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excel工作表裡的一列內容等於另一列內容

2023-01-11 15:25:10 字數 4453 閱讀 21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複製該列內容,再到另一列中進行復制,這樣兩列內容就完全相同了。

方法二用公式進行引用。

比如要在d列中引用a列的內容,則可以在d1單元格中寫入公式=a1或。

=if(a1=""a1) 這個公式的意思是如果a1單元格是空單元格,則公式返回空值,否則返回a1單元格的內容。

下拉填充公式。

2樓:大徐哥

選中b列,輸入公式 =a1

然後,按ctrl + 回車。

3樓:匿名使用者

b1裡面寫=a1,用手柄一直向下拖b列。

excel 中如何讓一個表一行中的數值等於另一個表中一列的數值?**等!!!!

4樓:賀小亠

1、電腦開啟excel,這是**2的資料。

2、在工作表1中,輸入公式=index(sheet2!$a:$a,column())

3、輸入公式=index(sheet2!$a:$a,column())後,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到**2的資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在表2的a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填充公式=index(表1!$a:$a,column(a1))公式表示:定位到表1的a列,以a1單元格的列號作為行號取數。

詳見同表舉例。

方法二:在表2的a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填充公式=offset(表1!$a$1,column(a1)-1,)公式表示:以表1的a1單元格為基準,每向右移動一列,基準單元格向下偏移一行。

詳見同表舉例。

方法三:=indirect("表1!a"&column(a1))公式表示:以indirect函式,建立「表1!」與列號所返回的行數,作為單元格位置引用。

6樓:楓林

比如需要在 sheet2 a2中顯示 sheet1 d5 資料。

在sheet2 a2中輸入=,然後用滑鼠單擊sheet1 d5 單元格。

或直接輸入=sheet1!d5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複製,選擇性貼上-選中轉置。

如何讓excel的一個單元格數值等於另一工作表中的某一列的幾個數值之和? 5

8樓:小小小黑狼

=sum(1,2,3)

或者=sum(a1:a3)

或者=sum(a1,a3,a5)

等等。關於sum函式的說明:

本文介紹 microsoft excel 中 sum函式 的公式語法和用法。

說明 sum 將您指定為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的所有數字相加。

每個引數都可以是區域 (區域:工作表上的兩個或多個單元格。區域中的單元格可以相鄰或不相鄰。

)、單元格引用 (單元格引用:用於表示單元格在工作表上所處位置的座標集。例如,顯示在第 b 列和第 3 行交叉處的單元格,其引用形式為「b3」。

)、陣列 (陣列:用於建立可生成多個結果或可對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陣列區域共用一個公式;陣列常量是用作引數的一組常量。

)、常量 (常量:不是通過計算得出的值。例如,數字 210 和文字「quarterly earnings」均為常量。

表示式或由表示式計算得出的值都不是常量。)、公式 (公式:單元格中的一系列值、單元格引用、名稱或運算子的組合,可生成新的值。

公式總是以等號 (=開始。)或另一個函式的結果。例如,sum(a1:

a5) 將單元格 a1 至 a5 中的所有數字相加,再如,sum(a1, a3, a5) 將單元格 a1、a3 和 a5 中的數字相加。

語法sum(number1,[number2],.

sum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number1 必需。想要相加的第一個數值引數。

number2,,.可選。想要相加的 2 到 255 個數值引數。

說明 如果引數是一個陣列或引用,則只計算其中的數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文字將被忽略。

如果任意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excel 將會顯示錯誤。

9樓:譚笑風笙

=sum(sheet2!a1:a3)

用我的公式,換換工作表名稱和單元格區域就可以了啊。

10樓:網友

你在單元格里,輸入=sum然後再選擇相應的單位格,就可以了。

excel如何讓某一個單元格等於另外一列裡面最新的資料?

11樓:明佳妙明

用公式不可以,用vba可以,等下附上。

private sub worksheet_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mid(, 2, 1) =b" then

range("a1").value = if

end sub

excel怎樣使一工作表中一些單元格的內容等於另一工作表中一些單元格的內容

12樓:平陽虎

比如,要使sheet1a1:d10中的資料等於sheet2的a1:d10中的資料,只需在sheet1的a1單元格中輸入。

=sheet2!a1

回車確認後右拖、下拉填充到d10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號比如啊a1 的內容是 你好。

在a2 中輸入 =a1

回車後a2的內容也顯示 你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表1名字為1

表2名字為2

想要表2中的a1單元格等於表1中的a1單元格在表2的a1單元格中輸入='2'!a1

就可以了,注意是單引號。

15樓:網友

選中第一張工作表中的單元格輸入=,然後再輸入第二張工作表標籤sheet2!a1,回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號。

然後用滑鼠點到你要等於的單元格。

然後回車就行了。

17樓:網友

vlookup函式可以做到,不過你的分太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地址引用的辦法做到。

相對引用:當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所謂行或列的引用會改變,即指代表行的數字和代表列的字母會根據實際的偏移量相應改變。

絕對引用:當把公式複製到其它單元格中時,行和列的引用不會改變。

混合引用:行或列中有一個是相對引用,另一個是絕對引用。

單元格地址引用的正確方法是在構成單元地址的字母、數字前加「$」

絕對引用:就是不管公式在那一列,或者是在那一行,所引用的單元不會因此而發生變化。

例:有表一和表二,表一中有資料,表二是要引用表一的資料:

1.在表二中選擇一個單元格,輸入 =

2.選擇表一中需要引用的單元格;

3.回到表二,回車,可以看到表二引用了表一的有資料。

如何將excel中某一列的值等於另一張sheet表裡的某一行的值?

19樓:網友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需要讓sheet1表裡a列的值等於另一張sheet2表裡的第1行的值。

sheet1表裡a1公式:

=index(sheet2!$1:$1,row(a1))&

向下填充。

21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index(a:a,column(a1))右拉。( 列轉行)

或=index(1:1,row(a1))

下拉行轉列。

excel 如何按照一列資料內容在另一列中查詢對應內容

22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vlookup函式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模擬資料:a1:b5,查詢測試對應的資料。

1、e1輸入公式:=vlookup(d1,a:b,2,0)2、回車,檢視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vlookup(a1,$b$1:$c$100,2,0),下拉,得到與a中資料相對應的c值,為了靠一起,也可以插入一列,作為b列,公式作相應的調整,後移一列。

excel裡如果某一列數值等於是則將另一列的內容填充到相對應的列裡面。

excel篩選如何篩選出一列中小於另一列的資料

如下圖,篩選小於資料1的資料2,使用一個輔助列,c2公式 b2 選中資料區域,點選工具欄的 資料 篩選 在輔助列的篩選下拉箭頭中,只選擇 true 確定。得到結果 1 開啟一份 excel 篩選出資料的大小可以利用篩選的基礎功能,利用滑鼠選中第一列,在工具欄中選中 資料 篩選 2 在第一列的 標題中...

如何讓EXCEL一行的顏色根據某一列單元格值的而變化變化

假設有判斷數值的單元格是a1,變顏色的列是b列,選中b列,選選單 格式 條件格式。左框選 公式 右框填 a 1 4 格式 按鈕選文字顏色,底紋顏色。使用條件格bai式可是實現根據某個值 du來設定某些單元格的zhi格式。選dao中該行,設定條件格式。條專 件為等於指定的值屬。設定填充顏色即可。自ex...

excel如何將一列中滿足條件使在另一列對應的單元格變色

選擇a1 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設定如下 確定 可以的,用條件格式就可以了。選擇b列,開啟 條件格式 對話方塊,在條件框的下拉選單中選擇 公回式 在右邊的框中輸入答 a1 及格 點下面的 格式 設定字型顏色為紅色。再點新增,又會出現條件2,類似輸入公式,設定格式確定即可。注意 公式中輸入a1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