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的部首是什麼,遷的偏旁讀什麼

2023-01-12 19:30:10 字數 2421 閱讀 8439

1樓:溫浩壤

迂部首:辶。

釋義: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遷的偏旁讀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遷的偏旁:

辶拼音:[qiān]

釋義:1.機關、住所等另換地點:~居。~移。~徙。2. 變動,轉變:變~。~就(改變自己的意見,湊合別人)。

3樓:

遷拼音:qiān

注音:ㄑㄧ部首筆劃:3

總筆劃:6繁體字:遷。

漢字結構:半包圍結構。

簡體部首:辶。

造字法:形聲。

◎ 變動,轉變:變遷。遷就(改變自己的意見,湊合別人)。遷延(拖延)。遷怒。事過境遷。

「迂」的音序是什麼

4樓:娛樂圈觀君

迂 讀音是[yū] 部首是辶 五筆是gfpk 希望能夠採納,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yū ]

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迂的拼音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yū]

[部首] 辶。

[筆畫] 6

[釋義] 1.曲折,繞遠。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

7樓:網友

拼 音 yū

部 首 辶 筆 畫 6 五 行 土 五 筆 gfpk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迂音序和組詞是什麼

8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迂,讀音:[yū]

部首:辶五筆:gfpk

1、迂迴。造句:一個被的複雜論點需要讀者去不斷地研究和回讀,只有通過這種迂迴曲折的推理過程,論點才能被理解。

解釋:(1)迴旋;環繞:~曲折。(2)繞到敵人側面或後面(進攻敵人):~戰術。

2、迂腐。造句:行政部門領導人赦免罪犯(以及事先赦免未被起訴的罪犯)的權利是一項迂腐的與民主國家背道而馳的權利,它腐蝕了憲法中有關民主的精髓。

解釋:(言談、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

3、迂曲。造句:結果:兩側大腦半球靜脈期可見較多增寬迂曲的叢狀毛細血管影,消失延遲;左側見小點狀及小條形造影劑染色(出血)。

解釋:迂迴曲折:~的山路。

4、迂迴曲折。

造句:但是肺的複雜性要超過這兩種器官,肺裡有幾種不同的細胞,要分別形成細微的、頭髮絲一樣的毛細血管,和迂迴曲折的分支狀的氣囊。

典故:迂迴:迴旋,環繞。彎彎曲曲,繞來繞去。常比喻事物發展的曲折性。

迂的多音字

9樓:313傾國傾城

迂讀yū,不是多音字。

【漢字】:迂。

【拼音】:yū

【部首】:辶。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6

【五筆86】: gfpk

【五筆98】: gfpk

【解釋】:1. 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 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迂去掉偏旁再查幾畫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迂去掉走之旁(辶),再查三畫即可。

迂的偏旁:辶。

拼音:yū釋義: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 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11樓:窗邊那傢伙

迂,去掉偏旁辶,再查三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迂去掉走之旁(辶),再查三畫即可。

迂字解釋,迂字什麼意思 怎麼讀

13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迂 字讀:[yū]

迂部首: 辶。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6

基本解釋: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飽字偏旁部首讀什麼當字的偏旁部首讀什麼

飽 字偏旁部首讀音 sh 部 首 飠 釋義 1.吃足了,與 餓 相對。2.足 充分 滿。和。學 學識豐富 造句 和帶的上介面為潛水面。在環體系中存在不飽和鍵。衣裳口袋裡飽飽裝著彈藥。主存貯器的週期已趨飽和。飽含仇恨的眼睛在燃燒。阿則爾狼吞虎嚥,飽餐一頓。我是一個飽經滄桑的人。那一大塊肉把我撐得飽飽的...

緊的偏旁讀什麼,緊的偏旁部首是什麼,什麼結構

緊的偏旁 糸,糸讀作 m s 漢字 緊 讀音 j n 部首 糸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豎 豎 橫撇 橫鉤 捺 撇折 撇折 點 豎鉤 撇 點 解釋 1.密切合攏,與 鬆 相對 擰 捆 2.靠得極近 鄰。3.使緊 把琴絃 4.事情密切接連著,時間急促沒有空隙 湊。密。縮。加 抓 5.形勢嚴重,關係重要...

「壯」的偏旁部首是什麼,怎麼讀

壯 的偏旁部首士是讀士 壯 字的部首為 丬 讀音為 p n 壯拼 音 zhu ng 部 首 丬 筆 畫 6 五 行 金 繁 體 壯 五 筆 ufg 1.強壯 健 身體 年輕力 2.雄壯 大 觀。志。理直氣 3.加強 使壯大 以 聲勢。膽子。4.中醫艾灸,一灼叫一壯。5.姓。6.壯族。原作僮。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