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垃圾有哪些20種,其他垃圾有哪些?

2023-01-12 23:15:09 字數 5427 閱讀 4296

1樓:老林吃煙臺

其他垃圾有餐巾紙、一次性餐具、衛生紙、尿不溼、婦女衛生用品、菸蒂、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瓷器碎片、廚房垃圾、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布料、寵物垃圾、廢電器、化妝品、洗面奶等20種。

垃圾處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種:1、衛生填埋法。

衛生填埋法是國內外應用廣泛的垃圾處理方法,此方法處理量大,方便易行,但填埋場佔用大量的土地資源,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由於經濟落後,大多采用簡易填埋法,其產生的垃圾滲濾液對地下水和地表水造成嚴重的二次汙染。

衛生填埋是指能對填埋場氣體和滲濾液進行控制的填埋方式,衛生填埋與簡易填埋的根本區別主要在於衛生填埋過程中採取了底、側層防滲與廢氣收集處理,垃圾表層覆蓋壓實作業等措施,從而避免了目前採用的簡易填埋方式下產生的二次汙染。在我國衛生填埋是垃圾處理必不可少的最終處理手段,也是現階段我國垃圾處理的主要方式。

2、垃圾焚燒。

焚燒法是將垃圾中的可燃成分在高溫(800℃到000℃)條件下經過燃燒反應,可燃成分充分氧化,最終成為無害穩定的灰渣。焚燒法一般可使垃圾大幅度減容,大大減少了佔地並能**熱能用於生活取暖和發電。焚燒是目前世界上,些經濟發達國家廣泛採用的一種城市生活垃圾處理技術。

3、堆肥。堆肥是使垃圾中的有機質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進行生物化學反應,最後形成腐殖質,可作肥料或土壤改良劑。堆肥包括好氧發酵和厭氧發酵兩種方式。

一般常用好氧發酵工藝,週期短、無害化效果好。

4、**利用。

把可**垃圾和生活垃圾分開放置,**垃圾主要包括金屬,紙張,和塑料製品等。可**的塑料製品被送往工廠,用它們作原料,生產裝牛奶,果汁,洗滌劑,汽車機油等的塑料瓶,而紙製品則被用來製成紙箱。這種紙箱可多次**,反覆使用。

2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餐巾紙、一次性餐具、衛生紙、尿不溼、婦女衛生用品、菸蒂、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瓷器碎片、廚房垃圾、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布料、寵物垃圾、廢電器、化妝品、洗面奶等。

其他垃圾有哪些?

3樓:肥貓

其他垃圾包括紙類、塑料類、玻璃類、金屬類廢棄物中不可**的部分,紡織類、木竹類廢棄物中不可**的部分,灰土類、磚瓦陶瓷類廢棄物、其他混合垃圾。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進行垃圾分類收集可以減少垃圾處理量和處理裝置,降低處理成本,減少土地資源的消耗,具有社會、經濟、生態等幾方面的效益。

4樓:聆聽生活

其他垃圾指的是出了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之外的垃圾,包括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各種難以進行**的垃圾。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扔垃圾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工作,避免錯扔垃圾。

其他垃圾指的就是對環境危害比較小,但是又沒有再次利用價值的垃圾,例如建築垃圾、生活垃圾等等,一般都會採取填埋、焚燒、衛生分解等方式進行分解,所以我們在進行扔垃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常見的其他垃圾。

主要類別包括:混雜、汙損、易混淆的紙類、塑料、廢舊衣服及其他紡織品、廢棄日用品、清掃渣土、骨頭貝殼、水果硬殼、堅果、陶瓷製品等生活垃圾。

如:汙損紙張紙盒、膠貼紙、蠟紙、傳真紙、汙損的保鮮膜、軟膠管、玷汙的餐盒、垃圾袋、鏡子等有鍍層的玻璃製品、尼龍製品、編織袋、舊毛巾、內衣褲,一次性乾電池、led燈、動物筒骨頭骨、粽子葉、玉米棒、玉米衣、蠔殼、貝殼、螺螄殼、榴蓮殼。

椰子殼、核桃殼、花生殼、牙籤牙線、貓砂、寵物糞便、菸頭、破損鞋類、乾燥劑、廢棄化妝品、毛髮、破損碗碟、破損花瓶、創可貼、眼鏡、木竹餐具、木竹砧板、土培植物、路面清掃的樹葉、路面清掃的灰土等。

5樓:亓若谷愛子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1、可**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金屬物:

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等。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

通過綜合處理**利用,可以減少汙染,節省資源。如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汙染75%,減少97%的水汙染和固體廢物。

2、廚餘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

3、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4、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6樓:網友

其它垃圾主要包括:

餐盒、餐巾紙、溼紙巾、衛生間用紙、塑料袋、食品包裝袋、汙染嚴重的紙、菸蒂、紙尿褲、一次性杯子、大骨頭、貝殼、花盆等。

其它垃圾投放要求。

儘量瀝乾水分。

難以辨識類別的生活垃圾投入其它垃圾容器內。

7樓:匿名使用者

灰土磚頭陶器餐盒衛生紙餐巾紙溼巾汙染嚴重的紙菸蒂紙尿褲骨頭貝殼花盆渣土。

8樓:聚來寶

其他垃圾指危害比較小,沒有再次利用的價值的垃圾,如建築垃圾,生活垃圾等,一般都採取填埋、焚燒、衛生分解等方法處理,部分還可以使用生物分解的方法解決,如放蚯蚓等。其他垃圾是可**物、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剩餘下來的一種垃圾種類。

9樓:墨兮很奶思

其他垃圾 指除( 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的廢棄物,通常根據垃圾特性採取焚燒或者填埋的方式處理。

10樓:海綿寶寶寶

其他垃圾有衣服,菸頭三隻雞衣服,如果削過了讀,而且沒有被汙染,可以放到可**垃圾桶裡,如果我的衣服是一點都沒有穿過,只是變小而已,那我們可以放到小區裡的**衣服那個專用箱裡。

11樓:哈哈

其他垃圾有裝瓦,陶石渣圖,時序,睡屁等等,有害呢稀有。最店時日日光燈歲歲盈溫度計最遊戲過期藥品**垃圾有主要包括廢紙報紙雜誌。

12樓:相歆

垃圾分為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垃圾和不可**垃圾,其他垃圾就是除這些之外的垃圾給他垃圾,包括一些電池之類的出獄垃圾之外,就是其他辣雞。

13樓:柏清俊

汙染嚴重的紙、菸蒂、紙尿褲、一次性杯子、大骨頭、貝殼、花盆。餐盒、餐巾紙、溼紙巾、衛生間用紙、塑料袋、食品包裝袋等。

14樓:鳥舞九天

大骨頭,汙染紙張,汙染飯盒,堅果殼,尼龍製品,貝殼,led燈,汙染保鮮膜,等等一旦被汙染的東西和硬的東西例如大骨頭這種東西都屬於其他垃圾。

15樓:妮妮小樂園

一般其他垃圾紙的不在四大類之內,這些垃圾包括一些有汙染可能的垃圾。

16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其他垃圾就是除了可**垃圾,不可**垃圾吃垃圾和幹垃圾以外的所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垃圾有被汙染的紙巾,建築垃圾,等,是不可**的。

18樓:使用者

現在垃圾都是有分類的,其他垃圾都可以分類,要開開垃圾再怎麼分類?

19樓:nini愛

廢紙,塑料袋,骨頭,廢棄的花盆等。

其他垃圾有哪些

20樓:海淀學分

垃圾分類15s宣傳其他垃圾。

21樓:網友

其他垃圾 指除( 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的廢棄物,通常根據垃圾特性採取焚燒或者填埋的方式處理。

其他垃圾有哪些?

22樓:愚人談娛樂

其他垃圾包括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瓷器碎片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在當今社會,還無有效化解其他垃圾的好方法,所以需儘量少產生。

其他垃圾危害較小,但無再次利用價值,如建築垃圾類,生活垃圾類等,一般採取填埋、焚燒、衛生分解等方法,部分還可以使用生物解決,如放蚯蚓等。

23樓:落日夕陽老師

我們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垃圾一般分成四種,分別是可**垃圾、廚餘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除了可**垃圾之後,其餘的三個都是不可以**的垃圾。下面,我就給大家分別介紹一下可**垃圾和不可**垃圾。

首先是可**的垃圾。可**垃圾主要是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織物五大類:

1、廢紙:未嚴重玷汙的文字用紙、包裝用紙和其他紙製品等,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2、塑料:廢容器塑料、包裝塑料等塑料製品,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牙膏皮等。

3、玻璃:有色和無色廢玻璃製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

4、金屬:各種類別的廢金屬物品,包括易拉罐、鐵皮罐頭盒等。織物:舊紡織衣物和紡織製品,包括廢棄衣服、床單、窗簾、桌布、毛巾、書包、布鞋等。

然後是不可**垃圾,不可**垃圾主要有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廚餘垃圾主要是一些果皮、菜葉、剩菜剩飯、飯後垃圾、花草樹葉等;有害垃圾主要是一些油漆顏料、壞了的燈管、沒用的水銀溫度計、過了期的或者想扔掉的藥品等;其他垃圾主要是除了上面三種的垃圾,像陶瓷、渣土、菸頭、衛生間廢紙和紙巾等難以**利用的廢棄物。

總而言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區分可**垃圾與不可**垃圾,儘量做好垃圾分類,保護我們的和環境,與此同時,這樣也可以節約資源。

24樓:三水苗苗

兩者是可**再利用和不可**再利用的區別;一般的生活垃圾分為四類的,廚餘垃圾,可**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25樓:歐歐耶

其他垃圾是指危害較小但無再次利用價值的垃圾,包含的內容有:建築垃圾類,生活垃圾類、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瓷器碎片等。

26樓:三棵樹

可**垃圾和不可**垃圾也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可**垃圾可以重複利用,節約資源,不可**垃圾只能就近處理,不能迴圈利用,可以將垃圾桶分為可**垃圾,不可**垃圾,這樣方便管理垃圾。

27樓:小燕子雜說

可**垃圾就是乾淨的紙張,塑料瓶子,玻璃瓶等。不可**垃圾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殘渣,生活垃圾等等。

28樓:乾燥溫度

可**垃圾和不可**垃圾的區別就在於一個可以進行重複利用,另一個就是不可以,就是看它有沒有其他用途,拋開自己已經不用的狀態下去去想別人,從而進行分類。

垃圾汙染包括哪些?城市垃圾汙染的種類有哪些

包括工業廢渣汙染和生活垃圾汙染兩類。工業廢渣是指工業生產 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生活垃圾主要是廚房垃圾 廢塑料 廢紙張 碎玻璃 金屬製品等。垃圾侵佔土地 堵塞江湖 有礙衛生 影響景觀 汙染大氣 危害農作物生長及人體健康。垃圾處理已成為城市環境綜合整治中的緊迫問題。工業垃圾汙染。城市垃圾汙染的種類有...

海洋垃圾有哪些,海洋垃圾的主要來源有哪些

海灘垃圾 來海灘垃圾主要為塑料 自袋 菸頭 聚苯乙烯塑料泡沫快餐盒 漁網和玻璃瓶等。海灘垃圾的平均個數為0.80個 百平方米,其中塑料類垃圾最多,佔66 聚苯乙烯塑料泡沫類 紙類和織物類垃圾分別佔8.5 7.6 和5.8 海灘垃圾的總密度為29.6克 百平方米,木製品類 聚苯乙烯塑料泡沫類和塑料類垃...

廚房的垃圾分類有哪幾種?廚房垃圾分類有哪些

垃圾分類 1 可 物主要包括廢紙 塑料 玻璃 金屬和布料五大類。1 廢紙 主要包括報紙 期刊 圖書 各種包裝紙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2 塑料 各種塑料袋 塑料泡沫 塑料包裝 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 硬塑料 塑料牙刷 塑料杯子 礦泉水瓶等。3 玻璃 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 碎玻璃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