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時同事關係重要還是業績重要?

2023-01-12 01:20:11 字數 5329 閱讀 4412

1樓:勤奮的哈哈

在上班的時候,我個人認為個人的業績遠遠要比同事關係更加重要一些。

因為當我們步入職場之後,就應該明白和同事之間很難存在真正的友誼,自己和同事之間更多的只是一種競爭關係,而如果只是為了維護和同事之間的關係,自己的業績很差,那麼自己也很難在這個單位立足,自己也很難在職場中真正的生存下去。

雖然人際關係在社會職場中也比較重要,但只是一味的追求關係,永遠沒有底氣,只有自己強比任何關係都要好,當自己業績高了,收到領導重視這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維護,有時候要維護有用的社交關係,不僅能夠幫助自己還能提升自己能力。

所以做好自己,努力工作衝業績比什麼也強。

2樓:帥思琳

當然是業績更重要,有了好的業績,對公司對本人都是有好處的。有了好的業績也會改善自己的經濟條件。但人事關係也不能差,因為在公司裡想有更好的業績,也是與人事關係分不開的。

3樓:帳號已登出

職場人,業績和人際關係到底哪個更重要,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兩者兼而有之,既要做出良好的業績,也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在只能選擇一個的情形下,很多人選擇了要做出業績。

不錯,顯示職場成功的一個關鍵就是良好的業績。有了好的業績,就可能贏得良好的人際關係,老闆器重,下屬聽命,同事讚賞,收入暴漲,這些都是好業績帶來的。但是,現在的社會有很多人業績非常好,因為人際關係處理不當導致得不到公司的認可,也得不到公司升級的機會,反而陷入被動。

這樣的例子真是舉不勝舉。

90%的員工離職原因是與直屬上司的關係所致。職場中最基本的生存法則就是搞好與自已的直屬上級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對那些處在中層的職業經理人。

人際關係是一門學問,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其重要性可能比業績更大,試想:一個只會埋頭苦幹卻不會處理關係的人,很可能會招到他人的嫉妒或排擠,從而使自己陷入困境。如果沒有良好的人緣,不能和同事融治相處,上司即使賞識你也愛英能助。

某公司有一個經理的職缺,董事長打算從已有的主管中找一位德才兼備的人,替補其缺位。在董事會上,董事長提名了兩名候選人,希望董事們討論決定。然而,所有的董事都一言不發,其中有兩位董事顯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會後,董事長找到這兩位董事私下交談,才發現董事們對這兩位候選人都不滿意。一位候選人特別善於奉承,愛給有地位的人戴高帽子,但是和職員們處得並不融治,儘管他的業務能力很強,卻不適合;另一位候選人雖然是學歷很高的碩士生,表面上看來和同事們相處得很融治,但是他很喜歡拉幫結派造「小圈子」,對大部分員工卻十分冷漠。

4樓:光哥嘮感情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看你在什麼階段,處於什麼層級的崗位上。

如果你在初入職場階段,或者業務起步期,也不層面團隊管理的職責,下面也沒有人,需要跨部門協調的事情比較少,那麼這個時候就是全力搞業務,把業績和kpi弄得好好的。這樣才能引起領導的重視與注意,未來可以升職加薪,有更好的發展。

業績是基礎,沒有業績是空談。如果你的領導你看中溜鬚拍馬的,那這個公司也不咋地,趁早走。

但,如果你的業績已經到了一定水平,在公司也有一長段時間,甚至開始管理團隊,作為一個小領導,需要跨部門協調,資源排程分配了。這個時候領導關係就更為重要的,而且不只是一個領導。

在中國,人比事情難搞。所以要搞定人,需要花時間經營。很多時候,更大的成功不是在業務上,而且是關係上。你業務能力可以很強,但下面的人完全可以不配合你,這個時候怎麼辦呢?

當然不是說這個時候只看領導關係了,業績就丟掉不要了,否則你的位子也是保不住的。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

職場奮鬥中,和上司打好關係更重要還是自身業績更重要?

5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和上司打好關係更重要,但如果自身業績夠硬,你的處境會更好。當走進職場之中,我們的工作狀態及升職加薪之路總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其中上市和自身業績是非常重要的兩方面。如果非要在其中選擇一個重要項,我認為和上司打好關係更重要一些。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大家對於這句話應該都不陌生,雖然在現代社會中,人們有太多渠道去展示自己的才華,可是在一個工作崗位上,領導的權威性依舊是不容挑釁的。

如果你得罪了同一個部門的同事,你們可能會在工作中有摩擦,可能會在配合上出問題;如果你得罪了其他部門的同事,有可能會有其他人在背後說你壞話。但這其實都對你的工作沒有根本性影響,你依舊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工作下去。

可是當你得罪了自己的上司之後,你會發現你在工作中變得有些寸步難行。他有太多符合規定的手段,能讓你的工作變得愈發困難。在這種時刻,能者多勞或許會成為你腦袋上的緊箍咒,讓你始終有做不完的工作,可是卻永遠不出成績。

我認為和上司打好關係更重要,但業績也不可或缺。在一個公司當中最具典型的兩類人,一種是自身業績足夠優秀的人,他們是公司的頂樑柱,輕易不會被上司批評;另一種是習慣了和上司搞好關係的人,他們總能成為上司的心腹,從而避開可能存在的各種坑。

你可以叫他們馬屁精,你可以說他們會來事兒,但不可否認的是這種人往往在公司生活的更愜意一些。這是我之所以認為和上司打好關係更重要的原因,他或許沒有權利決定你的升遷,可是他卻有能力決定你的去留。

當然,完全靠搞關係在一個公司立足,也是不太可能實現的事。對於普通人來說,能夠在和領導搞好關係的同時,還擁有足夠優秀的業績。那你的升職加薪之路無疑會比較平坦。

其實在職場當中,人際關係往往要比個人能力略微重要一些。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搞好和上司及同事之間的關係。

你的能力決定了你是否能挺直腰桿兒,而和上司的關係決定了你是否能更輕鬆的繼續走下去。

6樓:勤意智

我認為在職場中自身的業績更重要,如果和領導關係非常好,但是沒有業績,老闆照樣不會重用你,同事還會看低你。

7樓:叄么肆鋒

我覺得都重要,只有你把自己要走的路走好了,然後再去用自己高的情商去和別人進行相處,這樣的話很利於你在這個工作裡面的存活。

8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認為自身的業績更加重要,因為那樣可以提高自己的個人能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會有利於自己的發展。

同事之間的和諧相處比業績更重要嗎

9樓:後金龍四

當然是業績更重要了,同事也是競爭者,沒有很好的和睦相處的,很多都是假象。

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的好壞,比工作做的好壞更重要嗎?

10樓:戲思卉

我就覺得都比較重要,與同事和上級保持好的關係方便在工作中遇到問題能和平相處一起解決,也維持一個好的心態完成好工作。總體說來,好的關係方便工作的順利進行。和同事間的關係是比較難處理,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疏遠,那怎樣才是最好距離呢?

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始終以此為準則。相信你會和同事的關係相處得非常融洽。

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上班時,儘量多做事少說話。

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多積累工作經驗;又可以讓繁忙的工作衝去多餘的時間,避免無聊時,閒談別人的是非。即使在工作之外,亦從不對同事評頭論足,但誰是誰非,心中自然明瞭。

多些寬容與理解。

11樓:之貞皖

上級和同事的關係好壞和工作是有相互相聯絡,工作關係和同事就像兩兄妹一樣,同事之間的好壞,影響了工作的質量。所以這兩者沒有可效的對比性。

12樓:楊八隻

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的好壞與工作做的好壞這兩者之間沒有可比性。只有協調性。只有與上級與和同事的關係做到維持好,工作上又勤奮而且積極向上,這樣才會得到領導的器重取代大的發展空間。

無論這兩點哪一方面做的不好,都會收到事與願違的效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當上級和同事的關係好壞拿來與工作做的好壞比較的話。我覺得都是很重要的。

14樓:職場高達

我認為不是這樣,我認為工作做得好會更重要,如果工作能力不行,關係再好也沒用。

15樓:隨落任可依

個人覺得同樣重要,工作處的是人心。但工作好壞決定你的辦事能力。上級和同事的關係一定要處理好,矛盾儘量少,與人為善,別人就不會來搞你。

處理好關係,當你困難時,好心人會來幫你,會妥善處理好工作的。想在職場中如魚得水,一定要察言觀色,不去觸犯他人利益,靈活處理。

16樓:鮑慧賢

在一個工作的環境裡,與上級也好同事也吧,搞好關係是重要,至於工作做的好壞也是很重要,兩者之間都是平等的做到位,那麼在這一環境下就會青雲直上,大有前途。

17樓:網友

工作比與上級和同事的關係好壞重要。

18樓:長不大的雨小露

工作能力應該是首要的,這是上級器重你重用你的考核目標,當然社會的關係也必須處好,朋友多了路好走,圈子大了工作會更順利,但光有關係沒實力也是走不遠的。

19樓:清裝

我覺得首先應該是要處理好工作的事情,然後再處理同事與上級的事情,雖然人際關係很重要,但是也不能落下工作。

20樓:但丹亦

是的,工作做的好壞是個人能力,要自己發現改正提升,在工作中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和上司和同事特別是同事,能打好關係一定要和他們友好相處,這會影響到你的工作環境。不然的話即使你的工作能力很優秀,在工作環境不好的情況下也很難做好你的工作,甚至有可能失去你的工作。

21樓:孩子事無小事

上下級關係就正常相處就行,領導還是重在看你的工作能力,如果你工作能力不強,你們關係 再好他也保不住你的工作。

22樓:網友

首先要聽從上級的指導,團結好同事,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23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至少你不要讓你的上司討厭你,這是很重要的,然後同事之間關係好壞就任由他發展,但前提是要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24樓:高中晴晴老師

個人認為在有些公司關係還是比較重要的,有的公司根本就不看你的能力而是看其他的方面。

25樓:啊洋

處理好和上級以及同事的一個關係,在職場的生活中,確實是很重要的,不過你也不能因此落下了你的工作。

怎樣搞好同事關係,怎樣和同事搞好關係

不卑不亢,既要多為他人著想,又不能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覺得是出賣尊嚴的.相處之間一定要有原則,在一些人格作風問題上,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一個堅持的人,往往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但不能過於拘謹古板,這樣的人會讓人無法親近,嘗試著一些調劑生活的幽默,會讓自己和別人都覺得很輕鬆.重要的是表現真誠,自信,友好的自...

如何看待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看待同事關係?

職場中與同事的關係非常重要,直接取決於在工作中順不順心,平時應該多和同事走動,有問題互相幫助,這樣才能一起努力成長,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

在外面上班,跟幾個同事關係很不好,感覺他們人品很差,又不想辭職,怎麼辦

你是上班賺錢,他們人品差就對了,這樣才能襯得你人好,紅花還需綠葉襯,不喜歡,不需要表現出來,畢竟沒有讓你去處朋友的,只是同事而已 把人看順了,把事看開了,你就舒服了。都有不好的人,哪個單位都有不好的事,換份工作也是那樣,還是會遇到這樣的人,希望你換工作是因為有更好的,而不是因為人而離開,1.在工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