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安全氣囊的安裝步驟是什麼,安全氣囊拆裝步驟

2022-08-12 05:30:14 字數 3323 閱讀 4061

1樓:

樓主,我在汽車安全氣囊行業已經很多年了,每當看到這樣的帖子我就心驚肉跳啊。我一有空就來看網友關於安全氣囊的提問,不求得分,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讓大家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你要是為了省錢,還不如不裝,因為如果是不合格的安全氣囊裝在了車上就炸彈,不但起不到保護作用,還會有反作用。如果是合格的安全氣囊,而沒有專業的安裝,那麼輕者沒有作用,重者也是反作用。

首先我要問一下,你的氣囊是通過什麼渠道買的,如果是通過不正規渠道,別人說出天花來都不要信他,那個是絕對不能用的(因為經常有人來找我買安全氣囊,我說沒有,他們說不合格的零部件也可以,缺的零件他們自己做,聽到這樣的話,我真相隔著**抽他,奸商啊,因為汽車安全氣囊不同其他,不是照葫蘆畫瓢可以做出來的,有時候一毫米的差異就可以要人命啊)

其次,如果是正規渠道的汽車安全氣囊,請告訴我你車的型號。我再仔細告訴正確的安裝方法

第三,碰撞後ecu要進行檢查,如果損壞進行更新,如果沒有損壞進行重新校正

第四,碰撞後感測器要進行更換

第五,請認真對待生命,更換安全氣囊不是更換門把手,請認真對待

安全氣囊拆裝步驟

2樓:傅以苼

人躺在座椅上,把鑰匙開啟向左打方向,看到有螺絲孔或者卡子用螺絲刀取出來,另一邊也是如此。再把氣囊向上摳出來就可以 在保險絲盒裡面一個寫有srs或者是air bag的就是氣囊保險絲 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檔桿前面或者是檔杆下面。

汽車安全氣囊更換操作步驟

3樓:

安全氣囊更換技巧和步驟:

安裝srs—40元件總成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①在拆封新的元件時,首先檢視是否有異物落入,以確保元件內沒有任何物體;

②將元件中的銷釘與接頭底板以及方向盤上的孔對準,然後將元件牢固地壓在發生器—感測器總成上,並保證在元件上的固定支架孔對準方向盤兩側的孔,如果這些固定支架沒有安裝到位,就會造成在元件上蓋子不能完全蓋嚴,影響外觀效果,注意在安裝時,不要擊打及敲擊元件和方向盤的任何部位;

③安裝螺栓,保持元件上的壓力,使外殼扣合完好,從一側向另一側交替安裝4個螺栓,擰緊力矩為7—11n·m;

④最後,裝好兩側蓋板。

注意:拆卸安全氣囊時應嚴格遵循下列程式:

1.戴好防火手套和防護鏡;

2.拆卸方向盤兩側蓋板;

3.擰下兩側面的4個固定螺栓;

4.小心地拿開氣囊元件;

5.用小一字號螺絲刀將黑色的塑料鎖片向外撥開,並且小心地逆時針旋**生器—感測器直到發生器—感測器座同方向盤配合槽對齊。輕輕地將發生器—感測器從方向盤介面處拿出;

6.將前輪轉到正前方的位置,如果還需繼續使用該轉向柱和方向盤,則應標出方向盤同轉向往的相對位置,然後拆卸方向盤的固定螺母,取出螺母和平墊圈,拆下方向盤。安全氣囊的安裝在安裝安全氣囊之前,應注意:帶上防火手套和防護鏡;操作時,禁止吸菸

4樓:萌愛蓉雪昕晨

安全氣囊顧名思義是保障駕車人和乘客安全的,安全駕駛中安全氣囊是不會起作用的,但一旦發生緊急情況尤其是正面碰撞,它會起到保證您生命安全的作用。所以瞭解和細心維修愛車的安全氣囊是您不可忽視的一件事。

首先您要知道安全氣囊是一次性產品。氣囊在碰撞引爆後,就不再具有保護能力,每個氣囊只能使用一次。氣囊是一次性產品,在引爆後須回維修廠家重新更換一個新的氣囊。

因車型不同,安全氣囊的**也不相同。重新安裝一套新氣囊包括感應系統和電腦控制器,大致需要5000-10000元左右。

同時您還要注意不要在氣囊的前方、上方或近處放置物品。由於氣囊會在緊急狀況下引爆,所以不要在氣囊的前方、上方或近處放置物品,防止引爆時被氣囊拋射出去,從而傷害乘員。另外在室內安裝cd、收音機等附件時,要遵守廠家的規定,不要隨意修改屬於安全氣囊系統範圍內零件和線路,以免影響氣囊正常工作;兒童使用氣囊時更要注意。

目前很多氣囊都是針對成年人而設計的,包括氣囊在車內的位置、高度等。氣囊在充氣時,可能給前排兒童造成傷害。建議把兒童安排在後排中間位置,並固定好。

這個有一定的危險性,請專業人員操作,如果自己不會,請不要操作

5樓:

那個最好是專業人員動,不然沒用的,炸了的要修復電腦板

安全氣囊怎麼拆 附圖

6樓:飄飄記

安全氣囊的拆卸,需要把方向盤後部的固定開啟,然後用手用手用力向外拉,就能把氣囊拆下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方向盤後部蓋板。

2、找到內部固定螺絲。

3、使用工具拆下固定螺絲。

4、向外用力拉氣囊就能拆下。

5、斷開導線插頭就完成了拆卸操作了。

7樓:小坤搞笑

回答人躺在座椅上,把鑰匙開啟向左打方向,看到有螺絲孔或者卡子用螺絲刀取出來,另一邊也是如此。再把氣囊向上摳出來就可以

在保險絲盒裡面一個寫有srs或者是air bag的就是氣囊保險絲安全氣囊電腦板一般都在排檔桿前面或者是檔杆下面。

車上有帶air

bag的地方是氣囊。

用電腦進氣囊糸統檢測故障,再根據故障意思進行修復.

如果沒有故障電腦可以直接清除故障.

更多5條

8樓:我就呵呵你怎

汽車安全氣囊不可以以正常的方式手動開啟。 並且存在安全隱患。

汽車安全氣囊系統可分成3個組成部分:

①氣體發生器;

②控制系統;

③氣囊。

氣體發生 器用來根據要求以足夠快的速度產生足夠體積的氣體,供給氣囊。控制系統則用來判斷汽車 發生碰撞的劇烈程度,決定是否應該開啟氣囊,並在條件滿足時啟動氣體發生器工作。氣囊 則用來接受來自氣體發生器的氣體,控制氣體的壓力和氣囊所佔據空間的位置和形狀,並接 受乘員的碰撞,吸收碰撞動能,從而達到減少和減輕乘員**的目的。

車發生碰撞後,安全氣囊的觸發,是由碰撞感測器與安全氣囊控制電腦共同控制的。

1、現代轎車上通常有三個碰撞感測器,左右翼子板下各有一個,另一個稱為**碰撞感測器,位於控制電腦上。有的汽車還配有減速度感測器,以監測汽車碰撞程度,讓電腦判斷是否需要觸發安全氣囊觸發。

2、碰撞的發生,碰撞方向必須在汽車縱軸線左右為30度角度以內,否則前排氣囊不會被觸發。

3、碰撞發生後,碰撞感測器被觸發,訊號傳到電腦,電腦判定需要觸發安全氣囊,以保護前排乘員安全,於是接通安全氣囊引爆管電路,引爆管**,使氣體發生劑分解,大量氮氣衝入氣囊,使氣囊膨脹,擋在碰撞後因慣性前衝的乘員頭部,保護乘員免受頸椎折斷的傷害。

如何更換比亞迪f3安全氣囊呢?

9樓:興蔭延凌波

比亞迪f3最低配的兩款節能版車型是沒有配置安全氣囊的,其他配置的比亞迪f3車型都有配置安全氣囊的。

汽車安全氣囊是什麼?什麼是汽車的安全氣囊?

汽車安全氣囊是一種被動安全系統裝置。通俗簡單的就是說,保護不是主動的,比如雷達,在發現要碰撞的目標後,就能採取措施。汽車安全氣囊是在發生碰撞後,非常短的時間內,ecu發出點火指令,氣體發生器起爆釋放氣體,氣袋重啟後衝破cover而形成一個袋體,使像前衝的乘員不至於撞到方向盤或者儀表板或者其他汽車零部...

安全氣囊電阻過高是什麼問題,安全氣囊故障碼顯示「主駕駛電阻值過高」怎麼辦?

安全氣囊電阻過高的原因有 氣囊插頭接觸問題 氣囊本身問題 有可能氣囊電腦板短路 安全氣囊原理當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事故時,首先由安全氣囊感測器接收撞擊訊號,只要達到規定的強度,感測器即產生動作並向電子控制器發出訊號。電子控制器接收到訊號後,與其原儲存訊號進行比較,如果達到氣囊條件,則由驅動電路向...

安全氣囊是哪個公司造的,安全氣囊誰發明的 ?

安全氣囊有很多公司,國際比較大的有大陸電子,奧拓立夫,德爾福,博世等,國內的名氣相對小些如東方久樂,錦恆等。目前合資品牌傾向於用國際品牌的 商,國內的可能更多 國產品牌。安全氣囊是有很多個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公司生產不同的氣囊的,也有很多比較大型的國際公司例如大陸電子,奧拓立夫,德爾福,博世等。國內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