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早晨起床流鼻血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23 01:05:40 字數 2624 閱讀 2347

1樓:冒成裘黛

流鼻血有很多原因的,如果不是經常出現你說的這情況,只是偶然出現

可能是毛細血管擴張引起的,主要和天氣太乾燥還有上火引起的.最近多喝點清茶.吃點清淡的事物.心情放鬆

2樓:務恆銳凰

《鼻出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把搗碎的大蒜(紫色獨頭為佳)做成餅形用紗布包起來後敷在腳心上綁牢。之前要用豬油抹腳底防止燒壞腳。

左鼻孔出血敷右腳,右鼻孔出血敷左腳,雙鼻孔出血敷雙腳。當腳部稍有燒灼感時立即拿掉,或止血後立即拿掉。

早晨起床流鼻血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單側鼻腔出血多是區域性原因引起的,雙側鼻腔出血則以全身性疾病為多見。鼻前部出血以兒童、青年為多,常以外傷、鼻炎和維生素缺乏引起;鼻後部出血多見於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引起。

小兒常可因挖鼻、鼻腔內塞入異物及鼻外傷引起鼻出血。氣候變化、情緒激動、疲勞、打噴嚏、甚至擤鼻等皆可成為鼻出血之誘因。

抑制鼻血五法

①束中指根 鼻子出血時,可立即用布條、細繩或橡皮筋把中指指根捆住(不必太緊),便可止

血。左鼻孔出血捆右中指根,右鼻孔出血捆左中指根。兩鼻孔同時出血將兩中指根都捆住。

②醋棉球堵鼻 流鼻血時,用藥棉蘸醋塞入鼻孔,即可止血。

③韭菜丸堵鼻 流鼻血時取 適量韭菜搗爛,做成小丸塞入流血鼻孔,可立止出血。

④蒜泥敷腳心 鼻出血不止時,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以止鼻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火了吧.上面那位舉人說得有點道理可以一試.不過最便捷的方法還是,用柔軟的衛生紙堵住鼻孔,頭上揚,幾分鐘便可以了.

5樓:

上火~因為一個晚上體內水份的大量流失~

6樓:祈光懷冷菱

多數與室內乾燥有關。

早上起床突然流鼻血是為什麼?

7樓:費莫雁蓉虞融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鼻粘膜乾燥,鼻粘膜潰瘍,鼻息肉,血液病,鼻咽癌等,即使少量出血也應該排除下.查明原因,要是經常性的就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了,遼寧奉天中醫院耳鼻喉科看的挺好的,你也可以去那具體諮詢下

8樓:德瓦尼諾

鼻出血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鼻腔的血管積血導致的破裂出血,也有可能是鼻中隔偏曲的情況出現了血管壓迫而出現的出血,還有一些感冒以及鼻炎的患者,因為血管性水腫也是可以出現出血的情況,的確有一部分血液病的患者,也會出現鼻出血,所以建議你及時到耳鼻喉科就診,首先注意排除一下是否有鼻腔血管的畸形,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營養不良,或內火旺盛,我上學期讀書時候也有過你這情況,後來多喝點水就沒事了。每天做下運動會更好的!

10樓:

鼻出血,除了氣候乾燥的原因外,還與人的年齡段有關。天氣乾燥時,老年人的鼻涕中很容易有帶血絲的症狀。出現流血止不住的情況,應該懷疑是不是患了高血壓,仔細檢查一下,年輕人

流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嚴重者需及時**c

早上起床為什麼會流鼻血

11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您好:早上起來流鼻血,分為兒童、青少年以及老年人。青少年或者年輕人早晨起來流鼻血,要多考慮是不是鼻腔黏膜乾燥,毛細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

這種情況下,通過前鼻鏡或者鼻內鏡的檢查,既可以看到鼻腔黏膜是否有破損,是否有大量的幹痂附著。對於老年人晨起大量的鼻出血,如果有條件要測量血壓,觀察在鼻子活動性出血的同時血壓的情況。在晨起的血壓是在一天當中波動比較明顯,位於比較偏高的位置,對於年齡稍大的人晨起的大量鼻出血,首先要考慮原發因素是否存在血壓過高或波動引起的鼻子流血。

除了解除當時的症狀之外,還要針對****,避免之後反覆出現。

12樓:煙碩傅翰藻

如果患者沒有伴隨有其他症狀的話,這種情況也可能屬於肺火大的表現。可能和空氣乾燥,飲食不當,吸菸喝酒等原因有關係。建議先注意觀察,另外也可能和長期高血壓造成小血管破裂等原因有關係,如果反覆出現的話,需要去醫院檢查的。

13樓:曲潔沙文宣

可能跟現在天氣有關,天氣漸冷,身體無法立刻調整,是很正常的。不過要是連日如此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14樓:迮軒花霞飛

可去醫院查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若無其他症狀引起的可給你一方

立止鼻血:用舊蓑衣一件,火燒成灰後衝開水服用,可立止鼻血。

15樓:逆心

晨起流鼻血首先要找到出血點以及**,需要到醫院檢查血常規以及凝血機制,同時到耳鼻咽喉科檢查鼻腔黏膜情況,查詢出血點。出血原因一般有兩點:一、由於血液性疾病而引起的凝血機制異常,包括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等。

由血液病引起的出血,在鼻腔以及口腔有瀰漫性出血點,全身可以看見出血點,**上需要用膨脹海綿進行鼻腔填塞,壓迫止血,同時要求**原發病才能夠徹底止血。二、由於鼻腔黏膜乾燥而引起的鼻出血,檢查時可見鼻腔以鼻中隔前端為主,發現明確出血點,可以用鐳射或者微波進行電凝止血,同時要控制好血壓,多吃蔬菜水果,注意通便,大約5天就可以**。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兩方面的,第一個是全身疾病導致的流鼻血,還是由於鼻子區域性引起的出血,要進行鑑別,比如說全身性疾病,像這個血液性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下降,比如說肝臟病,肝硬化導致脾大,脾大以後血小板減少,可以流鼻血,還有一些血液性疾病,血小板疾病,比如說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等...

流鼻血是什麼引起的,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可能是上火,可能是鼻內軟組織遭猛烈撞擊,也可能是頭部過於充血,噴射而出。多由上火引起,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開水。如果是其它原因,要及時就醫。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流鼻血,學名鼻衄,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流鼻血什麼原因

我小時候也是個恨不得天天流鼻血的小孩,我們這兒醫生說血管太脆弱,我媽挖兩種草熬水給我喝,喝起來有種玉米的味道呢,具體忘了,加分加分哈,回頭幫你問下草的名字。小孩鼻出血的常見原因是鼻黏膜糜爛,鼻炎 鼻腔鼻腔乾燥都可引起鼻黏膜糜爛。小孩經常用手挖鼻孔也會導致鼻黏膜糜爛。到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鼻炎,並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