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起床氣?什麼叫起床氣啊?

2023-01-12 05:15:14 字數 3862 閱讀 7809

1樓:杜鵑花拉莫內

也就是睡眠不足。導致無法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發脾氣就叫做起床氣。

2樓:t小螞蝦

人在睡覺的時候是最舒服的!一旦被人強制叫醒,身體各項機能不會快速恢復,大腦就會產生抵抗的情緒。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起床氣是指起床後莫名其妙地生氣,或者有人打擾了睡眠後就會生悶氣。通常用來形容人在起床之後的壞脾氣,低質量的睡眠容易引起起床氣。

4樓:網友

就是每天早晨不願意起床,起來了也是心情不好,看哪都不順眼,影響了一天的心情。

5樓:媚人春賞畫長新

被吵醒後非常煩躁,有很生氣的感覺就是起床氣。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起床氣是起床後莫名其妙地生氣,或者有人打擾了睡眠後就會生悶氣。通常用來形容人在起床之後的壞脾氣,是低血壓的症狀,低質量的睡眠容易引起起床氣。

起床氣表現為起床的時候會生氣、對別人大發脾氣,常伴有低血壓,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眩暈等,現代人常見的毛病,在動漫和**裡更是常見。

在英國,「床的陰暗面」一詞通常用來形容女性在起床之後的壞脾氣,中國人稱之為「起床氣」。英國睡眠委員會的一項調查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起床氣」;大部分女性睡醒後都會發牢騷。

7樓:網友

通常用來形容人在起床後的壞脾氣,是低血壓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起床被吵醒很不高興,起床會很生氣,哈哈,就是起床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睡醒,被人突然叫起,意識裡不滿足,就會不由自主的生氣,發火。

什麼叫起床氣啊?

10樓:執xx丶

滿意答案彼岸雨煙9級2009-05-06俗稱的「起床氣「,往往都是因為沒有睡好,早上一起床才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大動肝火,這樣很不好,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頭天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牛奶或一杯安神定氣的茶,然後提前提醒你的家人第二天早上不要輕易搭理你,什麼都需要一個過程,時間長了,早上沒有什麼值得你氣的事情發生了,自然而然也就沒事了。 祝你以後每天早上都神清氣爽!心情愉快!

建議:1、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與良好的睡眠質量,避免因睡不飽而發脾氣。2、不要讓別人叫你起床,避免直接將起床氣發洩在那人身上。

2、提早一段時間起床,讓自己放鬆,例如深呼吸/做輕微的運動等,或者直接將起床氣發洩完再見別人。總計,還是需自己控制好。

起床氣是什麼意思?

11樓:夏侯侯漫

起床氣是什麼意思?我覺得起床氣就是這個人起床的時候有脾氣。起床氣是什麼意思?我覺得起床氣就是這個人起床的時候有脾氣。尤其長期的人,儘量早上不要打擾他。

12樓:生薑大甩賣

您好,起床氣就是指一個人早晨被叫醒或者被吵醒。會十分的氣憤,持續一個多小時的低氣壓!

什麼是起床氣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用來形容人在起床之後的壞脾氣,是低血壓的症狀。

「起床氣」其實,剛一起床會出現頭暈,輕微的噁心的症狀,這樣誰會心情好?當然有氣啊,所以叫「起床氣」。

起床的時候會生氣、對別人大發脾氣,常伴有低血壓,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眩暈等,現代人常見的毛病,在動漫和**裡更是常見。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有起床氣,其大多數為都市生活的男女和學生。 起床氣有部分原因是人壓力過大或心情煩躁,在不是自己睡醒而是被別人叫醒或吵醒時,會發脾氣,罵人。

在英國,「床的陰暗面」一詞通常用來形容女性在起床之後的壞脾氣,中國人稱之為「起床氣」。 低質量的睡眠容易引起起床氣。英國睡眠委員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起床氣」;大部分女性睡醒後都會發牢騷。

英國睡眠委員會對數千名英國居民進行了問卷調查。在受訪者中,認為自己在睡醒之後脾氣很糟糕的女性人數比男性多了10%;有24%的男性表示從來沒有「起床氣」,但在女性中,這個數字不到14%。另外,13%的女性表示,她們需要2—4小時,才能讓自己從剛睡醒的壞脾氣中平穩下來,而在男性中這一比例不到10%。

英國睡眠委員會的發言人傑西卡·亞歷山大稱,低質量的睡眠是導致「起床氣」的關鍵因素。據統計,每晚都能擁有優質睡眠的男性占人口總數的15%,而女性只有9%。在調查中,有41%的受訪者認為,睡眠不足使他們一覺睡醒後仍心情惡劣;24%的受訪者認為,巨大的生活壓力讓他們睡眠質量下降,經常做夢或驚醒。

14樓:枚振梅念綢

俗稱的「起床氣「,往往都是因為沒有睡好,早上一起床才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大動肝火,這樣很不好,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頭天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牛奶或一杯安神定氣的茶,然後提前提醒你的家人第二天早上不要輕易搭理你,什麼都需要一個過程,時間長了,早上沒有什麼值得你氣的事情發生了,自然而然也就沒事了。

15樓:施遠板嬋

起床氣其實是低血壓的症狀,剛一起床會出現頭暈,輕微的噁心的症狀,這樣誰會心情好?當然有氣啊~~~

所以叫起床氣~~~

起床氣是什麼?為什麼會有起床氣?

16樓:心冷致命

起床氣通常用來形容人在起床之後的壞脾氣,低質量的睡眠容易引起起床氣。

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有起床氣,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經常晚睡熬夜,在夜間的時候打遊戲玩電腦之類的,最後導致第二天睡眠不足,但是由於生活需要又不得不起床而產生的一種不好情緒。很多人就是因為晚上沒有睡好,然後第二天又被別人叫醒所以不開心就會發脾氣之類的,也是一種不太好的現象。

我也是一個有起床氣的人,不過現在已經改了。年輕人大多都喜歡睡到自然醒,所以一般會睡到9點多10點左右,反正我是這樣的,然後我睡覺的時候媽媽有時候和別人聊天就會聲音大吵到我睡覺,我就會特別暴躁和媽媽發脾氣。我睡覺的時候真的是不喜歡別人叫我,我記得我高一的時候有一次特別的累然後下了課趴在桌子上睡覺,然後她們就在旁邊特別特別炒我就會發火,之後她們知道我有起床氣看我睡覺了都不會叫我。

其實自己也知道有起床氣這樣不好,但是以前真的是改變不了。除此之外還有一次就是我有一天上課瞌睡的實在不行就睡著了,然後同桌就叫我,叫前兩聲我就沒有理她,然後她就一直一直叫,我那天真的是特別特別瞌睡,然後被她吵的心情瞬間就不好了,然後語氣特別不好的就告訴她以後別叫我。我真的是因為這個起床氣特別容易和人發火。

後來隨著一天天長大知道這樣對別人發火也不好就慢慢改了這個毛病,現在就沒有起床氣了。我也聯絡那些有起床氣的人能夠改變一下自己的作息時間,保證足夠的睡眠,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總是因為起床氣對別人發脾氣。

17樓:木子李木頭人

起床後心情不好白,反正我理解的起床氣就是心情不好白,一般孩子在小的時候,特別容易有起床氣的,起床後啊啊的大哭,我覺得孩子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吧,才會有起床氣吧,自己睡著了醒來後看不到媽媽的時候,就特別容易缺失安全感然後哇哇的哭,想要得到大人的安慰吧。

一般成年人也多多少少的也會有起床氣的,特別是在自己睡的正香的時候,然後被人一把給弄醒的時候,自己自然就會特別的生氣,所以一般人就會覺得這個人會多多少少的會有些起床氣的,就說我這個人吧,特別是在公司午休的時候,不想醒的時候,被人硬是給弄醒了,自然心情就是特別的不好,要不就是自己自然的醒來的時候,不想上班,不想想下午要處理的事情,就心情不是特別的好,我覺得我這樣的話,應該就是起床氣吧。

要說為什麼有些人會有起床氣,結合我自己的經驗,也不一定說的對,或許有以下幾點的原因吧。

一、在自己睡的正香的時候,被人給弄醒的時候,可能處於心情不好,特別容易有脾氣吧。

二、自己可能在睡覺的時候,心情不是特別的好,在睡醒的時候,還不想面對現實,可能會不想起來吧。

三、在生活中壓力比較大吧,起來的時候會多多少少的會有一點點脾氣,為了緩解下自己的壓力吧,有些人好像就是有這種情況。

四、沒睡醒啊,還想睡呀,不能再睡覺了,自然是不太高興了。

起床氣是什麼

相親男讓我每天電話,叫起床,什麼意思

他需要被關心和在意的感覺,把一天的開始定於你的問候,說明你對他來說是一天美好的開頭 如果一個男生叫你每天早上都打個 給他叫他起床,這說明什麼?20 首先說明他很懶,其次說明他比較信任你。還有可能是他想創造一點只屬於你們二人的回憶,真是這樣就說明他對你有意思,而且是很有意思。當然,最大的可能心是他一時...

寶寶的起床氣非常的嚴重,該如何進行引導?

引言 如果說孩子的起床氣特別嚴重的話,父母一定要學會去調整。如果一個孩子起床氣很嚴重不願意聽話的話,父母一定要好好的跟孩子說一說,讓孩子可以起床,不要總是用粗暴的對待孩子。有些孩子在小的時候,如果父母的態度很強硬的話,孩子也不願意起床,父母一定要學會用溫和的態度對待孩子。家長看到孩子不想起床的話,首...

什麼是氣膜建築,氣膜建築是什麼?有什麼用啊

偉勃氣膜回答如下 氣膜建築 採用高分子膜材組成一個密閉空間,且向內補充空氣,利用內外的氣壓差支撐整個結構從而達到設計效果的結構形式。目前市場上充氣膜主要有3個型別 1 氣承式 採用高分子膜材與地面組成一個大跨度空間,該空間等高度下氣壓比外部空間氣壓大100 500帕斯卡,常用壓差200帕斯卡左右。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