達。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齲齒與腫瘤、心血管疾病並列為人類三大重點防治疾病。

和後兩種疾病一樣,齲齒也具有預防效果好、早期**痛苦小、損傷小、花錢少的特點。​

7樓:北京創典文化

俗稱「蟲牙」或「蛀牙」,真正**至今尚不十分明確。不論乳牙或恆牙都可以發生齲齒。齲齒可造成咀嚼能力喪失,嚴重時可發生牙髓炎、牙周膿腫、頜骨骨髓炎等併發症,危害全身健康。

什麼是齲齒?

什麼是齲齒(蛀牙)

8樓:匿名使用者

東直門東方銀座久匯齒科的張智眉醫生說:齲齒就是俗稱的「蛀牙」,是小學生中最普通的一種疾病,患者比率高達70~80%。齲齒的成因是口腔內的細菌分解了積存在牙齒表面的糖類,形成了具有腐蝕性的酸性物質,而破壞牙齒原有的堅硬組織。

因此,不清潔口腔是造成齲齒的主要原因。當齲齒病變發展到牙本質或更深的部位,牙齒就會對冷熱產生過敏現象,吃東西時,如果食物滲進齲齒的洞內,就會疼痛不堪,因此,發現輕微的齲齒時,要趕緊接受**,以免日後病情越來越重。如何預防齲齒呢?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牙齒和口腔的清潔衛生,養成吃東西后漱口,早晚刷牙的習慣,並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在食物方面少吃甜食和零食。此外,定期檢查牙齒是早期發現齲齒的好方法。

9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齲齒是發生在牙齒部位的齲壞,這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科的疾病,任何年齡階段均可以發病,由於每個年齡階段的特點,齲齒特別多發於兒童時期。

10樓:上海科瓦齒科

齲病是含糖食物(特別是蔗糖)進入口腔後,在牙菌斑內經致齲菌的作用,發酵產酸,這些酸(主要是乳酸)從壓面結構薄弱的地方侵入,溶解破壞牙的無機物而產生的。在這個過程中必須具備以下重要條件:

①致齲菌;②細菌進行代謝活動和形成牙菌斑的物質基礎——糖類;

③細菌在牙面代謝和致病的生態環境——牙菌斑,牙菌斑使細菌發酵糖產生的酸能在牙面達到一定的濃度(在臨界ph以下);

④易感的牙。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蟲牙,牙齒裡有蟲子,

12樓:檢思雅權昕

就是補上牙就好了,沒有什麼問題的,實在牙洞大的話,就**一下,然後做一烤瓷牙。同樣還是可以咀嚼食物的。長時間用右邊牙齒咀嚼食物,確實會導致左右臉大小不一。

所以建議你儘早去將牙齒補好。祝你早日**!

什麼是齲齒,什麼叫齲齒?

齲齒是一種病,俗稱蛀牙,是因食物殘渣在牙縫中發酵,產生的酸,破壞牙釉質,形成一個洞,這種病的症狀就是牙疼,牙齦腫脹。為了防止這種病的發生,我們平時一定要勤刷牙,注意口腔衛生。你好 齲病是 在以細菌為主的多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牙齒有機物分解,無機物脫礦,產生色形質三方面改變的慢性 進行性 破壞性的疾病。...

磨牙中間有小黑斑是齲齒嗎,磨牙齲齒是什麼意思

是 只要有小洞 或黑洞都算 你是小孩嗎?答案一 性 別 女士 婚 否 已婚 年 齡 47 職 業 職員 民 族 漢 籍 貫 安徽省 這個人關於牙齒美白回答的很全,我看的頭暈了。你可以借鑑下這個回答,看看你生活中哪些情況與他所說的相符,將這個 找出來。我想應該可以控制下這個牙齒髮黑吧。外面的美白牙齒的...

氟化物防治齲齒是什麼化學原理,氟化物防治齲齒是什麼化學原理?求答案

氟化物的防齲機理 齲齒是一種廣泛傳播的 高發病率的多因素疾病,是兒童期最常見的慢性病。齲齒對人一生的健康情況有著重要的影響,例如可引起發育停滯 無力咀嚼以及由此導致的營養不良和自尊受損6。在現有的口腔公共衛生措施中,使用氟化物預防齲齒被公認為是最有效的措施 目前有幾種機理可以解釋氟化物的防齲功效,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