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總是凍手,現在要怎麼預防?

2023-01-12 00:20:12 字數 975 閱讀 2775

1樓:性凡雁習蓮

凍手是由於血液迴圈不暢的原因,只要在平時多按摩手會明顯改善這種狀況的。

2樓:香芸茗郟存

民間有許多防治凍瘡的方法,在盛夏酷暑期間,不妨抓住時機,加以運用,以起到冬病夏治的效果。

1、三伏酷暑之際,選用成熟的紫皮獨頭蒜,搗爛成泥,中午放太陽下暴曬至溫熱,將蒜泥塗於凍瘡好發之處,待一小時後除去。每日塗3~5次,每次使用的蒜泥都要用陽光曬熱,連續4~6天。

2、取櫻桃20~30克,放入高粱酒中浸泡1~2周,然後以此酒擦冬天發生凍瘡處,每天1~2次。

3、生薑切片,擦拭易患凍瘡處,每日1~3次,連擦1周。

4、把食醋適量放在鍋中煮熱,趁溫搽冬天凍瘡患處,每天2~3次,連搽7天。

5、每天中午取茄子根與乾紅辣椒各適量煮水,趁熱浸洗冬天凍瘡患處,每天1欠,連續1~10天。

6、夏天吃西瓜時,把瓜皮稍留厚些,用它輕輕揉搽冬天凍瘡患處,每天3~5分鐘,每天1~2次,連搽5天。

7、用新鮮松枝煎水,搽洗冬天凍瘡處,每天1次。

8、取紅花、歸尾、桂枝、乾薑、薄荷各15克切碎,放時一個大玻璃瓶中,新增白酒500克浸泡,加蓋密封,過10余天後即可使用。反覆塗搽冬天發生凍瘡的部位。

3樓:來子真何愷

據我們一位老師(醫學的)說過一個偏方:凍瘡**的最佳時機是在夏天~~把大蒜搗碎了敷在長凍瘡的位置,堅持一個星期就可以了~療效嘛我還沒試過,不過應該有用吧~

最說一個我們那裡常用的一個方法,就是冬天長凍瘡的時候把白蘿蔔烤燙了,切開,直接在患處塗抹,我以前就是這麼做的,現在似乎沒感覺生凍瘡了~

4樓:鐵樂天聖知

這是個民間偏方可以試一試。以前我的手也是老凍,我就用茄枝或辣椒枝熬成水來洗手,不過水越燙越好那樣會好得更快。

還有就是把往年得雪水用瓶子放好埋在地下來年用來洗手。

以上得方法如果怕麻煩,那最好得方法就是多用熱水洗手,勤擦護手霜,提前保護好,就不會凍啦。

冬天手凍了怎麼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塗護手霜,外出戴手套 在冬天來臨之前鍛鍊身體,注意防護。平時間感覺冰冷之前多摩擦手.讓手的血液自動流動用乾的蘆蒿梗煮水至沸騰5分鐘,待水溫降至40 50 用此水洗之。小時候,我爸爸就是這樣給我治凍傷的。一般洗一兩次就好了。已經凍傷了,注意別癢的將皮撓破,癢的時候用涼水加點鹽洗洗。明年記住,不要戴手套...

聽別人說只要一年冬天凍手那麼以後年年凍手是不是真的

放心,不會的。我身邊有朋友手腳以前凍過,現在也沒有在犯過。不過要注意保養。天冷的時候不要用冷水,自己注意保養。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一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 十滴水 一盒裡有十小瓶 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 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

我現在要怎么辦,我現在要怎麼辦

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疑。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醫生難醫命終之人,佛陀難渡無緣的眾生。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心中裝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