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麻婆豆腐的步驟,麻婆豆腐做法家常步驟

2021-05-29 20:51:34 字數 3515 閱讀 9732

1樓:耿鈮

家常麻辣豆腐做法,超級好吃下飯

2樓:毛毛愛廚房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3樓:江西博聞君

教大家做麻婆豆腐,簡單易學

4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5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6樓: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7樓:超超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8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9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10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1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麻婆豆腐,簡單易學,麻辣過癮。

12樓:宮谷

做麻婆豆腐非常簡單,鍋裡放油,然後放麻油和辣椒油爆炒豆腐就可以。

13樓:熊珈藍佑

做麻婆豆腐是需要一定技術的,你應該仔細系統的學習一下,才能做出正宗的口味的麻婆豆腐的。

14樓:植宇文

首先姜蒜爆香,倒入調味料和辣椒醬炒勻,倒入豆腐上色加水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16樓:

麻婆豆腐的步驟。汙的步驟先把豆腐親的**水洗乾淨,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做的,可以用。用五花肉去炒。

17樓:開開心心

做麻婆豆腐方法,身上簡單澆豆腐給它切成小塊,以後鍋中放油,可以放入豆腐煎至表面微黃,然後放入麻婆豆腐料,這樣的話,給他軲轆一下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18樓:苦苦的掙扎

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500克,瘦豬肉200克,小蔥30克,郫縣豆瓣醬、姜、蒜、醬油、油、澱粉各適量,花椒粉、味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1.豆腐切小方塊,姜、蒜拍碎切成末,小蔥切成蔥花。

2.豬肉切成末;澱粉調成芡汁。

3.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肉末、薑末、蒜末和豆瓣醬,炒香。

4.加入適量清水和醬油、鹽、白糖、味精,放入豆腐,輕輕翻炒片刻。

5.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蓋上蓋子燜燒5分鐘。

6.兌入芡汁,撒入蔥花和適量花椒粉,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吃豆腐時五大注意

豆腐是以黃豆、青豆、黑豆為原料,經浸泡、磨漿、過濾、煮漿、加細、凝固和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最廣、最大眾化的烹飪原料之一。

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效價較高。豆腐還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中醫理論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

可豆腐雖好,多吃也有弊,過量也會危害健康。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

百姓家裡都愛用鐵鍋炒菜,因為可以補鐵;夏天生吃西紅柿既有營養又方便;白領族都流行吃維生素片……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可見,豆腐雖好,也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也不要過量。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豆製品除了含有大豆固有的優質蛋白、大豆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皁甙、卵磷脂、亞油酸、亞麻酸以及豐富的鈣、鐵等營養保健成分外……

19樓:陽光大海沙灘

我現在新買回來的豆腐切成塊兒狀,然後呢在鍋中加入油,加入恩,加入醬類,然後把麻辣豆腐,豆腐放進鍋內翻炒,然後再加入一些佐料。如嗯蔥啊嗯姜啊,然後爆炒超大炒兩下之後盛出來就是非常好吃的麻婆豆腐了。

20樓:瑞思拜

就做什麼麻婆豆腐的豆腐豆腐煮用用好了辣椒醬?這樣的鹿味精好

21樓:崇靜竹

可以將豆腐切成塊,然後放到油鍋裡過一下油,隨後加入辣椒爆炒就可以。

麻婆豆腐做法家常步驟

22樓:農家樂美食記

豆腐切成小方塊,牛肉剁成沫,再準備點生薑大蒜沫和幹辣椒,先把豆腐焯一下水,起鍋放油,放點花椒籽和幹辣椒炒香,再倒入牛肉炒熟,豆腐塊放下去,加入清水,調一下味,煮熟即可出鍋。

23樓:江西博聞君

教大家做麻婆豆腐,簡單易學

24樓:毛毛愛廚房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25樓:大雁做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把西紅柿燙開去皮,準備蒜末,然後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雞蛋液,然後攪拌均勻下油鍋煎制,然後把調好的,西紅柿醬一起翻炒。

26樓:魯姐美食

麻婆豆腐怎麼做好吃?首先調好料汁,然後把豆腐切塊,沾上澱粉然後裹上雞蛋液,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加上調料汁即可。

27樓:小管家美食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28樓:超超

蒜蔥爆香加火鍋底料豆瓣醬,加水加生抽加雞精豆腐,水澱粉勾芡出鍋撒蔥花

29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30樓:一人廚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3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最正宗的做法,川菜麻婆豆腐的正宗做法

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200克 牛肉餡100克 青蒜15克 調料 豆瓣醬20克 豆豉10克 姜10克 辣椒粉0.5克 花椒粉1.5克 醬油10克 鹽1克 根據口味 糖5克 溼澱粉 澱粉加少許水調勻 3...

麻婆豆腐好吃嗎,麻婆豆腐好吃嗎?

好吃 我國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中的名品。主要原料由豆腐構成,其特色在於麻 辣 燙 香 酥 嫩 鮮 活八字,稱之為八字箴言。好吃哈!經典川菜 麻婆豆腐特點 花椒 麻 醬料 辣 肉沫 酥 豆腐 燙 川菜中的名菜,麻 辣 燙 鮮香,好吃在來碗米飯。好吃啊,看你愛不愛吃辣的和蔴得了 好吃 尤其是吃米飯的時候 ...

麻婆豆腐怎麼做,麻婆豆腐怎麼做 急啊

麻婆豆腐如何做?快來get吧 下飯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連湯汁都要舔乾淨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 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教你麻婆豆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 麻婆豆腐以前都是用老豆腐,現在有了嫩豆腐,就可以省去焯水的過程,直接把豆瓣醬和肉末炒香,就可以放入鍋中煮了 簡單幾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