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語言編寫的程式,能不能直接在Linux下執行?

2023-01-12 19:05:07 字數 2057 閱讀 9235

1樓:

需要gcc命令將源**重新編譯,連線,形成二進位制檔案即可在linux下執行。

2樓:網友

你的問題問得模稜兩可的。

按照我的理解有三個意思,1。在windows或mac系統下寫的可以正常編譯的c源**,能不能再linux直接編譯執行。

2,在windows或mac系統下編譯好的c程式可以不可以直接拿到linux下執行。

3.在linux系統下可不可以執行c語言寫的程式。

當然應該不可能是地三個意思了。

如果是第二個意思,那麼答案是:肯定不能執行。因為c語言是於系統有關的。所以在window下編譯的可執行檔案,和在linux下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第一個意思。那麼就要看情況了。

如果你的源**完全是使用的標準c寫的那麼應該是可以的例如寫一個hello world程式。

如果你用了window的系統呼叫。那麼就不行了。

在linux系統中,如何執行一個c語言程式?

3樓:想你帶你去遊遊

如果已經寫好了原始檔,那麼cd 進所在的目錄。

gcc -o filename

./filename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意思,linux下的c程式設計一般是通過gcc實現的。

例如,建立了一個文字,在文字中寫入#include

int main(void)

然後在終端輸入。

$ gcc –o hello /tmp/hello

注:檔案放在/tmp目錄下,通過gcc -o hello 命令生成一個hello檔案,它是一個可執行檔案,然後直接執行,就可以執行該程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gcc 的編譯引數很多,可以檢視手冊即可按您的編譯目的選擇編譯方式,按一般方法編譯之後,可通過指出目標檔案的路徑來執行,也可以放在環境變數所指出的路徑中,直接在終端輸入命令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i開啟,在終端輸入vi **c,然後按esc :q在終端輸入gcc **c -o a回車再輸入。/a回車。

結果就顯示在使用者名稱的前面。

7樓:不會上網de人

比如。

gcc -o 檔案路徑/a

gcc ./a

檔案路徑你可以在它的屬性裡面複製下來直接貼上上去就可以了。

c語言直接編寫出的程式在哪個作業系統可以直接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用turbo c 直接執行c語言**,也就幾m而已,不大,可以編譯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編寫出的程式,除錯通過,生成的可執行檔案(.exe檔案)就可以單獨在各個版本windows下執行。

如何用gcc在linux下編譯c語言程式?

在linux下用c語言做個程式 建立一個txt檔案 執行程式寫一段話 寫進txt

10樓:桃子的幸福

示例教程:

1. 編寫**。

在linux下面使用命令建立檔案vim

**:2.編譯源程式。

gcc -o main

結果在此路勁下會出現main源程式。

3.執行源程式。

檢視檔案是否建立且寫入成功完成。

用c語言編寫一個簡單的管道通訊程式 需用到fock() 在linux下可以執行

11樓:慧

一個利用pipe,進行父子程序間通訊的小例子#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void)

pid=fork();

if(pid ==1)

if(pid ==0)//parent

else//child

return 0;}

求用C語言編寫程式,求用C語言編寫一個程式

5fen.由於分數太少,我就寫一個簡單的,本函式可以擴充套件 吧分給我吧 引數 檔名 返回值 字元數 int count char filename return ret 想學好,最好能自己寫。你可以多看看別人寫的,也好為自己寫打下基礎。用c語言編寫一個程式,求a b的絕對值 的和.include ...

用if和switch語句編寫c語言程式

include int main switch的 include int main puts s return 0 c語言,分別用if 語句和switch語句編寫程式求分段函式的值 if語句 inlcude include define a 10 a自己取值 void main switch語句 i...

用c語言編寫程式s123100的程式

int main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void 或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void c語言編寫的1 2 3 100的程式 void main printf 結果是 抄 d sum sum就是1 2 3 100的結果。如果bai你要加到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