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什麼達什麼的成語?欣什麼什麼的成語

2023-01-12 22:50:07 字數 5243 閱讀 1888

1樓:照小號

沒找到《欣什麼達什麼》的成語。

搜《欣開頭的成語》《第三個字是達的成語》在截圖找到的這些成語,還加了《冇》字將可能有問題的字詞隔開——

欣開頭的成語:

欣欣向榮、欣喜拆裂歷若狂、欣喜源首雀冇躍、欣欣自冇得、欣然而至、欣然命筆、

欣然自得、欣然自冇樂。

第三個字是達的成語:

第1頁。詞不達意、通情達理、識時達變、通冇宵達冇旦、知情達理、了身達命、通權旅搜達變、

求志達冇道、通冇真冇達靈、申旦達夕、知文達禮、枕戈達冇旦、言不達意、辭不達意、

守經達權、通文達藝、立冇人達冇人、秉燭達冇旦、通儒達冇識、通權達理、連明達夜、

通天達地、通儒達士、通文達理、辭不達義、通古達變、通書達禮、通時達變、

通人達才、進賢達能。

第2頁。通古達變、通冇才達冇識、通材達冇識、通今達古、通變達權、識時達務、明目達聰、

連宵達冇旦、以權達變。

2樓:用心幫助他人

基本釋義 欲:想要。指急於求快,反而不能達到目的。也作「欲賀戚速則不達液汪」。

出 處:《論語·子路》:「無慾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鬧拍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例 句:磨刀不誤砍柴工,寧可少生產一些,也要先把裝置維修好,不然~

3樓:在八寶亭做俯臥撐的鵝掌楸

欣腔猛欣向榮、

欣歲中喜若狂、

歡欣鼓舞、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自我伍雀橋欣賞、

欣喜雀躍、歡欣踴躍、

欣然而至。

4樓:村站與路基

欣欣向榮。欣喜若狂。

欣然接受喊雹。

達官貴人。達耐蔽成共昌滲州識。

5樓:口令

答:欣欣向榮、欣喜豁達、 歡欣踴躍、欣喜若狂。

6樓:愛青文

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 欣欣向榮、 鼓舞歡欣、 歡欣踴躍帆改、 歡欣若狂、 欣喜雀躍伏神、缺轎虧 欣欣自得、 欣然而至、 欣然自得、 自我欣賞、

7樓:瞌睡

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 欣欣鎮手派向榮、 鼓舞歡欣、 歡欣踴躍、 歡欣御賀若狂、 欣喜雀躍、 欣欣自薯運得、 欣然而至、 欣然自得、 自我欣賞。

欣什麼什麼的成語

8樓:電腦達人

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欣欣向榮、

鼓舞歡欣、歡欣踴躍、

歡欣若狂、欣喜雀躍、

欣欣自得、欣然而至、

欣然自得、自我欣賞、

什麼什麼欣什麼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欣成語 : 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 欣欣向榮、 鼓舞歡欣、 歡欣踴躍、 歡欣若狂、 欣喜雀躍、 欣欣自得、 欣然而至。

欣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歡欣鼓舞 歡欣:欣喜;鼓舞:振奮。形容高興而振奮。

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欣喜若狂 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欣欣向榮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鼓舞歡欣 形容高興而振奮。同「歡欣鼓舞」。

欣然自得 心情舒適、自覺得意的樣子。

欣欣自得 猶言欣然自得。心情舒適、自覺得意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欣字的成語 :欣欣向榮、 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 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 自我欣賞、 欣喜雀躍、 歡欣踴躍、 羊欣白練裙、 欣然而至 希望採納 欣欣向榮。

12樓:黑糖話梅甜

欣欣向榮;欣喜若狂;歡欣鼓舞;欣然自得;

欣然命筆;欣生惡死;欣喜雀躍;載欣載奔。

望採納哦,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欣欣向榮。

鼓舞歡欣。歡欣若狂。

欣欣自得。欣然自得。

自我欣賞。

欣什麼什麼得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欣什麼萬什麼」的成語,「欣」開頭的成語只有9個,如下所示:欣欣向榮 【解釋】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

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欣喜若狂 【解釋】欣喜:快樂;若:好象;狂:

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欣然自得 【解釋】心情舒適、自覺得意貌。

欣然自喜【解釋】欣然:喜悅的樣子。高興地自覺歡喜。

欣然命筆【解釋】欣然:喜悅的樣子;命筆:用筆。

高高興興地提筆寫作。欣欣自得 【解釋】猶言欣然自得。 欣然自樂【解釋】欣然:

喜悅的樣子。高興地自覺歡喜。欣生惡死【解釋】欣:

喜悅;惡:憎恨,討厭。貪生怕死。

欣喜雀躍【解釋】雀躍:鳥雀跳躍。喜悅得像鳥雀跳躍似的。

15樓:王朝

【名稱】欣然自得。

【拼音】xīn rán zì dé

【解釋】心情舒適、自覺得意的樣子。

【示例】交遊,日晏未炊,~。明史·鄭善夫傳》

【近義詞】 陶然自得 怡然自得 悠閒自得 悠然自得。

16樓:位忠陳綾

欣成語:

欣然命筆、欣然自樂、

歡欣鼓舞、欣喜若狂、

欣欣向榮、鼓舞歡欣、

歡欣踴躍、歡欣若狂、

欣喜雀躍、欣欣自得、

欣然而至。

帶欣字的成語有哪些

17樓:葉無獨

欣字的成語 :

欣欣向榮、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自我欣賞、

欣喜雀躍、歡欣踴躍、

羊欣白練裙、

欣然而至。希望採納。

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褒義出 處。

晉·陶淵明《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例 句1. 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蒸蒸日上。

近反義詞。近義詞蒸蒸日上 如日方升 扶搖直上 方興未艾 步步高昇 朝氣蓬勃 百尺竿頭 萬古長青火舞耀揚 火舞耀楊。

反義詞每況愈下 奄奄一息 死氣沉沉 大事去矣 大勢已去 日暮途窮 江河日下 行將就木。

典 故陶淵明是古時候的一位大詩人,當過好幾種官,由於對黑暗現實不滿,毅然辭官回鄉。

回到家裡,他一邊飲酒,一邊觀賞院子裡茂盛的樹木,心中十分的高興。

酒足飯飽之後,他來到田園,滿眼春景使他生出感慨: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意思是,春天來了,樹木小草長得十分茂盛,山泉小溪裡的水正在細細長流。

後來人們就把」木欣欣以向榮」這句話簡化為」欣欣向榮」這個成語,用來比喻事業的蓬勃發展。

18樓:菱舞心月

欣欣向榮、

欣喜若狂、歡欣鼓舞、

欣然命筆、欣然自樂、

自我欣賞、欣喜雀躍、

歡欣踴躍、羊欣白練裙、

欣然而至。

19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 欣然命筆 欣然自得 欣生惡死 欣喜雀躍 載欣載奔 欣然自樂 欣然自喜。

20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

欣喜若狂。歡欣鼓舞。

欣然自得。欣欣自得。

歡欣若狂。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欣喜雀躍。

歡欣踴躍。欣然而至。

鼓舞歡欣。自我欣賞。

羊欣白練裙。

欣什麼什麼往的成語

21樓:匿名使用者

欣然成語 : 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 欣然而至、 欣然自得 只有這麼多 沒有 欣什麼什麼往的成語。

欣字的成語有哪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 欣然命筆 欣然自得 欣生惡死 欣喜雀躍 載欣載奔 欣然自樂 欣然自喜。

23樓:匿名使用者

歡欣鼓舞。

歡欣若狂。欣喜若狂。

欣欣向榮。

帶欣的成語都有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 歡欣鼓舞 欣喜若狂 欣然命筆 欣然自得 欣生惡死 欣喜雀躍 載欣載奔 欣然自樂 欣然自喜。

25樓:科學普及交流

帶欣的成語 :

欣欣向榮、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欣然命筆、

欣然自樂、自我欣賞、

欣喜雀躍、歡欣踴躍、

羊欣白練裙、

欣然而至。

26樓:匿名使用者

鼓舞歡欣 形容高興而振奮。同「歡欣鼓舞」.

歡欣鼓舞 歡欣:欣喜;鼓舞:振奮。形容高興而振奮。

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欣然自得 心情舒適、自覺得意的樣子。

欣喜若狂 欣喜:快樂;若:好象;狂:失去控制。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什麼欣什麼舞成語,什麼欣什麼舞四字成語

歡欣鼓舞bai hu n x n g w 解釋 歡欣du 欣喜 鼓舞 振奮 zhi。dao形容高興回而振奮。出處 宋 蘇軾 上知府答王龍圖書 自公始至,釋其重荷 是故莫不歡欣鼓舞之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褒義。常用於多數人 有時也用於個別人。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正音 欣 不能讀作 x 辨形 欣...

什麼的春雨什麼的成語,什麼的月光什麼的成語

春雨如油 春雨貴如油.形容春雨可貴.雨絲風片 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和風細雨 細雨和風 和風 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杏花春雨 初春杏花遍地 細雨潤澤的景象.春風化雨 本意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春風雨露 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

什麼儒什麼什麼的成語,眾什麼什麼的成語?

什麼儒什麼什麼螞帶的成語 侏儒一節 九儒十丐 耆儒碩老 陽悶激蘆儒陰釋 侏儒觀戲 耆儒碩望 通儒鉛陪達士 巨集儒碩學 什麼儒什麼什麼的成語 侏譁鉛儒一節 九儒十丐 耆儒碩老 陽儒陰釋 侏儒觀戲 耆儒碩望 通儒喊旁達士鄭蘆橡 巨集儒碩學 眾什麼什麼的成語?1 眾楚群咻 拼音 zh ng ch q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