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沒有烤肉架,還有哪些方法可以做出美味的烤肉?

2023-01-11 23:10:10 字數 6922 閱讀 5332

1樓:白珍全全全

如果沒有烤肉架,可以把肉洗淨切塊,放入老抽,鹽,醃製20分鐘。鍋裡放少量油,起鍋倒出控水,再次倒油炸,中間出油倒掉油,炸至變深色關火,放入辣椒麵孜然面鹽適量出鍋 。這樣的方法也是可以做出美味烤肉的。

2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直接放在鍋裡面煎,這樣製作出來的烤肉也非常的好吃,或者在烤箱裡面,或者在微波爐裡面,還有一些空氣炸鍋裡面,都是可以進行製作的,也比較美味。

3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用微波爐或者是烤箱來進行烤肉。可以將肉清洗乾淨,然後將肉醃製,然後再將它一條一條的放在烤盤上面,然後再開啟烤盤烤10分鐘到20分鐘就可以了。

4樓:可可

我們可以用燒烤鍋代替烤架。在燒烤鍋裡,有凸起的條紋,可以模擬燒烤架的外觀。而且,與燒烤架昂貴的**相比,燒烤爐相對更便宜,也更實用。

但是如果用它來燒烤的話,會很難清洗,而且會有很多燒烤的煙。如果家裡空間小,用燒烤鍋烤會比較麻煩。

5樓:勵君豪

如果家中沒有烤肉架的話,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選擇用平底鍋來做烤肉,也可以這樣煎出來,也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把肉提前給它醃製好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燒烤架和烤箱還有什麼別的方法可以做燒烤嗎?

6樓:beauty張

可以用微波爐過下空氣炸鍋。

我建議你用空氣炸鍋 非常,非常方便 烤出來的東西特別特別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用家裡的微波爐了,或者是自己架起來。

8樓:網友

沒有燒烤架和烤箱,想吃燒烤,找個東西裝碳,能燒著就行,用手拿著串在上面烤,只是一次烤不多,也可以自己做一個架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燒烤架和烤箱還有什麼別的方法可以做燒烤嗎可以用放在燃氣灶上的鍋。

10樓:小冰粉

想要做燒烤的話,不一定要用燒烤架和烤箱,你就拿那個石頭給他架起來烤就可以烤。

11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如果沒有燒烤架還有烤箱的話,我們想是做燒烤的話,然後我們可以將兩個石頭拼搭在一起,然後將踹砸在中間,將火在中間燒著也可以燒烤,因地制宜嘛。

12樓:春曉壘

你可以自己試著做一個燒烤架的,這個很簡單的有鐵絲就可以自己做的。

13樓:網友

可以用電磁爐。然後上面放一個小鍋。你可以作為燒烤來烤的。

14樓:網友

如果沒有烤箱,也沒有燒烤槍,可以在地上直個小賈燒烤烤。

15樓:橙哥太善良

你可以採取土辦法,就是在空地上用碳火或者幹木頭點起來,做一個鐵架子,把肉菜放在上面烤。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那個木炭燒烤啊!那木炭燒烤也是很好吃的,給自己製作一個桶。

17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如果沒有燒烤架的話,那麼我建議你買一個燒烤架,因為燒烤架這個東西需要接觸火,是一個比較專業的東西。

18樓:網友

經常電視劇有看的,用樹枝搭個架子這也是可以烤東西吃的呀。

19樓:雙採萱

如果沒有燒烤架和烤箱也可以做燒烤的呀!

20樓:無雙無雙

可以直接扔到火裡燒烤。或者用用鍋煮一下煎一下都可以。

21樓:強強之

那還不容易嗎!用幾塊磚擺成架子狀,擺好後把碳放進去點燃碳,等火上來了就烤唄!

22樓:辜承

如果沒有燒烤架和烤箱,你可以搞碳爐子烤烤的辦法很多啊!

23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可以用石頭磚頭搭一個像烤爐那一樣形狀。升好火就可以在上面烤了。

24樓:丹映桖

可以用微波爐,電餅鐺來代替燒烤架和烤箱。

25樓:怎麼誇言

人工手動製作支架,然後把魚穿在上面烤。

烤肉有那些做法

26樓:2020瑩彬

五花肉烤肉的做法,以及使用材料;

1五花肉洗淨,冷水下鍋放進八角香葉桂皮,料酒煮去血水。用水煮至7層熟,撈起來過涼水,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用牙籤在皮上面扎很多小孔,越密越好,記得扎到肥肉部分。

3皮上先抹上小蘇打然後再接著抹上一層鹽醃半小時。

4反面切五花肉,2-3cm一段,切到肥肉脂肪的地方就停,然後抹上五香粉,醃製2小時。

5錫箔紙包住肥肉只剩一個皮出來就行。進烤箱中層上下火230度烤35分鐘,拿出來刷一層花生油,轉240度烤10分鐘。

27樓:一人廚

教你烤肉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8樓:魯姐美食

烤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料酒生抽,雞蛋清 ,烤肉料澱粉,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就可以上鍋炸了,包上生菜就可以吃了。

29樓:顧輕舟老師

想吃烤肉,又不想出門。

自制烤肉教程它就來了~

平常不愛吃肥肉的我,都包了好幾個吃!

雖然做法很簡單,但是真的是好吃到轉圈圈。

用料五花肉 1斤左右。

生菜 適量。

料酒 1勺。

蠔油 1勺。

生抽 2勺。

老抽 半勺。

孜然粉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只要一個平底鍋 實現烤肉自由|比店裡的還好吃的做法1️⃣:五花肉洗乾淨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放碗裡,倒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醃製20分請點選輸入**描述。

3️⃣:不粘鍋開小火,一定是不粘鍋喔。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小火煎,不用刷油,煎著煎著油就會出來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5️⃣:記得要時不時翻邊,煎至肥肉也薄薄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6️⃣:煎好的五花肉。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滋滋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上孜然粉,和辣椒麵。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噴噴請點選輸入**描述。

拿一片洗乾淨的青菜包好,真的巨好吃。

而且 超級簡單,快手!!!

怎麼做燒烤?沒有燒烤架

30樓:汝成周仲爍

很簡單啊!

不過都要有網才好用。

燒烤網的話上街看看有沒有賣。

如果沒有。**上賣的也很便宜,然後用碳就在超市買。

超市沒有就在熟悉的燒烤店買。

熟人的比較便宜。

而且碳也不值錢。

你想要簡易的燒烤架。

可以用一個鐵盆。

或者更簡易的就是在你外出燒烤的時候用石頭搭也行!!我已經外出燒烤很多次了。

不過我用的是在**上買的燒烤架。

很好用也不是很貴!還方便!

還聽說網上有賣一次性的燒烤架。

家裡怎麼做燒烤

3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燒烤的做法。

準備材料:炭,酒精塊,扇子,燒烤爐,燒烤架,竹籤(用來穿食材),各種想吃的食材,各種調味品,肉類的可以去店面買醃好的或者買生肉自己回家用佐料醃製均可。

我們先要把各種食材洗乾淨。推薦的食材有:羊肉,牛肉,骨肉相連,青椒,豆角,雞翅,玉米,紅薯片,火腿腸,蘑菇,饅頭片,茄子,金針菇。

當然,因人而異,如果還有別的愛吃的,也可以烤。畢竟是自己家庭diy燒烤,所以烤什麼完全因你而定。

生火則是整個燒烤的關鍵,如果火生的很好,那麼燒烤則會很順利的進行下去。將酒精塊點燃,然後用炭將整塊酒精塊包圍住,炭塊儘量選擇比較完整大塊的。生火的時候要有點耐心,而且這時候扇子是你生火成功的法寶。

剛開始用扇子扇的方向是由上而下,這樣可以使炭儘快的燃燒起來。然後當你看見炭有火光的時候,這時候你可以將之前大塊的炭放在燒烤爐裡攤開,然後再添進去一些比較散碎的炭放在大塊炭上面。這時候扇子的方向則調整為左右扇。

整個過程大概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然後就是我們開始燒烤的過程了。剛開始烤的食材建議是肉類食物,因為在烤的過程中,肉中會有油脂烤出來,而使火會更加旺一些。所有食材在剛烤的時候都要用刷子刷一層油,尤其是蔬菜,以防止外表皮會烤糊。

肉一變色,則可翻轉到另一面。在快要好的時候,依照自己的口味來撒上孜然和辣椒麵。在串肉串的時候,可以一塊肉一塊青椒的串起來,因為這樣吃起來上一口嚐到了肉的厚重和飄香,下一口就是青椒的微辣和清爽。

整體感覺不會過於油膩。在烤雞翅的時候記得烤之前將雞翅本身用小刀劃開空隙均勻的三個小口,這樣會使雞翅裡面更好受熱而防止外表皮已經快要烤糊但內部的肉卻差了些火候。

豆角屬於不容易烤好的蔬菜,因此需要多烤一些時間。看到豆角的整體微縮並且表面有褶皺則意味著快要熟了。金針菇和紅薯片則需要用燒烤架夾著進行烤制。

金針菇,茄子也可以用錫紙。茄子平均切成兩半,在每一半的上面放上蔥花香菜一次來入味。

32樓:僧化

聽說你們愛吃燒烤!沒有烤爐一樣能吃到!

33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了燒烤就可以在家裡做了。

34樓:小佳佳看娛樂

家庭版做燒烤這些小技巧你一定要掌握,才能做出更好吃的燒烤。

35樓:耿鈮

學會做這些燒烤,再也不用去外面吃了。

36樓:網友

當年街頭燒烤一姐的稱號不是隨便得來的,看來我又可以重。

37樓:南希飽飽

在家用烤箱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燒烤。

38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就我一個人在家,搞點【烤蝦】吃吃吧,你們燒烤最愛吃什麼。

烤肉怎麼烤好吃,有哪些訣竅?

39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前的準備 一.材料的選擇 豬肉: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

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蔬菜、水果:

以根莖尖、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 二.醃製 雞肉:用檸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澱粉,肉質會更鮮嫩。

海鮮:冰箱取出的海鮮醃製時間不宜超過三0分鐘。 燒烤訣竅 一.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

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三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甜不辣、熱狗、香腸等:

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二.木炭的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 三.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

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 四.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

5.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陸.鹽的使用 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漆.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三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三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40樓:在橘子洲揮手的青金石

1、如果你準備在家中自制烤肉,那麼炭火的選擇是第一件重要的事情。選擇炭火時一定不要圖便宜,有的劣質炭火火勢不夠,甚至根本不燃;還有的燒著後會起很大的煙汙染食物。***的炭火一般比較整齊,質量也較重,這樣的炭火燃燒時間長,而且火勢很好。

由於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2、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去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3、可以燒烤的食物種類很多,但材料的選擇也是十分講究的。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又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無論是美國牛肉或是澳洲牛肉,都不宜烤至全熟食用,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燒烤前若用檸檬水浸一下,在撒些澱粉,會使肉質更鮮嫩。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新鮮的海鮮肉質密且富有彈性,從冰箱取出的海鮮燒烤前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烤魷魚卷時,在上面薄薄刷一層蛋黃,色澤會更漂亮,味道更佳。蔬菜、水果:以根莖類、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

4、食物一上烤架,心急的人總是擔心會烤焦,不停地翻來翻去。其實,這樣反而延長了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

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也就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並增加味道,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對於有一定燒烤基礎的人來說,烤出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其實,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形成菱形烤痕了。以同樣步驟將食物的另一面也烙上烤痕,即可。

和和家中醫養生,都有哪些好方法,中醫養生,都有哪些好方法?

和和家主要是解決母嬰上的中醫養生問題,主要針對孩子健康及寶爸寶媽相關的健康問題。具體方法要看你具體問那些問題了。中醫養生,都有哪些好方法?養生,其實隨著時代的發展,有不少男人也有很強的健康養生意識。男人們承受著來自社會和家庭的雙重壓力,所以亞健康現象尤其嚴重。所以為預防疾病的發生,有一部分男性朋友特...

家裡儲存白酒,都有哪些方法,在家中存放白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一定要選擇通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白酒。因為白酒容易揮發,所以一定要選擇密封好的容器放酒。白酒儲存時,盛酒的容器最好選用罈子。罈子自身含有多種礦物質,用它來裝酒能經久保持酒的香味,會令酒更香更醇,促進酒的老熟。存放的地點最好是地下,因為地下是溫度變化不大的環境,基本保持常溫。如果在家中儲存白酒的話...

我想美白牙齒,除了洗牙還有哪些方法

原因則可分為 先天因素 牙齒髮育的關鍵是胎兒在母親懷孕時和嬰幼兒 回時期 牙齒的胚胎期答 如果這時候有使用藥物或其他不當之處,將會影響牙釉質的發育,如常見的四環素牙,氟斑牙 後天因素 由於牙齒表面存在著多種可以分泌黏性物質的細菌,平日飲食後殘餘的汙垢將會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逐漸使牙齒著色,發黃或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