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粉刷牆面會發黴嗎 乳膠漆牆面會不會發黴?

2023-01-11 14:55:08 字數 5483 閱讀 9194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居住時間長了之後,牆面很容易出現發黴的情況。當發黴出現時,如果不及時處理,發黴的情況還會越來越嚴重,發黴的區域也會隨之擴大,讓人煩心不已。導致牆面發黴的原因有很多,而且黴菌的存在還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

那麼,牆面發黴怎麼辦呢?別急,德邦仕防水這就帶你研究~

牆面發黴的原因及危害:

1. 牆面發黴的始作俑者就是黴菌,而且它的生命力非常頑強,通常不易清除,久而久之,黴菌也會越長越多。牆面發黴的出現由很多原因導致,比如:

冬天室內室外溫差大,牆面容易出現結露,時間一長就會發生黴變;牆面裝飾使用的防水塗料或者批刮的膩子質量不好,也會致使牆面發黴;如果牆體本身存在裂縫,那麼一下雨雨水就很容易通過裂縫滲透入牆體內,導致牆面發黴。

2. 當牆面出現發黴未及時清理,黴菌的孢子粉會隨著室內的空氣流動,如果人長時間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或多或少都會吸入黴菌,從而對人體呼吸道產生影響,引起各種疾病和過敏症狀,如:花粉熱、扁桃體炎、支氣管炎、哮喘病等。

若人體免疫力較弱,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更大。

牆面發黴怎麼處理:

1. 當牆面發黴還不是很嚴重時,用水洗或用溼布擦洗就可以;如果黴菌仍然無法輕鬆解決,可以藉助漂白劑進行清洗,使得黴斑被徹底清除。

2. 若牆面發黴已經比較嚴重時,最好使用工具刮除牆面黴斑,然後再重新刷一遍漆,以徹底清除黴斑。

3. 如果不想遭受黴菌的侵襲,可以在牆面刷一層乳膠漆或防水塗料,提前做好措施避免牆面再次發黴。

4. 在日常生活中,室內要經常通風,保持室內環境乾淨整潔,這樣就不會給黴菌製造生長的機會。

5. 倘若牆面經常發黴,可能就是因為防水層沒做好,出現了漏水所以才導致牆面發黴,這時就要請專業的施工隊重做牆面防水層。

牆面發黴危害大,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經發現,就要及時採取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注意要良好通風。

乳膠漆牆面會不會發黴?

3樓:應彤僑韶

如果潮溼的話牆面可能會發黴。引起牆面發黴的主要原因如下:

1.牆面塗料質量不過關;塗料產品自身的抗菌防黴效能較差,水汽很容易滲透進牆裡層,從而導致黴菌很容易滋生;

2.室內溼度過大,當水汽附著並浸潤牆面漆膜表面比較長的時間時,就容易誘發漆膜表面發黴。

牆面發黴的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把發黴的地方剷除乾淨,因為黴菌沒有處理乾淨,以後還是會發黴的。建議用殺黴除菌的處理劑處理之後,再用抗滲劑作處理。

2.如果原來的牆面基本平整,沒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在重新換顏色的時候就不用剷掉,只要用砂紙將牆面打磨一遍就行,最好是露出底漆。如果有凹凸不平的地方,還是要全部將漆面打磨掉,露出膩子層,再用膩子找平後依次做底漆和麵漆。

3.刷牆中還是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

一、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覆蓋不掉的。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

二、底漆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如果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最好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不要因為是底漆就以為用差一點的滾筒就可以了,底漆的塗刷效果會直接影響面漆的效果,要用跟面漆同樣質地的滾筒。

4樓:鈄孟童丹山

沒有預防好是會的。日照少的潮溼區域,劣質塗料,在已發黴的底材或塗層上刷漆,木材未打底,直接塗裝普通乳膠漆。剷除打磨後漂白溶液或防黴溶液清洗,乾燥後重塗防黴性好的塗料。

為什麼我家的牆面會有發黴?

5樓:吳風也起浪

牆面發黴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本身牆體沒幹透,直接粉刷塗漆,裡面的水汽出不來,慢慢就發黴了。第二個原因是,外部太潮溼了,有可能房間溼度太大,有可能外牆滲漏,也有可能是管路滲漏,所以原因比較多,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外牆,就是雨水或者溼氣透過損壞的防水層滲進來了。如果是內牆,那就是發黴區域附近有水源。

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發黴多數是因為牆體潮溼造成的,因為牆體外的溼氣導致牆面發黴。

牆面經常發黴,反覆的刷膩子,還是發黴,請問用什麼材料可以用了之後就不發黴的呢?

8樓:尚品宅配

每年的6-7月份就要進入一年一次的梅雨季節了,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雨打黃梅頭,四十五日無日頭」來形容梅雨,可以說陰雨持續連綿,溫高溼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徵。梅雨會讓讓人覺得被子,衣物似乎分分鐘能夠擰出水來,更加不用說家裡牆面發黴的情況了。

在梅雨季節很多的家庭都會遇到這類情況,牆體發黴程度有大有小,業主朋友們通常都會重新購買新漆回來進行重刷,不僅累的半死而且花費也不便宜。

1.一旦發現牆體有一絲髮黴的情況應該立即消滅黴菌,方法如下:使用牙刷先將黴菌區域進行清除,然後再用沾了酒精的軟布進行擦拭即可,這樣能夠有效的預防牆壁出現乾燥,防止細菌滋生。

漂白水和水的調和比例一定要是1:99,倒進噴壺後即可噴在發黴牆面區域,使用乾燥抹布擦拭牆面,然後用一些清水進行清洗,等到牆面完全乾燥後再刷上防黴漆即可。

2.購買市面上一些輕便型的專業防水修復劑,對牆面上的一些壁縫隙噴一噴即可。如果牆面發黴面積不嚴重的話,不妨直接使用80%的酒精來洗刷喜愛牆面即可,事後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預防牆體黴菌常見小技巧。

1.在家時常開啟窗戶室內,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讓牆壁吹吹風,乾燥一下。

2.使用市面上購買的乾燥劑,可以去除室內的溼氣。

3.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購買一臺除溼器,平時也可以在家裡除除室內的溼氣,同。

4.在裝修時業主朋友可以讓施工師傅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滲入,有效預防牆體受潮發黴哦!

9樓:勵歆

膩子不耐水,在有潮、溼氣的環境比如用水頻繁的廚房、衛生間、陽臺區域的牆壁,或者多雨潮溼地區的普通牆面一定會發黴。

因為潮氣、溼氣被吸入牆壁,如果牆體內部的膩子層不耐水,容易滋生黴菌,隨著潮溼氣的繼續入侵,發黴越來越厲害,甚至導致牆壁脫落。

所以,牆壁不發黴的辦法只有1個,在裝修時用耐水膩子,批刮出來的基層堅實,憎水性好,抵禦潮溼,能從源頭上預防牆壁發黴。

10樓:大匠風防水

對付黴菌,需要先殺菌,再晾乾,最後就是使用真正防黴的膩子粉。成品膩子粉當中含有一種新增劑,是黴菌喜歡的食物,如果只是剷除黴菌表面,沒有**,黴菌還會吸取養分重新長出來。所以對付嚴重發黴的牆面,要先徹底清除黴斑,再用專門的殺菌劑和清水清潔,然後通風晾乾牆面,將牆體的水分排出,最後用防潮防黴膩子,才能解決。

德高防潮防黴膩子,率先通過抗真菌心梗最高防黴級別檢測,表面細膩,強度高,不脫落,不掉粉,德高防潮防黴膩子能有效阻擋室內潮氣入侵,黴菌無處可長。

牆面發黴是怎麼造成的?

11樓:齊家網

在梅雨季節黴味特別重,造成牆面發黴的原因很多種,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考慮牆體是怎樣發黴的。可能是地下或牆裡面安裝的水管接頭處一不小心沒接好就會滲水,也有可能是外牆防水沒有做好或老化而造成牆體滲水。所以要解決牆面發黴問題首先得解決防水問題、滲水問題。

最後才來解決牆面發黴問題。把防水問題、滲水問題解決後即可把發黴牆面整體剷除,然後牆面整體再刷上兩次防水塗料,最後用防水膩子粉粉刷牆面刷上內牆塗料就ok了。這樣黴味自然就沒有了。

僅供參考,具體操作建議還是找專業的師傅吧,希望對你解決牆面發黴有幫助。

12樓:家居萬精油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正在整理中請稍等下,耐心等待下哦3、牆外保溫做的不夠,室內外溫差較大的話,屋內的空氣遇到外面的冷空氣後會凝結成水珠,牆面潮溼、發黴。換季也會導致溫差,引發牆面潮溼。

親,您好,請用您發財的小手點個贊呢,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3樓:情感導師無名的學者

1、外因:溼度過大;回南天是一種天氣返潮現象,空氣中過高濃度的溼氣在遇到過冷的物體表面,比如牆面塗料等,會發生凝聚現象而產生水珠。當水汽附著並浸潤牆面漆膜表面比較長的時間時,就容易誘發漆膜表面出現黴菌。

一般這時候容易因溼度過大,出現黴菌的位置有下面三處,分別是吊頂、靠用水區域以及陰暗角落。在通風不暢或溫度偏低的時候,更容易出現黴菌。

2、內因:牆面塗料質量不過關;塗料產品自身的抗菌防黴效能較差,水汽很容易滲透進牆裡層,從而導致黴菌很容易滋生。而施工過程中的不當操作,也容易導致漆膜在回南天容易出現黴變,比如:

塗料過度稀釋,溼度過大時施工等。

3、早晚關窗減少潮氣入內:潮溼天氣對牆面的危害嚴重,首先就要防範潮溼空氣進入室內。當回南天到來時,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

是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潮溼空氣潛入室內的機會。關閉窗戶的時間為每天的早晨和晚上,可以在午時,短時開窗。

4、使用乾燥劑等產品吸溼:超市等地方都可以買到一些乾燥劑、吸溼盒等用品,合理利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家中的溼氣。此外還可以用石灰、洗衣粉等自制吸溼盒。

提問牆面起皮,還有白色跟毛毛的東西,上面還有小蟲子,很小。

聞還有捂吧,發黴味。

因為什麼,怎麼處理。

回答可採用毛巾溼透,並蘸取少許洗潔精,先對牆壁上的黴斑點進行擦除。如果發黴不很嚴重,很容就能擦除乾淨。不建議使用刷子,可能會把黴菌弄得室內到處都是。

使用溼毛巾可以防止這一點,但清洗的時候也應戴好口罩,最好眼鏡也帶上。

提問牆皮已經掉了。

漏的底下的牆。

小蟲子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屋裡潮氣太大造成的,到超市買一個可以打氣的噴霧瓶和一支漂白水,最好是高濃度的。用原液或掌上小量稀釋後對著發黴的天花板或牆體噴上幾次就無事了。一個小時後就見到好效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潮氣太重,牆體磨得水泥沒完全乾,就刷塗料或乳膠漆。

16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來,隨著城市的高速發展,慢慢將舊有建築材料更新換代,開始大量採用新型建築節能材料。然而,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性的會出現牆體滲漏,發黴長毛等現象,並且引起了我國工程界的專家學者的高度重視,成為困擾業界多年的難題。根據我們多年的研究,概述如下:

現有的裝修建築體系存在門窗框體和牆體間滲透漏水和黴菌滋生問題,在南方潮溼陰雨環境下,門窗和牆體間的滲漏現象比較嚴重;北方則是因為一年內溫差過大,產生視窗和牆體多黴菌滋生問題。這些問題的產生式有其獨特共有性的,現在建築中磚混和混凝土結構佔絕大部分比例,在這些建築中,因為多方面原因,門口和視窗預留空間較大,這就容易引發門窗在安裝時不能和門邊,視窗邊很好的結合,這些間隙一般會使用填充物和雜物進行補充,然後再用水泥找平,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由於熱脹係數不一致,及潮溼,室內外空氣流通等問題,極易產生裂紋,滲透等現象,導致水和空氣的不對等交換,形成冷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房屋冷橋現象多發於樑柱和樓板之間,而磚混結構的房屋多發生於房梁處。另牆體本身保溫因為各種原因,無法達到地區標準,產生牆體透寒,緩霜凝露現象。

牆體滲透,會使牆體冰冷,再加上室內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極易產生牆體結晶,進而牆體水汽滯留,產生黴菌。牆體密封不嚴和門框與牆體間存在縫隙的情況下,必然會發生上述情況。在南方,因空氣溼度較大,水汽的直接滲透為主要表現,北方則因溫度原因,牆體形成冷橋,透寒,緩霜,凝露等。

如果牆壁已經發黴,需要使用專業的除黴產品抗黴一號來解決問題。

乳膠漆粉刷牆壁的步驟是怎樣的,牆面簡單粉刷步驟是怎樣的

如果牆面狀況良好的話,需要用砂紙打磨再塗刷乳膠漆。如果牆面有不平整的地方,就需要先用膩子修補一下,用砂紙打磨後在塗刷。在選擇牆面塗料時,應選擇天然環保的產品,以下的幾種品牌就可以用來塗刷牆面,它們都有著非常好的環保效能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是一種天然的環保牆面材料,主要成...

用乳膠漆粉刷牆面兌多少水,比例是多少?

乳膠漆塗刷的時候是需要兌水的,正常的配比應該在25 左右。在實際的裝修中,有一些業主看到師傅往乳膠漆里加水,就急了,以為師傅在為自己節省材料呢!其實這是一個誤區,乳膠漆裡兌適量的水,可以防止在牆面施工時留下滾刷印跡,所以說兌水是很有必要的。不過這個兌水一定掌握一定的比例,水太多的話容易影響乳膠漆的附...

貼桌布乳膠漆牆面可以嗎,牆上颳了乳膠漆可以貼桌布嗎

不可以,需要經過處理。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做法是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直接在上面貼也許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 牢固 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同樣的膩子層,貼牆紙的話,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牆紙專用基膜 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