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統計指定條件的數值和

2023-01-11 15:40:12 字數 4218 閱讀 5626

1樓:匿名使用者

sumif可以對單一條件求和,sumifs可以對多個條件進行求和,具體使用方法可以看看幫助,不難懂的,要是不明白再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例:a1北京,a2上海,a3北京,b1=2,b2=2,b3=2c1=北京,在d1輸入。

=sumif(a:a,c1,b:b)

可得到北京的合。

在excel**中如何統計某個範圍內數值的個數

3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陽光的bilan

在excel中用公式統計某個範。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腦桌面雙擊需要統計資料的excel**,開啟**。

2、開啟**後拖動螢幕選中需要統計資料的單元格。

3、點選需要顯示統計資料個數的單元格。

4、在螢幕上方工具欄輸入sumproduct函式(範圍統計函式),函式內容為:

=sumproduct((x:y>=m)*(x:y<=n))。

5、將上方輸入的原函式中的xy更改為需要設定的單元格範圍並且將mn更改為需要統計的資料範圍。

6、按一下鍵盤上的回車鍵即可顯示範圍內資料的個數情況。

5樓:魚木混豬

excel中統計某個範圍內的數字個數,可以用count函式;統計非空單元格個數,可以用counta函式;統計空單元格個數可以countblank函式等等,幾個函式的用法基本一致。

軟體版本:office2007

以count函式為例說明:

1.統計a1:d6中數字個數:

2.輸入公式如下:

3.得到結果:

6樓:slai_楓

統計某個區域內符合某個範圍的個數,用countif函式。

統計某個區域內有多少個數值的個數(即非空單元格的個數),用counta函式。

示例i2單元格公式:=countif($b$2:$g$7,">30")

j2單元格公式:=counta($b$2:$g$7)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麻煩。

在你要顯示資料的單元格中輸入:

=count(a:a)-countif(a:a,"<5")-countif(a:a,">7")

8樓:侍思山薩蔚

在excel中能夠按照條件給數值填充底色,就需要用到excel中的條件格式功能。簡單的條件格式可以通過條件格式對話方塊來設定,複雜一點的要進行公式輸入,公式輸入的結果必須為1或者true,下圖以成績最大的學生設定整行填充為紅色,成績最小的學生設定整行填充為綠色為例做以演示:

excel中有特定條件的總和怎麼算

9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一個例項檔案。比如我們要計算銷售人員的總金額。

2、選中需要求和的單元格,點選《公式》選項卡中的《插入函式》按鈕。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或選擇類別」的列表中選擇「數學與三角函式」,「選擇函式」的列表中選擇「sumif」,最後單擊確定。

4、在新對話方塊中單擊range輸入框右側的摺疊按鈕。

5、拖動滑鼠左鍵選擇需要的引數。

6、接著設定criteria和sum_range輸入框裡的引數並單擊確定。

7、重新選中單元格,利用填充柄向下填充單元格。指定條件求和的操作就算完成了。

10樓:

a9公式:

="現款"&sumif(b2:b8,"現款",a2:a8)a10公式:

="賒銷"&sumif(b2:b8,"賒銷",a2:a8)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a9中輸入以下公式。

="現款"&sumif(b2:b8,"現款",a2:a8)在a10中輸入以下公式。

="賒銷"&sumif(b2:b8,"賒銷",a2:a8)詳見附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if(條件區域,條件表示式,求和區域)

=sumif(b2:b8,"現款「,a2:a8)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b9直接輸入 =sumif(b1:b10,"現款",a1:a10) 或者在a9輸入現款b9輸入 =sumif(b1:b10,a9,a1:a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sunif函式,如下:

=sumif(b2:b8,"現款",a2:a8)也可用sumifs函式,如下:

=sumifs(a2:a8,b:b,"現款")

15樓:匿名使用者

1. 用sumif函式來實現,用圖為例進行說明, 如下圖,求男性的總的年齡數。

2. 在任意空格處輸入:「=sumif(b2:b8,"男",c2:c8)」回車即可得到結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sumif(b:b,b2,a:a)

用此公式可以解決。

excel中如何統計指定資料的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sumif。假如。

公式在b24 寫 hbv試劑盒,c24寫公式:=sumif(b2:b22,b24,c2:c22)

18樓:匿名使用者

=sumif(條件區域,條件,資料區域)

=sumif(b:b,"=hiv試劑盒",c:c) 。每種試劑做一個公式。

19樓:琉璃白子畫

你把數字都寫在同一列,選中後用求和功能就可以了。

excel中如何計算符合兩項指定條件的單元格區域內的數值和

20樓:網友

既滿足c列「圖號」又滿足d列「名稱」,求e列的和=sumproduct((c:c="圖號")*d:d="名稱")*e:e))

同時按ctrl+shift+回車鍵。

根據你實際的修改。

21樓:眯住眼串針

最保險就是用sumproduct函式。

2007以上版本用sumifs函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c列是圖號,d列是名稱,e列是求和列,那麼假設我們要對錶中滿足圖號是"圖2000",名稱是"實驗"的e列求和(假設資料有200行),公式如下=sumproduct((c1:c200="圖2000")*d1:d200="實驗")*e1:

e200))

23樓:網友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xcel如何統計給定條件的單元格的數值總和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在a列中為a b c d e a ,b列中為1 2 3 4 5 6 ,求值寫在c1 則,你在c1中輸入 =sumifs(a:a,"a",b:b)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在a列,得分在b列,公式為:

=sumif(a:a,"a",b:b)

excel中如何對一定範圍中特定條件的對應數值進行計算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公式可以寫成。

=sumif(b:b,"a",d:d)

或=sumif(b2:b9,"a",d2:d9)

excel如何根據小時段計算特定條件的對應的數值和

27樓:匿名使用者

示意圖如下:

在a17中輸入公式:=sumifs(a:a,b:b,">10月1日",b:b,"<10月10日")

在a18中輸入公式:=sumifs(a:a,b:b,">10月11日",b:b,"<10月20日")

在a19中輸入公式:=sumifs(a:a,b:b,">10月21日",b:b,"<10月30日")

2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要的公式可以寫成。

=sumif(b:b,"a",d:d)

或=sumif(b2:b9,"a",d2:d9)

如何實現以下條件統計excel

1 增加一列產品做透視表 2 增加一列小計,用公式計算產品 sumif h 9 m 13,h16 m 9 m 13 sumif i 8 m 14,h20,i 14 m 14 見圖 品種在a1,其他單元格類推 求品種是茅臺,銷售區域為北京的銷量和,在結果單元格輸入 sumproduct isnumbe...

excel增加特定行數,Excel 中在指定行插入行,插入的行數及內容符合相應要求

親,想了半天,不得不加一個輔助列。附件已上傳。如下圖黃色部分為輔助區域,c2輸入0 c3貼上公式並下拉 sum b 2 b2 a6貼上公式並下拉,直到資料全部出完為止 出現 想得到的結果 lookup row 6,c 2 c 5,a 2 a 5 b6貼上公式並下拉 countif a 6 a6,a6...

在EXCEL中如何篩選滿足條件的任意條件的資料

兩種方法 1 利用and和or聯合使用,使用公式,條件式如下 or and 1,2,3 and 1,2,4 and 1,3,4 and 2,3,4 2 高階篩選,在條件區域輸入以下格式 標題行 1條件 2條件 3條件 4條件1 2 31 2 41 3 42 3 4 以上1 2 3 4為條件關係。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