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 花椒油製作的做法?麻婆豆腐製作方法

2023-01-12 19:10:07 字數 5001 閱讀 8188

1樓:星碎痕淚雨

花椒油製做步驟:

1、先準備一兩左右的花椒,把不要的部分去除。有些人認為要把花椒拿到水裡浸泡後瀝乾再製作,其實沒有必要。如果拿到水中去浸泡,製作的時候如果沒有完全瀝乾會濺起油花燙傷人。

花椒不像其它的食材,人們種植花椒一般都不會打農藥,它屬於比較天然綠色的。

2、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加熱,食用油的選擇一定要選擇優質上等的。讓油在高溫下變得十分清涼。一個標準就是煉油時,浮在油的表面的泡子漸漸散去,直到不見泡子,看到了清亮的純清油。

3、煉油後的油溫要控制得當,等油煉好冷卻一會兒,大約油溫只有80攝氏度的時候,將油倒入裝花椒的小盆子裡。這個時候你會聽到油酥花椒的聲音很強烈,漸漸地,漸漸地聲音越來越小。其實,在有聲音時正是花椒中的椒油散發到純清油中的時候。

如果油溫過高,椒油就不會很好的揮發,那就不是製作椒油而是製作焦油了。讓花椒發焦了的花椒油就沒有花椒的清香味了。

4、如果聽不到聲音了,那麼就說明花椒油基本上都揮發到純清油中去了。但這個時候不要操之過急,要讓花椒油冷卻到與冷水的溫度一樣,就可以密閉裝在瓶子中了。如果要方便倒來吃,放的時候不會一下子倒許多出來,可以選擇醬油瓶,醋瓶子來裝。

因為花椒油很麻口,倒的時候沒有掌控好會多多的倒在麵條或者涼拌菜中,那就沒有辦法吃了。

5、花椒油裝好後要把蓋子蓋好,以免揮發掉。

2樓:陽光書桌

做法。*起一小鍋加熱一大匙沙拉油後,放入花椒粒。香氣出熄火。(此為花椒油~)

*姜,蒜,辣姜切末,蔥切蔥花。

*下豆瓣醬,醬油,水,糖。稍微煨煮。*下豆腐塊繼續悶煮。

*淋上一些太白粉水勾芡即可。(此步驟可省略)*灑上蔥花,辣椒。

*最後淋上過濾的花椒油即可~

*上菜~

麻婆豆腐製作方法

3樓: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4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5樓:耿鈮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6樓:超超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7樓:小廚神美食

豆腐最經典的做法麻婆豆腐,有了它,我一個人可以吃5碗。

8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9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11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2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3樓:外星人的血

食材準備:豆腐1塊。蔥花、紅油豆瓣醬、豆豉、鹽、生粉、花椒、生抽、料酒、雞精; 1、 豆腐成小塊備用/肉末撒少許食鹽,倒適量的料酒醃製備用; 鍋中倒入水,撒少少許鹽煮沸,下入豆腐塊,焯水,可以使豆腐的口感細嫩、爽口,而且在炒的過程中還不容易碎; 2、 鍋中倒入適量的炒菜油,油溫約6成熱的時候放入肉餡,中火炒散; 3、肉餡翻炒變色後放入2大勺郫縣紅油豆瓣醬;(此步如果不怕麻煩可以把肉末盛出後重新倒油炒紅油豆瓣醬哈); 4、 炒出紅油後放入蔥花和豆豉,爆香鍋; 5、倒入熱水;(也可以用高湯);

6、下入之前氽燙好的豆腐塊,蓋上鍋蓋中小火略煮分鐘,水多的話可以大火收汁,勾芡撒上雞精出鍋後裝盤撒上適量的花椒粉即可。

14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麻婆豆腐,簡單易學,麻辣過癮。

麻婆豆腐的製作方法

15樓:耿鈮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16樓:糜溫牽淑

烹調類別:炒。

菜系:川菜。

食材類別:豆製品。

味道:麻辣。

適宜季節:夏。

色香味:味麻辣主料:

牛肉末(或豬肉末)(65克)。

輔料:蔥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醬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鹽、雞湯(130克)、菱粉、黃酒。

製作:1)先將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塊,用滾水煮二分鐘,以去除石膏味,瀝乾水分;

2)另起旺豬油鍋,將牛肉末和豆瓣醬一起炒;

3)再放辣椒粉、醬油、豆豉、辣油、黃酒、鹽、蒜末,炒到入味;

4)再放豆腐和雞湯100克,用小火燜成濃汁;

2)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蔥末、花椒粉、味精。

17樓:盍玉枝之丙

麻婆豆腐的做法:

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medium硬度)、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

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

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

鍋。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18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9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2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21樓:皋松蘭蹉鳥

材料:嫩豆腐2塊、牛肉末100克、豆瓣醬40克、辣椒粉10克、豆豉5克、深色醬油15克、蔥和姜及蒜末各8克、調水澱粉40克、油60克、花椒和鹽少許。

作法:1.豆腐切塊,牛肉、蔥、姜、蒜均切成末。

2.起油鍋,牛肉末、蔥、姜、蒜及豆腐醬在鍋中爆香。

3.倒入豆腐,煮熟後再加入調料即可。

既簡單又好吃,趕快試試吧!

22樓:a噠噠君

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主料為:豆腐,輔料為:蒜苗、牛肉沫(其他肉也可以),調料為:

豆瓣、辣椒麵和花椒麵、醬油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麵,此菜成菜麻、辣、鮮、香、燙、翠、嫩、酥,將川菜麻辣味型的特點展現的淋漓盡致。

23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麻婆豆腐家庭版,吃米飯嘎嘎香,麻辣過癮。

24樓:考山歷雅柔

主料:豆腐2塊(大概250克~300克)配料:牛肉80克調料:四川豆瓣醬一小勺,辣椒麵一小勺,水100克,醬油5克,料酒半勺,味精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麵少許,蔥姜各2克。

將豆腐切成小方塊,放在開水中浸泡1分半鐘左右,撈出,控淨水分。2.

將牛肉切成肉末,小香蔥擇洗乾淨,切成丁。3.

炒鍋加入花生油,用小火燒熱,加入牛肉末炒至變色,倒入豆豉、花椒粉、清湯炒勻,倒入豆腐塊,加入醬油、味精、精鹽,用勺慢推,以保證豆腐塊完整,勾上薄共,淋上香油,扒勻出鍋。

麻婆豆腐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5樓:為發燒er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

豬肉切碎。3.豆腐切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

4.蔥姜切碎,郫縣豆瓣醬剁細。5.

炒鍋到油爆香蔥姜。6.倒入肉末翻炒變色。

7.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豆豉。8.

翻炒出香味。9.加入豆腐。

10.加入適量清水。11.

加入生抽。12.加入白糖。

13.豆腐燒製5分鐘後加入花椒粉。14.

淋入水澱粉勾芡。15.鍋鏟推動豆腐湯汁濃稠關火。

2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豆腐1對,肉末50克,素油100克,豆瓣辣醬35克,味精克,骨頭湯10克,紅油15克,花椒粉克,溼澱粉30克,蔥2根,姜10克,蒜頭2瓣。

製法:豆腐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裝入容器內,倒入1000克開水,浸泡10分鐘左右,倒入漏勺瀝水。蔥,姜,蒜頭洗淨,切成細末。

鍋置旺火上燒熱,加素油50克燒熱,下肉末炒散至轉色,加入蔥薑蒜末,炒出香氣,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豆腐丁下鍋,加入骨頭湯,味精,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淋入50克素油,轉動鍋子,用湯勺輕輕推幾下,淋入紅油,撒上花椒粉,出鍋裝深湯盆上席。

特點:色澤金紅,麻辣味濃,鮮香可口。

關鍵:燙豆腐丁的水要開,豆腐勾好芡要淋熟油,裝盤後不會出水。

27樓:美食家大雄

做麻婆豆腐的要領:一要油多,二要用牛肉末,三是要用郫縣豆瓣,豆瓣須剁碎。四是要用文火,俟湯汁漸漸收入豆腐,才起鍋。

28樓:qing馬

家庭版麻婆豆腐,簡單易學,麻辣過癮。

29樓:耿鈮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30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麻婆豆腐,好吃還是簡單。

麻婆豆腐的製作

3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32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33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3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麻婆豆腐,簡單易學,麻辣過癮。

做麻婆豆腐的步驟,麻婆豆腐做法家常步驟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教大家做麻婆豆腐,簡單易學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

麻婆豆腐最正宗的做法,川菜麻婆豆腐的正宗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200克 牛肉餡100克 青蒜15克 調料 豆瓣醬20克 豆豉10克 姜10克 辣椒粉0.5克 花椒粉1.5克 醬油10克 鹽1克 根據口味 糖5克 溼澱粉 澱粉加少許水調勻 3...

最正宗的麻婆豆腐怎麼做,怎樣做正宗的麻婆豆腐?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