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讀一讀畫的句子,照樣子寫一句話到底什麼時候才

2023-01-12 19:05:08 字數 687 閱讀 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句式就是句子的結構方式。對於句式,可以從兩個角度來理解。

一是句子的類別:句子包括單句和複句兩大類;單句又有非主謂句和主謂句,複句又有多種型別。

二是修辭的角度:要研究哪一種句子最能恰如其分地表達思想感情,更具有說服人、感染人的表達效果。從句子的類別研究句式是對語言現象的靜態上進行分析的,偏重於認識和理解,主要解決怎樣做到使語言表達正確無誤的問題。

從修辭的角度研究句式是對語言現象的動態分析,偏重於運用,主要解決怎樣做到使語言表達形象、生動、鮮明、有力的問題。

仿句要求。1、內容統一。

2、結構一致。

3、修辭相同。

4、語法相同。

2樓:京贊蓮

1、到底什麼時候才開始呢?

2、到底什麼時候才結束呢?

3、到底什麼時候爸爸才能下班呢?

4、到底什麼時候才放學呢?

5、到底什麼時候才生高年級呢?

6、那什麼時候才學習呢?

3樓:修桀

翻過來,翻過去,唉——

到底什麼時候,才天亮呢?

【小題1】仿照畫橫線的句子寫一寫。

___才___呢?

【小題2】「我『翻過來,翻過去』」睡不著,是因為 (a.「我」想念媽媽。 

b.「我」盼著早點去遠足。

讀一讀下列的詞語,加點的字讀輕音,再照樣子寫幾個

豆腐 稱呼 黏糊 姐姐 叔叔 丈夫 哈欠 轆轤 泥巴 地道 照應 兄弟 老子 東西 兄弟 姐姐 弟弟 妹妹.窈 yao 窕 tiao 先生 拜託 這個什麼意思啊?怎麼看不懂 讀一讀,想一想下面的詞語有什麼特點,照樣子在寫幾個。沙灘 清澈 滋潤 都有 水 鳴叫 呼喚 咆哮 都有 口 價值 任何 你們 ...

讀一讀照樣子仿寫句子。例 普羅米修斯這位敢於從天上拿取火

讀一讀照樣子仿寫句子。例 普羅米修斯 這位敢於從天上拿取火種的英雄終於獲得了自由。普羅米修斯被救之後繼寫作文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寫那種老題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

用反語寫一句話,用反語寫一句話

小明把花瓶打碎,被媽媽發現了,媽媽生氣地說 小明,看你乾的好事!因為今天下雨不能去野餐了,小明生氣地說 全是因為今天的好天氣!這是我自己想的!不是抄的!每一次小明都被罰抄課文,正是愛學習啊!鵝吃飯時,非有一個人伺候不可,真是架子十足!當三個女子從容地輾轉於 文明人 反文明的槍彈的攢射中的時候,這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