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安全氣囊是什麼?什麼是汽車的安全氣囊?

2023-01-12 02:20:12 字數 4229 閱讀 8010

1樓:**會卜是

汽車安全氣囊是一種被動安全系統裝置。通俗簡單的就是說,保護不是主動的,比如雷達,在發現要碰撞的目標後,就能採取措施。

汽車安全氣囊是在發生碰撞後,非常短的時間內,ecu發出點火指令,氣體發生器起爆釋放氣體,氣袋重啟後衝破cover而形成一個袋體,使像前衝的乘員不至於撞到方向盤或者儀表板或者其他汽車零部件上。其實就是一個用能量制約能量的過程,通俗說就是以暴制暴,呵呵,所以說是被動的。氣囊起爆後是一個袋體(就像一個充氣的氣球),能抵消很大一部分由於碰撞而對司乘人員向前的衝量和能量,從而達到保護作用。

現在中外法規的要求也就是一個車裝2個氣囊,一個是dab就是駕駛員安全氣囊,一個是pab副駕駛安全氣囊。

如果汽車廠為了考慮安全性或者增加賣點,多裝幾個也無所謂,現在氣囊除了dab,pab

還有cab(簾式氣囊)

sab(側氣囊)

kab(腿部氣囊)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簡稱安全氣囊。主要為迎面碰撞提供保護。當車輛前方受到撞擊時,氣囊吹脹器中心的點火器由感測器發動,點燃吹脹器中的疊氮化鈉粒子,釋放出主要成分為氮的氣體,氣體經過濾器除去灰分雜質進入氣囊將其鼓脹。

一般設計氣囊於秒內完成膨脹過程。安全氣囊所用的纖維材料要求強度高、熱穩定性好、吸收能量、塗層黏結性好,以及在極端高溫、嚴寒時仍能保持良好的功能。

多用錦綸或滌綸製作。材料的抗撕裂強度、韌性和抗垢性很重要。氣囊本身的可裝入性和強度是關鍵的使用效能,同時要求材料柔軟以減少人體**磨傷。

駕駛側和乘客側的氣囊的效能稍有差異,織物也有差別。塗層只在駕駛側氣囊上還有應用,乘客側氣囊不用塗層。

3樓:帳號已登出

安全氣囊是機動車上的一種被動安全配置,與座椅安全帶配合使用,可以為乘員提供有效的防撞保護。裡面的氣體主要是氮氣。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按道理來說,安全氣囊的壽命應該與整車是一致的,但是由於設計標準的缺失,安全氣囊的實際壽命並沒有那麼長。雖然沒有明確的使用壽命,但是安全氣囊在使用8到10年之後即使沒有起爆,質量也難以保證。所以,車輛每行駛1萬到2萬公里後,最好到修理廠檢查以下安全氣囊及其附屬部件。

之前鄭哥在新聞上看到過一起追尾事故:前方大貨車安然無恙,後面的小轎車車頭嚴重變形,安全氣囊雙雙都沒有開啟,造成駕駛員嚴重受傷。

5樓:小花朵嗯

汽車的安全氣囊是什麼?安全氣囊就是指重車時,在成員產生二次碰撞的時候。是氣囊故障保護成員的裝置。

6樓:繁星點點

當安全氣囊是保護乘車人安全的一個配備裝置,在發生撞擊的時候,就會彈出來來保護個人嘛。

7樓:愛情小偷

是汽車上被動安全裝置。

8樓:12358069我

內構件發生碰撞,稱為二次碰撞,氣囊在一次碰撞後、二次碰撞前迅速開啟一個充滿氣體的氣墊,使乘員因慣性而移動時「撲在氣墊上。

什麼是汽車的安全氣囊?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在發生車輛碰撞的時候,保證學生身體安全的一個安全設施啊。

10樓:小程式定製2600全包

安全氣囊系統是一種被動安全性的保護系統,它與座椅安全帶配合使用,可以為乘員提供有效的防撞保護。在汽車相撞時,汽車安全氣囊可使頭部受傷率減少25%,面部受傷率減少8 0%左右。

汽車安全氣囊的作用是什麼?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安全氣囊的作用主要是為了防止汽車碰撞時車內乘員和車內部件間發生碰撞而造成的傷害,它通常是作為安全帶的輔助安全裝置出現,二者共同作用。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安全氣囊主要是輔助保護成員基本前提是佩安全帶,由於汽車撞車時產生的衝擊力很大。即使了佩戴了安全帶,駕駛者的臉部有時也會撞擊在轉向盤或其他。方向的物體上安全氣囊可彌補安全帶後仍不能完全固定的身體缺陷是成員得到充分的保護。

望採納!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安全氣囊的作用是,保護作用,,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汽車安全氣囊起什麼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安全氣囊可以在行車遇到危險時起保護作用,減少對乘坐人員的傷害。

15樓:創作者

安全氣囊起到一個保護作用,在發生危險的時候,安全氣囊就會自動彈出會保護人的頭部,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6樓:技術小輝

汽車安全氣囊可以在發生撞擊的時候,最大限度的保障人身安全,可以起到保命的作用。

17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安全氣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每個汽車都有這樣的安全氣囊。

18樓:12358069我

安全氣囊主要是為了防止汽車碰撞時車內乘員和車內部件間發生碰撞而造成的傷害。

汽車安全氣囊有哪些種類?

19樓:睿智睿評

安全氣囊按數量分類有單氣囊、雙氣囊(一般都是在車輛的駕駛和副駕駛位置各一個,用來保護前排成員在車輛發生猛烈撞擊時對胸部和腦部的有效保護),四氣囊(除了位於駕駛、副駕駛位的兩個,在它的側面車門內也裝有兩個。有效地緩衝了來自前方和側面的強大衝擊力),多氣囊系統(全車配備了6個氣囊和18個氣簾,分別位於車內前排正副駕駛位,前後車門兩側各兩個,18個氣簾分佈在前後擋風玻璃處,側面視窗處,對來自各個方向的撞擊提供最有效的保護)。

按保護物件不同可分為前方氣囊、 乘客氣囊、側邊氣囊(側氣囊是安裝在座椅外側的,目的是減緩側面撞擊造成的傷害)、後座側邊氣囊、側邊氣簾、 膝部氣囊(膝部安全氣囊是用來降低乘員在二次碰撞中車內飾對乘員膝部的傷害)這幾種。

20樓:小角落出發看世界

1、前排氣囊。前部氣囊是指駕駛員氣囊和副駕駛員氣囊。2.頭部氣囊。頭部氣囊又叫側氣簾,3.座椅上的側氣囊,主要為保護胸腹部位,也是為了側面撞擊時對車內人員的保護。

21樓:大風江畔

1.按照保護物件的不同來分。

根據保護物件的不同來分,安全氣囊可分為駕駛員防撞安全氣囊(安裝在轉向盤上)、前排乘員防撞安全氣囊(用於保護副駕駛位置乘員)、後排乘員防撞安全氣囊(裝在前排座椅上,防止後排乘員在撞車時受到傷害)、側面防撞安全氣囊(裝在車門上,防止駕駛員及乘員受側面撞擊)及頂部防護安全氣囊;正面碰撞安全氣囊系統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而側面碰撞安全氣囊和頂部碰撞安全氣囊將逐漸普及。

2.按照安全氣囊數目分類。

按照安全氣囊安裝數目可分為單氣囊系統(只安裝在駕駛員側)、雙氣囊系統(駕駛員側和副駕駛員側各有一個安全氣囊)和多氣囊系統(前排安全氣囊、後排安全氣囊、側面安全氣囊)。

3.按照氣囊的大小來分。

按氣囊的大小可分為保護全身的安全氣囊、保護整個上身的大型氣囊和主要保護面部的小型護面氣囊。

汽車安全氣囊的氣是什麼氣

2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安全氣囊裡充的氣體是氮氣,使氣囊可以在秒以內膨脹保護車內人員。

汽車的安全氣囊是汽車被動安全性保護系統,一般和汽車的安全帶相互配合使用,為車內乘客提供有效的防撞保護,根據測試顯示汽車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採用安全氣囊可以減少頭部受傷率,頭部受傷率可以減少25%左右。一般在發生碰撞時,安全氣囊的充電需要秒,可以以非常快的充電速度確保乘客的身體在背安全帶束縛的同時,及時彈出氣囊保護車內人員,安全氣囊彈開的速度可以高達320公里每小時,以足夠快的速度保障車內人員不受二次傷害。

希望對您有幫助!

2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汽車安全氣囊裡充的氣體是氮氣。

2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內的安全氣囊裡充的是氮氣。它會在 秒內使氣囊膨脹。

安全氣囊中有固體的疊氮化鈉nan3,受到劇烈撞擊時迅速分解生成大量氮氣,所以氣囊中充的是氮氣。 nan3=nah+n2

安全氣囊系統是一種被動安全性(見汽車安全效能)的保護系統,它與座椅安全帶配合使用,可以為乘員提供有效的防撞保護。

汽車安全氣囊的功能是什麼?

2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安全氣囊的功能;是配合安全帶,當車輛發生碰撞事故時減輕乘員的傷害程度,避免乘員發生二次碰撞,或防止車輛發生翻滾危險情況時被拋離座位,

汽車安全氣囊裡裝的是什麼氣

低質量氣囊中是普通空氣,但最好的是惰性氣體,如氦氣,但較常見的是氮氣。駕駛員處的安全氣囊是存放在方向盤襯墊內,因此,當您看見方向盤上標有 srs 或 airbag 字樣,就可知此車裝有安全氣囊。安全氣囊系統主要由感測器 微處理器 氣體發生器和氣囊等主要部件組成。感測器和微處理器用以判斷撞車程度,傳遞...

安全氣囊燈長亮影響正常行駛嗎,汽車安全氣囊燈常亮是否影響正常行駛

安全氣囊燈長亮不會影響汽車正常行駛。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儘快修復。氣囊燈常亮解決方法 1 有時候電瓶電壓過低就會報告類似故障,維修站通常也會先做這方面的判斷。2 排除的話,先拔出車鑰匙,再斷開電瓶負極,等上5 10分鐘再看看故障燈還亮不亮,不亮即為假故障,如果還亮可以藉助專業的電腦檢測儀消除故障碼...

比亞迪安全氣囊的安裝步驟是什麼,安全氣囊拆裝步驟

樓主,我在汽車安全氣囊行業已經很多年了,每當看到這樣的帖子我就心驚肉跳啊。我一有空就來看關於安全氣囊的提問,不求得分,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讓大家避免不必要的傷害。你要是為了省錢,還不如不裝,因為如果是不合格的安全氣囊裝在了車上就炸彈,不但起不到保護作用,還會有反作用。如果是合格的安全氣囊,而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