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的「寸」和「英寸」有差別嗎

2023-01-12 00:35:08 字數 6345 閱讀 9084

1樓:上陌下行

簡單點計算,一英寸等於釐米。對角線長度就是螢幕尺寸。

2樓:李向同

螢幕大小應該都是說的英寸吧!就是對角線的長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都是顯示器對角線的長度。

手機螢幕4寸和5.5寸差別大麼?感覺會大很多嗎?

4樓:家居搬運工

寸是指英寸,1英寸=≈釐米,平常說的手機螢幕幾寸是指對角線的長度,寸和4寸的差別還是挺大的。

1、英寸≈釐米,現在市面上,90%以上的手機螢幕比例都是16:

9的(長和寬的比值),也就是平時所見的長方形的手機。按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可計算出大概就是一個長為釐米,寬為6.

85釐米的長方形大小,不包含邊框尺。

2、同樣,4英寸的手機可以算出大概就是一個長為釐米,寬為5釐米的長方形大小。

5樓:手牽手的幸福

寸和4寸的差別還是挺大的。

寸是指英寸,1英寸等於釐米,平常說的手機螢幕幾寸是指對角線的長度。

英寸≈釐米,現在市面上,90%以上的手機螢幕比例都是16:9的(長和寬的比值),也就是平時所見的長方形的手機。

按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可計算出大概就是一個長為釐米,寬為釐米的長方形大小。

4英寸的手機可以算出大概就是一個長為釐米,寬為5釐米的長方形大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很大,寸的手機可以單手操作無壓力,寸的就不能單手操作了。

7樓:諾記美利達

相當大!!你找一個手機的對比圖就知道了,看看圖,再看看自己的,就知道差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還是比較大的,你可以自己去體驗一下上手感覺。

9樓:阿苗哥哥

差別很大,拿到手上的感覺也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相當大,我現在用的就是了。

我在網上買了個手機,螢幕是5.45寸,請問5.45寸和5.5寸的區別大嗎?現在我用的5.5寸感覺還

11樓:網友

一般手機螢幕尺寸都是兩個對角線之間的長度, 英寸大約毫米。

差距很小。螢幕看起來大還有可能是手機本身就比較大。例如iphonex和iphone8plus,看起來螢幕似iphone8plus更大一些,但是iphonex是5.

8英寸,iphone8plus只有英寸。

左圖為寸 右圖為 寸兩者差距很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會太大。只是英寸要比英寸要稍微大那麼一點。當然這點差距。我們肉眼看。沒多大區別。

13樓:程雋

還好吧,用慣了的,感覺的好小。

14樓:網友

沒有區別,就是那麼一丁點。

15樓:芯懷莮

區別不大,不注意的話,沒啥感覺。

手機螢幕規格的英寸和釐米怎麼換算?

16樓:網友

1in(英寸)=釐米),我們通常所說的顯示屏多少寸( 英寸),都是按測量螢幕發光部份對角線長度來計算的。

所以英寸,表示螢幕對角線為釐米 。英寸表示螢幕對角線釐米 。英寸表示螢幕對角線為釐米。

17樓:cc我為自己代言

1、1英寸 = 釐米。

2、英寸=釐米。

3、英寸=釐米。

4、英寸=釐米。

我們通常所說的顯示屏多少寸( 英寸),都是按測量螢幕發光部份對角線長度來計算的。同時知道了對角線長度和長寬比,就可以根據勾股定理很容易的計算出手機螢幕的長和寬了。

手機全面屏絕大多數為18:9的螢幕,也就是說螢幕寬度為長度的一半。如:

英寸等於釐米,也就是說螢幕的對角線長度為9.

625釐米。根據「勾股定理」可以算出來「英寸18:

9的手機螢幕」的螢幕長度和寬度約為釐米和釐米。

18樓:木子云的綠蘿

1英寸 = 釐米。

英寸=釐米。

英寸=釐米。

英寸=釐米。

手機的螢幕尺寸是量的對角線,不是長寬。我們先找來一個直尺,注意一定要是規範標準的直尺。然後測量手機螢幕的對掉線。

注意手機螢幕尺寸是按照螢幕的對角線來計算的。然後我們會得出一個資料,但是這是釐米,單位不一樣,我們將它換算成英寸就是你的手機螢幕尺寸了。

19樓:皮蛋粯子粥

1英寸(in)=釐米(cm)。

轉換公式:1mil=1/1000inch=

1inch=1000mil=

在英制裡,12英寸(吋)為1英尺(呎),36英寸為1碼。

1英寸=數碼感應器)。

20樓:雪兒超級可愛

英寸與釐米的換算,換算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1英寸 = 釐米。

手機的螢幕尺寸是量的對角線,不是長寬。

22樓:a馬玉敏

網上搜尋尺寸轉換器就會知道怎麼換算了。

蘋果手機螢幕是多少英寸的?

23樓:酒館遇貓

蘋果手機根據不同機型尺寸有所不同主要有寸、4寸、寸、寸幾種規格。

目前蘋果手機螢幕有下列幾種尺寸:

英寸:iphone1代、iphone2代(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4、iphone4s。

英寸: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

英寸: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

英寸:iphone6 plus、iphone6s plus、iphone7 plus、iphone8 plus。

英寸:iphone x。

24樓:淵風羽

iphone前面5代系列的機型均使用9釐米(英吋)lcd液晶體多點觸控防刮玻璃顯示屏,而iphone5則增至4英吋。「電容式觸屏」是專為一指或多指觸控而設的多點觸控感應。

前三個系列的螢幕解析度為320 x 480 (hvga),163 ppi;而iphone 4及iphone 4s的螢幕解析度為640 x 960,326 ppi;到了iphone 5則是640 x 1136,326 ppi,並且iphone 5的螢幕對比為接近16:9(71:40)。

2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每個系列的螢幕尺寸如下圖:

蘋果手機解析度如下圖:

26樓:小色女的人生觀

截止在2023年七月,蘋果有以下系列:

蘋果4有兩款,分別是4和4s,螢幕尺寸都是英寸。

蘋果5有四款,分別是5,5c,5s和5e,螢幕尺寸都是4英寸。

蘋果6有四款,分別是6,6s,6 plus和6s plus,螢幕尺寸分別是:英寸,英寸,英寸和英寸。

蘋果7有兩款,分別是7和7 plus,螢幕尺寸分別是:英寸和英寸。

蘋果8有兩款,分別是8和8 plus,螢幕尺寸分別是:英寸和英寸。

蘋果x螢幕尺寸:英寸。

27樓:匿名使用者

1、iphone3gs、4、4s都是英寸,5、5c、5s都是4英寸,6是寸,6plus是寸。

2、iphone,是蘋果公司旗下研發的智慧手機系列,它搭載蘋果公司研發的ios手機作業系統。第一代iphone於2023年1月9日由當時蘋果公司ceo的史蒂夫·喬布斯釋出,並在同年6月29日正式發售。

蘋果7:主屏尺寸:4.

7英寸,主屏解析度:1334x750畫素,後置攝像頭:1200萬畫素,前置攝像頭:

700萬畫素,電池容量:1960mah,電池型別:不可拆卸式電池,核心數:

四核,記憶體:2gb

28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的螢幕尺寸始終都固定在英尺未變。

對於這點,人機介面設計師dustin curtis給出了一個專業的解釋:

當我們左手使用英寸螢幕的galaxy s ii(或其它大屏手機)時,我們的大拇指並不能觸控到手機右側的絕大部分割槽域,這無疑對習慣單手操作手機的使用者帶來非常多的不便。而採用3.

5英寸螢幕的iphone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在單手使用手機時,拇指幾乎能夠涵蓋觸控式螢幕幕的任何位置。

29樓:洪水衝不破眼堤

ip7和ip8都是,其他的可能比較大一點是或者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機型還是挺多的,大概在五寸到七寸之間吧,有不同的種類。

手機螢幕的尺寸怎麼計算,一寸不是等於三點三釐米嗎?

31樓:網友

1寸約等於釐米,1英寸等於釐米,手機螢幕一般以英寸為單位,很多人將單位「寸」和「英寸」弄混淆。

英寸的螢幕對角線是釐米,與問題所述6.

5釐米非常接近,所以問題所述的螢幕尺寸應為英寸而非寸。

拓展資料:

常見手機螢幕尺寸。

英寸,例如:iphone 4、iphone 4s、中興u880、中興v880等。

英寸,例如:iphone se、小米2 se、三星w2017\聯想a396等。

英寸,例如:小米5a、魅族魅藍3s、榮耀暢玩6、聯想zuk z2等。

英寸,例如: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vivo y67等。

常見電腦螢幕尺寸。

英寸,例如:聯想thinkpad x280、小米air、聯想yoga 720等。

英寸,例如:榮耀magicbook、聯想thinkpad e475、聯想thinkpad 翼480等。

英寸,例如:聯想拯救者y7000、戴爾遊匣g3、華碩飛行堡壘fx80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可以搜尋到一英寸約等於釐米。

手機螢幕大小指的是手機螢幕對角線的長度,而這個長度的單位使用的是英寸。如某手機螢幕對角線長為,換算成英寸就是5英寸,也就表示這個手機是5.

0寸的手機。(釐米 = 1 英寸)

螢幕大小可以用直尺量出螢幕的橫豎長度,根據勾股定理算對角線長度,再將對角線長度換算成英寸即可,(一英寸等於。)

拓展資料:手機大螢幕的優缺點分析:

優點:更好的影音效果,超大螢幕雖然不一定保證優秀的顯示效果,但是至少在螢幕的顯示尺寸上,就有小螢幕裝置無法比擬的體驗,更大螢幕視野更為寬廣。

超大螢幕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耗電,但是在現在的智慧手機中,反而超大螢幕手機都擁有更好的續航,這是由於大尺寸螢幕為手機增加了更多的空間,可以容納更大的電池,從硬體上就延長了使用時間。

缺點:由於螢幕尺寸過大,所以導致這些智慧手機的體積不會太小,無論是攜帶還是擺放都是一個問題,特別是夏天穿著單薄,導致這個問題變得更為尖銳。

除了在攜帶上造成困難,大螢幕的裝置往往無法單手操作,特別在擁擠的上下班高峰,這就導致了使用的困難。

33樓:毅宅族

螢幕大小測量標準是其對角線的長度!3英寸對角線長度是是釐米,英寸是釐米,你自己畫張圖就知道差別很大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1英寸=釐米,是量螢幕的對角線的長度。

你的寸,就是釐米,跟你量的釐米實際上是一樣的,你量的誤差而已。

電腦的螢幕也是量對角線的,不過有些顯示器寸數並不標準的,例如有些17寸純平的,實際上量起來只有寸左右的,或者還有可能只有寸,通常液晶屏的寸數,相對比較準確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量對角線的實際釐米,再除以釐米 就是所謂的多少寸了。

36樓:滿意請採納喲

螢幕大小:指螢幕的物理尺寸,一般用螢幕對角線長度表示,單位英寸。

如 5 英寸螢幕。1英寸 = 釐米。

用尺量螢幕對角線長度,然後換算成英寸(釐米 = 1 英寸)。

注意:螢幕大不一定代表清晰度就高。比如說,一個 5 英寸螢幕,解析度為 800*600,而一個 4.

5 英寸螢幕,解析度為 1280 * 800,這代表了前者螢幕更大,而後者螢幕上的影象更清晰。

雖然提示為「主屏尺寸」,但目前一般的手機輔助類軟體並不提供螢幕大小的查詢,只提供螢幕解析度的查詢。

手機螢幕的引數相差0.1英寸 有多大的區別?

37樓:摯愛慧瑩帾晄

我想你先要弄明白 一般手機螢幕尺寸都是兩個對角線之間的長度 而1釐米=英寸 這樣你可想而知了 英寸大約0.

25毫米 如果是和之間根本就沒什麼感覺的!!

希望我的答案能使你明白!!

6 1英寸的手機和6 7英寸的手機哪個手感更好?

英寸的手機手感會好一點,單手操作方便,但是現在的手機一般都是追求屏佔比與螢幕重新整理率 市場上英寸的手機還是很多的。會手感更好一些,會更大一些,單手起來會不那麼方便。您好我個人認為還是更舒服一點6,7太大了拿著像板磚半斤重手腕很酸。提問蘋果和都有什麼優缺點現?蘋果和都有什麼優缺點現?前者螢幕大看電視...

手機螢幕4寸和55寸差別大麼?感覺會大很多嗎

寸是指英寸,1英寸 2.54釐米,平常說的手機螢幕幾寸是指對角線的長度,5.5寸和4寸的差別還是挺大的。1 5.5英寸 13.97釐米,現在市面上,90 以上的手機螢幕比例都是16 9的 長和寬的比值 也就是平時所見的長方形的手機。按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可計算出大概就是一個長為12.18釐米,寬為6...

7寸手機是多少釐米,7英寸的手機有多大?

手機7寸表示手機的對角線長度是7寸,大約公分。一般說的手機尺寸都是指的斜對角線的長度。1寸大約是公分。通過計算,7寸大約就是公分。7寸手機螢幕尺寸為釐米釐米。7英寸的手機有多大?英寸就是螢幕的對角線是釐米,大致長為釐米,寬是釐米。英寸就是螢幕的對角線是釐米,大致長為釐米,寬為5釐米。這個你叫別人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