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條的種類

2023-01-12 00:20:10 字數 723 閱讀 9404

1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分為:碳鋼焊條(酸性和鹼性);低合金鋼焊條;不鏽鋼焊條;堆焊焊條;鑄鐵焊條;鋁及鋁合金焊條;銅及銅合金焊條;鎳及鎳合金焊條。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情況,電焊條有三種分類方法:按焊條用途分類、按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分類、按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分類。 按照焊條的用途,有兩種表達形式,一為原機械工業部編制的的,可以將電焊條分為:

結構鋼焊條、耐熱鋼焊條、不鏽鋼焊條、堆焊焊條、低溫鋼焊條、鑄鐵焊條、鎳和鎳合金焊條、銅及銅合金焊條、鋁及鋁合金焊條以及特殊用途焊條。二為國家標準規定,為碳鋼焊條,低合金焊條、不鏽鋼焊條、堆焊焊條、鑄鐵焊條、銅及銅合金焊條、鋁及鋁合金焊條。二者沒有原則區別,前者用商業牌號表示,後者用型號表示。

如果按照焊條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來分類,可以將電焊條分為:氧化鈦型焊條、氧化鈦鈣型焊條、鈦鐵礦型焊條、氧化鐵型焊條、纖維素型焊條、低氫型焊條、石墨型焊條及鹽基型焊條。 如果按照焊條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來分類,可將電焊條分為酸性焊條和鹼性焊條。

酸性焊條藥皮的主要成分為酸性氧化物,如二氧化矽、二氧化鈦、三氧化二鐵等。鹼性焊條藥皮的主要成分為鹼性氧化物,如大理石、螢石等。 電焊條的分類方法很多,可分別按用途、熔渣的鹼度、焊條藥皮的主要成分、焊條效能特徵等不同角度對電焊條進行分類。

按用途分類 我國現行的焊條分類方法,主要是根據焊條國家標準和原機械工業部編制的《焊接材料產品樣本》。焊條型號按國家標準分為8類,焊條牌號按用途分為10類。

J422焊條與E50焊條的區別,電焊條e50和J422有何區別

j422的強度級別在420mpa,牌號是e4303。e50 強度在500mpa,常見的有e5015,5016等,相當於j506,j507 j是焊條牌號,中文結jie 結構鋼 的首拼。字母后邊的引數包括強度 藥皮 電源種類等。e是焊條型號。e是表示焊條,後面的數字一般是4位數,分別表示12強度,34焊...

為什麼507焊條起弧時和氣孔,507焊條焊的時候怎麼控制氣孔

電流可能沒調好,另外你 以後焊條離的高了 1 焊條沒有烘乾 2 電弧過長 3 工件未清理乾淨。507焊條焊的時候怎麼控制氣孔 首先焊條要烘焙,溫度300 350度,恆溫1 1.5小時後緩降到100度保溫,隨用誰取。焊接是極性反接,焊接角度70 80度 焊條與工件的角度 焊條3mm電流用120a左右,...

氧氣焊鐵鍋用什麼焊條,鑄鐵鍋用什麼焊條焊接好?

氧氣焊接鐵過一般用黃銅氣焊焊絲配合硼砂焊接可以焊接。如果是用一些的話,就用低溫230度左右的wewelding88c的焊料焊接,配合助焊劑焊接。鑄鐵鍋用什麼焊條焊接好?鑄鐵的焊接工藝性很差 鋼芯鑄鐵焊條 適用於非加工表面的焊補 石墨化鑄鐵焊條 適用於較大灰口鑄鐵件的焊補 銅基鑄鐵焊條 主要用於一般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