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是哪個公司造的,安全氣囊誰發明的 ?

2022-12-15 11:00:07 字數 3266 閱讀 58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有很多公司,國際比較大的有大陸電子,奧拓立夫,德爾福,博世等,國內的名氣相對小些如東方久樂,錦恆等。目前合資品牌傾向於用國際品牌的**商,國內的可能更多**國產品牌。

2樓:網友

安全氣囊是有很多個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公司生產不同的氣囊的,也有很多比較大型的國際公司例如大陸電子,奧拓立夫,德爾福,博世等。國內也有很多名氣小的品牌的。

安全氣囊,設定在車內前方(正副駕駛位),側方(車內前排和後排)和車頂三個方向。安全氣囊由三部分組成:氣囊、感測器和充氣系統。

安全氣囊的功能是當車輛發生碰撞事故時減輕乘員的傷害程度,避免乘員發生二次碰撞,或車輛發生翻滾等危險情況下被拋離座位。如果發生碰撞,充氣系統可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內迅速充氣,氣囊在膨脹時將衝出方向盤或儀表盤。從而使車內人員免受正向碰撞所產生作用力的衝擊,大約在一秒鐘後,氣囊就會收縮(氣囊上有許多小孔),因此不會妨礙車內人員的行動。

安全氣囊由三部分組成;首先是氣囊自身,它由薄薄的尼龍纖維製成,摺疊在方向盤或儀表盤中;然後是告知氣囊充氣的感測器,感測器可檢測到相當於以16-24公里/小時的速度撞擊牆壁的衝撞力;最後是充氣系統,安全氣囊實際上由與固體火箭助推器類似的系統進行充氣,疊氮化鈉(nan3) 和硝酸鉀(kno3) 迅速發生反應,生成大量的熱氮氣,此氣體將為氣囊充氣,氣囊在膨脹時將衝出方向盤或儀表盤。

安全氣囊是安全氣囊系統一個輔助保護裝置,它是用帶橡膠襯裡的特種織物尼龍製成,工作時用無害的氮氣填充。在發生碰撞時,安全氣囊充氣大約需要秒。

非常快的充氣速度對確保當乘客的身體被安全帶束縛不動而頭部仍然向前行進時,安全氣囊能及時到位。在頭部碰到安全氣囊時,安全氣囊通過氣囊表面的氣孔開始排氣。氣體的排出有一定的速率,確保讓人的身體部位緩慢地減速。

由於安全氣囊彈開充氣的速度可高達320公里/小時,碰撞時如果人的乘坐姿勢不正確,將給人帶來嚴重的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知名度高的有前段時間拼命召回的日本高田氣囊,還要奧托立夫氣囊,國內也有幾家。

安全氣囊誰發明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40年前就發明了安全氣囊。2023年8月18日,美國人約翰,赫特里特獲得了「汽車緩衝安全裝置」的美國專利。赫特里特是一位自學成才的賓夕法尼亞州工程師,他在2023年的一次事故後,萌發了設計撞車安全裝置的想法。

在這次事故中,他為躲避一個障礙物而猛打方向盤進行制動,他和妻子都用手臂本能地保護坐在前座中間位置上的女兒。這次事故後他意識到必須有一個更好的方法來保護乘員,兩週之後他繪好了設計圖紙交給了**人,這份圖紙確定了今天安全氣囊的雛型。 是由德國賓士公司率先使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氣囊是美國人約翰-赫特里特(johnh otrich)發明的。他是一名自學成才的賓夕法尼亞工程師。2023年,在一次車禍後約翰萌發了保護乘員的念頭。

2023年8月18日,他獲得了「汽車緩衝安全裝置」的美國專利。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約翰-赫特里特。

汽車安全氣囊是誰發明的?有多久的歷史?

7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安全氣囊是美國人約翰-赫特里特(johnh otrich)發明的。 他是一名自學成才的賓夕法尼亞工程師。2023年8月18日,他獲得了「汽車緩衝安全裝置」的美國專利。

至今已有62年的歷史啦。

2023年8月18日,取得美國輔助乘員保護系統(supplementary restraint system)專利。

2023年福特將安全氣囊裝在一批實驗車上,2023年通用汽車率先在市售車裝上駕駛座安全氣囊,之後在前乘客座也裝上安全氣囊。

2023年12月,賓士汽車s系列成為第一輛在歐洲正式銷售配有氣囊的汽車。

2023年克萊斯勒開始將旗下所有車款都裝上安全氣囊,並大作電視廣告示範安全氣囊的效用,才真正開啟汽車界安全配備的競爭。

2023年,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制訂《聯邦汽車安全標準》(federal motor vehicle safety standard;fmvss)第208條中,增加安裝氣囊的要求。

2023年,正式經由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提供明確的法則及指導方向,要求2023年起新車的標準配備需要有雙氣囊。2023年起,貨車亦比照辦理。

8樓:炎帝ue7原錁

美國人約翰,赫特里特 ,2023年就取得了專利,但在應用推廣中經歷了几上幾下的波折,足足走過了30多年的漫長路途。直至2023年,汽車碰撞安全標準 (fmvss208)在美國經多次被廢除後又重新被認可並開始實施,其中規定從2023年9月1日以後製造的轎車前排座前均應裝備安全氣囊,同時還要求 2023年以後的新轎車都裝備駕駛者和乘客用的安全氣囊,自此才確認了安全氣囊的作用。

中國製造汽車安全氣囊的廠家有哪些

9樓:網友

據我所知 江蘇省常熟市東南開發區有一家美資企業專業製作汽車安全氣囊 公司名字:

常熟愛司惜安汽車安全部件****。

10樓:小樂俏哈

華懋(廈門)新材料科技股份****!

11樓:最愛小馬尾

錦州錦恆,國內首家氣囊廠吧,國內規模最大的了。

太航常青,現在有幾個國際一流氣囊廠的老員工在,其他資訊不清楚。

其它的就不清楚了。

安全氣囊的發明史。哪國發明的?

12樓:清雲鎮光

a安全氣囊的歷史。

汽車安全氣囊系統,簡稱srs,是一種輔助保護系統。

安全氣囊最早由瑞典人發明,到20世紀80年代,安全氣囊技術基本成熟。

2023年,通用汽車首次進行大範圍的安全氣囊現場試驗,並於2023年將安全氣囊列為若干型號轎車的選購配置。

2023年,通用汽車推出業界第一個防止側面撞擊的安全氣囊,可減輕氣囊膨脹給兒童造成傷害。

2023年,通用汽車宣佈將在2023年型號的大型卡車和運動休閒車上酉謾正面安全氣囊感知器,可根據副駕駛座上乘員的體重自動關閉安全氣囊。

國內的汽車安全氣囊是不是都進口外國的 國內生產安全氣囊廠商誰是老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汽車的安全氣囊大部分都是國產的,安全氣囊生產廠誰是老大難講,不過比較有實力分佈在上海,哈爾濱,深圳等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沒有獨立的氣囊生產廠家,所謂的生產廠家都是進口的元件。

安全氣囊是如何發明的?

汽車安全氣囊是什麼?什麼是汽車的安全氣囊?

汽車安全氣囊是一種被動安全系統裝置。通俗簡單的就是說,保護不是主動的,比如雷達,在發現要碰撞的目標後,就能採取措施。汽車安全氣囊是在發生碰撞後,非常短的時間內,ecu發出點火指令,氣體發生器起爆釋放氣體,氣袋重啟後衝破cover而形成一個袋體,使像前衝的乘員不至於撞到方向盤或者儀表板或者其他汽車零部...

比亞迪安全氣囊的安裝步驟是什麼,安全氣囊拆裝步驟

樓主,我在汽車安全氣囊行業已經很多年了,每當看到這樣的帖子我就心驚肉跳啊。我一有空就來看關於安全氣囊的提問,不求得分,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讓大家避免不必要的傷害。你要是為了省錢,還不如不裝,因為如果是不合格的安全氣囊裝在了車上就炸彈,不但起不到保護作用,還會有反作用。如果是合格的安全氣囊,而沒有...

安全氣囊電阻過高是什麼問題,安全氣囊故障碼顯示「主駕駛電阻值過高」怎麼辦?

安全氣囊電阻過高的原因有 氣囊插頭接觸問題 氣囊本身問題 有可能氣囊電腦板短路 安全氣囊原理當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事故時,首先由安全氣囊感測器接收撞擊訊號,只要達到規定的強度,感測器即產生動作並向電子控制器發出訊號。電子控制器接收到訊號後,與其原儲存訊號進行比較,如果達到氣囊條件,則由驅動電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