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理導致黃銅做的小籠子的把柄呈黑色?

2023-01-11 22:05:13 字數 1037 閱讀 3082

1樓:輕盈且溫順的小愛侶

把柄變黑是因為黃銅飾品氧化發黑是因為空氣中氧氣與銅發生了化學反應,要想阻止氧化,最好辦法就是隔絕空氣,比如在黃銅表面塗層透明油脂或油漆即可,對於已經氧化了黃銅,可以用沙子打磨光亮,也可以放到還原性氣氛比如h2或co中一定溫度下將其還原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黑很正常了,可以用那種銅材鈍化液。原理為完全化學反應過程,環保無色無味,呈透明液體,常溫下不蒸發不揮發,不改變黃銅表面尺寸及外觀形狀等效能。通過銅材鈍化液鈍化處理後,可將鹽霧測試提高到24小時以上,自然狀態下保持兩年以上不氧化、不變色。

3樓:c醬粉絲團

黃銅件變黑其實就是氧化的結果,怎樣延緩氧化、避免氧化,雖然有很多因素,但作為已經把材料買到手的使用者來講,只能是採取減少氧化的措施,例如加工後儘快清洗掉冷卻液與其他髒物的沾染,儘快晾乾或烘乾,甚至要及時塗上保護塗料等。

4樓:尓康

變黑是因為氧化了,可以採用塗抹防鏽油,或浸防鏽油以達到抗氧化目的。但這種工藝不僅操作不方便不衛生,而且後續要用時候,還需要增加清洗除油脂工藝,成本高、勞動強度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在生產過程中,由於工藝需要,對於剛加工處理後或剛進行拋光處理過銅件,如果沒有及時做表面防氧化保護處理,那麼快則幾個小時,慢則三五天,黃銅件就會出現氧化、變色,表面產生鏽蝕等氧化現象。

6樓:小知04634頭譜

黃銅主要是30%左右的鋅與70%左右的紫銅組成,不管哪種比例或有哪些雜質的黃銅,氧化後都會變黑。

7樓:小皓粉絲團

學過化學的應該都知道是黃銅氧化了,我們平時可以多注意一下防止它氧化,即便它已經氧化了可以把它通過化學反應,氧化回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放久了基本沒有光澤度,因為黃銅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變成銅鏽。黃銅是由銅和鋅所組成的合金。由銅、鋅組成的黃銅就叫作普通黃銅。

黃銅常被用於製造閥門、水管、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和散熱器等。

為什麼我做的小籠包,蒸出來放下了多久就會硬了,謝謝大家指點一

是做的構成中有問題,時間把握不準。正確的做小籠包的方法 材料 1.瘦肉 四兩 肥肉 一兩 麵粉 九兩 滾水 半杯 椰菜或紹菜葉 數片 2.調味料 鹽 酒 各半茶匙 生抽 生粉 各兩茶匙 姜茸 一茶匙 清水 四湯匙 麻油 胡椒粉 各少許 3.沾汁料 薑絲 半湯匙 食醋 兩湯匙 做法1.瘦肉及肥肉一同剁...

機器人的科學原理是什麼,機器人是什麼原理做的?

機器人 robot 是自動執行工作的機器裝置。它既可以接受人類指揮,版又可以執行預先權編排的程式,也可以根據以人工智慧技術制定的原則綱領行動。它的任務是協助或取代人類工作的工作,例如生產業 建築業,或是危險的工作。機器人一般由執行機構 驅動裝置 檢測裝置和控制系統和複雜機械等組成。樓上的回答也太麻煩...

什麼是地暖怎麼做,地暖怎樣的原理?用什麼做燃料的?

地暖含義 地暖產品作為一種新型節能供熱方式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地暖供熱是以溫度不高於 60 的熱水,在埋置於地板下的盤管系統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射散熱的一種供暖方式。東北地區的火炕就是這個原理,人民大會堂很早就用銅管做地暖進行溫度調節。地暖由來 上世紀 30 年代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