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樹春季開花時怎麼防蚜蟲?花椒樹花期怎麼治蚜蟲?

2023-01-12 05:00:11 字數 4175 閱讀 6288

1樓:農村人老黎

花椒樹上的蚜蟲初期防治效果好,不要等到大面積發生後才去防治。

2樓:樂清

春季萌芽後,椒芽長到3釐米左右,即將開花時期,進行藥物清園,一般使用石硫合劑或者其他殺蟲退菌藥物,清除冬季越冬蟲卵,完全可以減少蟲害發生。

3樓:阿芳親愛的

在花椒樹周圍多貼黃色膠帶!用洗衣粉水噴灑,切記要用溫水把洗衣粉化開,不要有顆粒,以免燒壞葉子!

4樓:刺蝟

掛粘蟲板。改善蚜蟲天敵的生存環境,減少廣譜殺滅效果農藥的使用。噴灑內吸型藥劑和觸殺作用相結合的農藥。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開花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補充營養成分,只有這樣的話才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花椒樹花期怎麼治蚜蟲?

6樓:任由永遠

可以用蚍蟲啉,但花椒樹花期不能噴灑農藥,會影響授粉,耐心等幾天,兩全相害取其輕吧。

花椒樹長蟲該如何防治

7樓:文學嘗試

花椒樹長蟲,應該針對不同種類的蟲子採取不同方法:

1、花椒虎天牛。

① 清除蟲源:及時收集當年枯萎死亡植株,集中燒燬。

② 人工捕殺:在7月的晴天早晨和下午進行人工捕捉成蟲。

③ 生物防治:川硬皮腫腿蜂是花椒虎天牛的天敵,在7月的晴天,按每受害株投放5-10頭川硬皮腫腿蜂的標準,將該天敵放於受害植株上。實踐證明,應用川硬皮腫腿蜂防治花椒虎天牛效果好。

2、花椒介殼蟲。

①物理防治:冬、春用草把或刷子抹殺主幹或枝條上越冬的雌蟲和繭內雄蛹。

②化學防治:可選擇內吸性殺蟲劑,如氧化樂果1000倍;尤以40%速撲殺800-1000倍效果好。

③ 生物防治:介殼蟲自然界有很多天敵,如一些寄生蜂、瓢蟲、草蛉等。

3、花椒紅蜘蛛。

① 化學防治:必須抓住關鍵時期,在4-5月,害蟎盛孵期、高發期用25%殺蟎淨500倍液、73%克蟎特3000倍液防治;或用內吸性殺蟲劑氧化樂果1000倍;40%速撲殺800-1000倍。

② 生物防治:害蟎有很多天敵,如一些捕食蟎類、瓢蟲等,田間儘量少用廣譜性殺蟲劑,以保護天敵。

4、花椒癭蚊。

①剪去蟲害枝,並在修剪口應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傷口,防治病菌侵入,及時收集病蟲枝燒掉或深埋 配合在樹體上塗抹護樹將軍阻礙病菌著落於樹體繁衍,以減少病菌成活的率。

②藥劑防治。在花椒採收後及時噴灑針對性藥劑加新高脂膜增強藥效,防治氣傳性病菌的侵入,並用棉花蘸藥劑在顆瘤上點搽,全園噴灑護樹將軍進行消毒。

8樓:啟航商業

蟲害防治。

1、天牛類:主要以幼蟲鑽蛀枝幹和根部,大多兩年發生1代,是花椒毀滅性害蟲。

防治方法:可採用樹幹塗白、人工捕捉成蟲、擊殺蟲卵、鉤殺幼蟲或磷化鋅毒籤插蛀孔等方法進行防治;也可有80%敵敵畏加水500倍注射蛀孔;成蟲盛發期噴敵敵畏加水1000倍,將成蟲殺滅在產卵之前。

2、食葉害蟲:以幼蟲取食葉片,常咬成缺口或僅留葉脈,甚至全吃光。

防治方法:在幼蟲發生期(5—8 月),可用 48%毒死蜱、25%滅幼脲、高效氟氯氰菊酯、2%阿維菌素或根據防治需要,與天達有機矽混合噴殺。

3、刺吸式害蟲:常群居於嫩枝、葉、芽、花蕾、果上,汲取植物汁液,掠奪其營養,造成枝葉及花捲曲,甚至整株枯萎或死亡。同時誘發煤汙病,有時害蟲本身是病毒病的傳播媒介。

防治方法:可用 3%啶蟲脒、高效氟氯氰菊酯、2%阿維菌素與天達有機矽混合進行防治。

4、桑白蚧。

防治方法:在花椒桑白蚧第一代和第二代若蟲孵化盛期,噴灑 48%毒死蜱或 高效氟氯氰菊酯與天達有機矽混合液。

在若蟲成熟期,有一種膠質覆蓋物保護蟲體吸收樹汁為害,應先用塑料硬刷將覆蓋物進行搗毀後或若蟲孵化時,及時噴殺。

5、地下害蟲。

防治方法:可在發生期,用 48%毒死蜱殺滅。 蝸牛可用 10%多聚乙醛顆粒,拌土防治。用藥的最佳時間是在花椒開花前、幼果期、採果後和冬季清園時。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感染了 花椒蚜蟲。

花椒蚜蟲又名棉蚜,俗稱蜜蟲、膩蟲、油蟲,以成、若蚜刺吸花椒葉片、花蕾、幼果及嫩稍汁液危害。危害幼嫩葉片、枝稍後,被害葉片向背面捲曲,畸形生長,危害花蕾、幼果後加重落花落果。同時,蚜蟲排洩蜜露,使葉片表面油光發亮,影響葉片的正常代謝和光合作用,並誘發病害的發生。

近期隨著氣溫升高,椒蚜繁殖快,危害重。

具體防治措施:可選用10%吡蟲啉乳油1500倍或5%啶蟲脒2500倍或35%賽丹乳油2000倍噴霧。噴藥時可加噴0.

3% 磷酸二氫鉀或豐壯樂(氨基酸葉面肥)500倍。噴藥時加少量洗衣粉或洗潔精,能增強藥液附著力,提高藥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農藥打打就是了,像治蜜蟲的都行,俺家的花椒樹就是,打完了小蜜蟲就沒有了不過打完之後要等幾天才可以採摘的不然藥物吃多了會中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物農藥阿維菌素,很有效很便宜也很方便。

花椒樹上蚜蟲怎麼治?

12樓:網友

花椒樹上的膩蟲打啥藥。

花椒樹上蚜蟲用啥農藥防治好

13樓:農醫生

花椒du棉蚜防治技術:

花椒zhi棉蚜常群集在花椒嫩葉和幼嫩枝梢dao上刺吸汁液,造成葉版片捲縮,引起落花落權果,同時排洩的黏性蜜露易誘發煙煤病,影響葉片的光合效能。防治方法是:在發生期每隔10天交替噴布40%氧化樂果1500倍液,40%水胺硫磷1000倍液,50%滅蚜淨乳劑4000倍液,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危害。

14樓:農村人老黎

花椒樹上的蚜蟲較難防治。可以釆用三種以上的殺蟲農藥按一定比例配合好噴霧。有比較好的防治效果。比如:用5%啶蟲脒加20吡蟲啉再加高效氯氟氰菊酯等混合噴霧。

果樹內花椒蚜蟲怎樣防治

15樓:雲種養

看到了現在蚜蟲是不是非常多。

無公害防治措施:取紫皮大蒜千克,加水少許浸泡片刻,搗碎取汁液,加水稀釋10倍,立即噴灑,可防治蚜蟲、蚧蟲等。

或噴施洗衣粉水,噴施後可在蚜蟲表面形成一層膠質薄膜,封閉氣孔,使之窒息而死。

化學防治:在蚜蟲發生期應及時噴灑針對性藥劑進行滅殺,噴施時藥劑中加入新高脂膜,可增強滅殺效果。

藥劑可選用25%吡蟲咻乳劑2000倍液、50%滅蚜淨乳劑4000倍液等進行防治。

那就只能用藥劑防治了。

藥劑裡面加上新高脂膜,效果不錯。

加新高脂膜了嗎。

你來年可以在周圍種些小麥,大量吸引七星瓢蟲,當花椒樹上出現蚜蟲時,七星瓢蟲早已上樹食蚜蟲,大大減少蚜蟲的危害。不客氣。

如何防治花椒樹芽蟲呢?

1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一,花椒樹的蚜蟲,在發現初級階段我們就要採取防治措施,當發現花椒樹上有螞蟻跑動時就是蚜蟲生成的前兆。或者偶爾看到枝梢嫩葉上有零星蚜蟲時就開始防治。如果等蚜蟲嚴重時防治已經為時過晚。

所以早防治比晚防治要效率好。

二,農藥防治我們這邊椒農經驗是啶蟲脒和吡蟲啉配伍噴打效果最好。我們一般用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和5%啶蟲脒乳油配伍噴打。感覺效果還是不錯的。

三,對於一些發展到後期全樹油膩的蚜蟲,有的農民用揚撒草木灰等一些土辦法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久旱油蟲藥物很難**,能遇上一場狂雨的驟打洗刷效果最好。不過這也湊不得那麼巧了。

17樓:樂清

首先要選用抗病優質的種子,還可以利用天敵,花椒蚜蟲的天敵主要有七星瓢蟲和食蚜蠅等。

18樓:法律人張大炮

購買專用的植物防蟲劑,均勻的噴灑在花椒樹的葉片上。用藥期間不宜澆水,否則沒有效果。

如何防治花椒樹芽蟲?

19樓:法律人張大炮

應使用植物專用防蟲劑,均勻的噴灑在植物葉片上,用藥期間不宜澆水,否則沒有效果。可以多鞏固幾次。

20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要對花椒樹進行驅蟲,然後定期打防蟲農藥。這樣才能有效防治。

21樓:樂清

蚜蟲具有趨黃性,建議在花椒田間懸掛黃板,進行防治蚜蟲,減少蟲害。還可以在花椒樹剛開始展葉,蚜蟲未起時,可使用德朗2000-3000倍液進行預防。

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花椒樹油蚜蟲打什麼藥,葉面發光,粘湖湖的 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花椒樹蚜蟲難防治,只要你打對藥,還是可以防治的。花椒樹油蚜蟲打什麼藥,葉面發光,粘湖湖的 現在花椒樹用什麼藥治蚜蟲最好 丁流克百威25ml加吡蟲啉 用金斗蚜成份是百分之五十澱蟲咪 油菜蚜蟲用什麼藥?蚜蟲bai建議啶蟲脒du 低溫...

花椒樹上蚜蟲用啥農藥防治好,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殺蚜蟲的藥劑很常見的,如吡蟲啉 噻蟲嗪 啶蟲脒 螺蟲乙酯等都是可以選擇使用的 現在花椒樹蚜蟲用什麼藥比較好 花椒樹蚜蟲難防治,只要你打對藥,還是可以防治的。花椒樹油蚜蟲打什麼藥,葉面發光,粘湖湖的 現在花椒樹用什麼藥治蚜蟲最好 丁流克百威25ml加吡蟲啉 用金斗蚜成份是百分之五十澱蟲咪 桃樹蚜蟲用什...

春季霜凍能凍死花椒樹嗎,花椒樹牙春季霜凍死了,還能活嗎?

一般情況下都是沒有問題的,不怕凍,花椒樹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開花結果 花椒樹牙春季霜凍死了,還能活嗎?您好,朋友花椒樹的牙春季霜凍死了,是還能夠活的,還會發新芽的。就一般的應該不會說,嗯,大牙洞它的那個根還是沒凍死的會發芽的。能活,把死枝剪掉會重新發芽。還可以等著暖和一點再長出來 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