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藥好了,又開始便秘,便秘吃什麼好

2023-01-11 23:00:20 字數 3157 閱讀 9013

1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便秘主要還得靠飲食結構調整和生活習慣進行改善,單靠藥物的話時間久了會產生依賴性,慢慢的腸道自身功能也減弱。建議您早上空腹一杯淡鹽水,偶爾吃用適量的蜂蜜,幫助滑腸通便,平時多運動,特別是跑步最好。長期便秘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物理的幫助腸蠕動和清熱腸道火,而且天然而無***。

哪些藥物會引起便秘呢,便秘吃什麼比較好?

2樓:友琦珍

常見引起便秘的藥物有以下幾種:

內分泌藥物:如降糖藥格列齊特。

**消化系統疾病的:法莫替丁、西咪替丁等h2受體拮抗劑,奧美拉唑等質子泵抑制劑,阿托品、東莨菪鹼等腸胃解痙藥,枸櫞酸鉍鉀等鉍劑,還有氫氧化鋁等鋁劑,都可能引起便秘。

神經系統藥物:如帕羅西汀等抗抑鬱藥、奧氮平等抗精神病藥物,以及**帕金森病的金剛烷胺、左旋多巴等。

營養藥物:補鈣、補鐵的藥物也容易引起便秘。

3樓:中停鄭畫

緩解便秘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忌久坐,多運動,保證攝入足夠的水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植物酵素的暢拉酵素一天兩次,能幫助腸蠕動,瓦解頑固宿便,對排宿便特別好。還可以多按摩小腹,艾灸等這些都能有效緩解便秘症狀。

哪些藥物會引起便秘呢,便秘吃什麼比較好?

便秘吃什麼藥好啊

4樓:知道

便秘吃什麼藥能儘快排便?

5樓:操馨榮阮星

便秘最好別吃藥,會有依賴性和傷害性。我建議你:早餐,喝瓶酸奶。中午飯前吃一兩根香蕉。會改善的。相信我。

6樓:南宮昆頡皋諾

.建議用食療,可以用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來改善腸道環境的方法來根冶,來增殖腸道雙歧桿菌數量,調理一下腸胃,以改善大便症狀,效果都很不錯。因為要恢復腸道功能,這是一個相對較長的過程,這個方法少則一二個月,多則一年半載。

經常便秘吃什麼藥好

7樓:中醫學院學者

經常便秘最好是多喝水,多運動,香蕉和蜂蜜混合吃,買點葛鬱金片泡水,清腸火,幫助腸道蠕動,改善便秘效果很好。

8樓:悟德今生

酚酞片,一小瓶有100顆的那種,第一次吃1個就行了,效果很好的,但不要常吃喲。也可以買大黃,去藥店問都有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別忘記採納喲。

9樓:young餜槉餜槨

很多人便秘其實主要是體虛,虛得厲害的人,上個廁所整個背都能拉得疼;體虛特別容易拉得少拉不乾淨,這時候一定要趕緊喝暢拉酵素,暢拉含水果膳食纖維和高濃度的活性酵素,對增加腸蠕動和修復腸黏膜非常好,堅持吃,明顯感覺拉得順了,也成型了,排不乾淨的情況也少了;我推薦過很多人,對調理虛症、需要恢復腸道蠕動功能的人非常對症有效。

10樓:儲昂雄

為什麼人生總是這樣?

剛開始便秘吃什麼藥好

11樓:網友

引起便秘的誘因有很多,比如氣候變化、飲食不當或者心情不好、還可能腸胃異常或者消化系統紊亂等都可以引起便秘。

喝谷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溼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

12樓:廣州軍醫大學肛腸

剛開始便秘,屬於偶然性便秘多喝點水,多注意一下飲食就可以了,不需要吃藥的。但是長期老便秘,主要是腸道功能退化,需要慢慢調理,可以吃用葛鬱金片泡水喝,有清腸火、護腸道、助蠕動、預防和改善便秘的作用。另外多補充促進排便的食物(番薯、香蕉、酸奶),增加對腸道好處的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和排便習慣。

13樓:中停鄭畫

解決便秘一點都不難,只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戒久坐,多運動,最好是能買到暢拉酵素,瓦解便秘排宿便,對改善便秘症狀非常好。

便秘吃什麼藥好立刻見效,已經四天沒拉了,潤腸通便

14樓:官俊暉宣華

建議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喝水,多吃香蕉,不吃辛辣和油炸食物,祝健康!亦可以服用宋宣堂潤腸通便膠囊**,祝你身體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注意吃些粗糧和雜糧,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溼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16樓:love彩樂

如果四天不排便,一定要多飲水,特別是溫開水,而且要大量的飲用,這樣才能夠使糞便軟化利於排便,可以在水中適當的加一些蜂蜜,是可以降火促進排便的。

再有就是腹部的按摩,可以在腹部進行按摩,一定要逆時針的按摩,按摩的作用就是促進腸蠕動。還有就是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類的食物,還有就是可以吃一些蒸蘋果,香蕉都是具有潤腸通便的。

如果四天不排便,同時伴有便秘情況的還可以應用開塞露,或者是服用藥物蘆薈膠囊、果導片。

17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西藥有酚酞片,中藥有大黃、番瀉葉,藥店都有賣,能立即見效,但對腸道傷害較大,不建議長期使用。建議多吃潤腸通便的食物,如:番薯、香蕉、菠菜、適量的蜂蜜和油脂,早上養成空腹一杯水的習慣,保持每天足夠的飲水量,多運動,長期便秘者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可以長期食用,有潤腸通便,清火助腸道蠕動的效果,對預防和改善便秘作用明顯。

另外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18樓:中停鄭畫

便秘患者的飲食應該以高纖維、多水分、多酵素為主,含膳食纖維較多的暢拉酵素一定要喝起來,明星都推薦的,對改善便秘效果非常棒!也可以多吃水果,比如香蕉、獼猴桃、柚子、橙子、大棗、桑椹、蘋果、梨、菠蘿等在**便秘上效果也較好,蔬菜方面像芹菜、菠菜、甘薯葉、冬瓜、油菜、大白菜、空心菜、韭菜、蘿蔔等,另外粗糧、紅薯的通便效果也非常好。平時多喝水、便秘患者不宜久坐,要做適量的活動,忌辛辣油膩、戒咖啡濃茶、菸酒。

19樓:文件分享者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秘,長期便秘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秘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一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秘了。

便祕食什麼藥,便祕吃什麼藥好?

想知道吃什麼藥,先了解一下為什麼便祕?如果是腸通內熱導致的便祕,建議吃清熱潤腸液。如果是大腸桿菌導致的便祕,建議腸胃消炎丸。什麼樣的便祕就吃什麼藥,才是 便祕最好的方法。一般便祕都是體內火氣太重,平時要少吃點辛辣燒烤類的東西。還有堅果之類。這些比較不容易消化而已,很容易上火。也會導致便祕的原因。便祕...

寶寶脾虛便祕吃什麼藥,脾虛便祕吃什麼藥

一般可以給舒泰通 菌康達口服調節腸道菌群,服用小兒醒脾顆粒或者小兒健脾散來促進脾胃的健康。可以多吃些蓮子米,因為蓮子是下火的。一般來說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往往體內溼氣重,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建議平時多運動,多進行體育鍛煉,飲食清淡適量...

老是便祕,吃什麼藥管用,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便祕分兩種,一種是 氣虛便祕,一種是陰虛便祕。簡單說就是一種是腸道蠕動不好,下不來,他自己不往下動,另一種是津液不足,腸子裡面燥,所以下不來。你說常潤茶都沒用,那可能是氣虛便祕。加強鍛鍊,黃芪當歸代茶飲,補中益氣丸。如果長時間不大便,還有治標的方法 生地,30g,玄蔘,15g,麥冬,30 注意是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