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汙染包括哪些?城市垃圾汙染的種類有哪些

2023-01-16 21:20:08 字數 5252 閱讀 9855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包括工業廢渣汙染和生活垃圾汙染兩類。工業廢渣是指工業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生活垃圾主要是廚房垃圾、廢塑料、廢紙張、碎玻璃、金屬製品等。

垃圾侵佔土地、堵塞江湖、有礙衛生、影響景觀、汙染大氣、危害農作物生長及人體健康。垃圾處理已成為城市環境綜合整治中的緊迫問題。

工業垃圾汙染。

城市垃圾汙染的種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垃圾汙染的種類,包括工業廢棄物、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等。垃圾汙染是垃圾侵佔土地,堵塞江湖,有礙衛生,影響景觀,危害農作物的生長及人體健康的現象。

工業廢渣是指工業生產、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主要包括煤矸石、粉煤灰、鋼渣、高爐渣、赤泥、塑料和石油廢渣等。

生活垃圾主要是廚房垃圾、廢塑料、廢紙張、碎玻璃、金屬製品等等。在城市,由於人口不斷增長,生活垃圾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加,構成一大公害。

建築垃圾是指建設、施工單位或個人對各類建築物、構築物、管網等進行建設、鋪設或拆除、修繕過程中所產生的渣土、棄土、棄料、淤泥及其他廢棄物。

垃圾汙染包括幾種?

3樓:浮衍

大致分為產業垃圾和生活垃圾兩種。 產業垃圾汙染是指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物加害於大氣、土壤、水質,使其成分發生惡變的現象。生活垃圾汙染是指人的衣食用品消耗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對人的生存環境產生的***,如:

電池、塑料袋、泔水,汽車尾氣---等等。噪聲,光汙染,粉塵,固態垃圾,工業與生活廢水。

垃圾對環境造成的汙染主要有哪些

4樓:青山綠水愛好者

垃圾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佔用和汙染土地。我國人均耕地只有畝,不到世界平均數的一半。

目前,全國垃圾堆侵佔土地面積高達5億平方米。2023年,我國僅城市生活垃圾的產量就達億噸,比每年的鋼產量還高。

如果全國的年城市垃圾量用載重4噸的卡車來裝,可以裝3575萬輛車,如果每輛車長5米,把這些車排起來,則總長度為萬公里,比萬里長城還要長。

2、汙染地下水和地表水。一般來說,垃圾堆放的地方,有毒物質積累起來並滲透到地下,造成地下水和地表水的汙染。

3、汙染大氣。生活垃圾對大氣汙染主要表現在難聞的氣味上,它是由垃圾腐化後排放的氨和硫化氫等氣體物質造成的。

4、意外傷害事故垃圾大量堆放後,垃圾堆中會產生生物分解,如垃圾中產生的甲烷聚集到一定程度,很容易發生**。垃圾堆放會潛伏不安全的隱患,容易發生意外傷害事故。

5、對環境的汙染。

人們在生產、生活中隨意丟棄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油漆、廢塑料製品等。這些物質不僅對環境造成汙染,而且還會損害人體健康,引發疾病的產生。

5樓:金米爾

菸頭、羊毛織物為1-5年;橘子皮為2年;易拉罐80-100為年;塑料100-200為年;玻璃1000為年。

汙染空氣。 垃圾是一種成份複雜的混合物。 在運輸和露天堆放過程中,有機物分解產生惡臭,並向大氣釋放出大量的氨、硫化物等汙染物,其中含有機揮發氣體達100多種,這些釋放物中含有許多致癌、致畸物。

塑料膜、紙屑和粉塵則隨風飛揚形成「白色汙染」。

汙染水體。 垃圾中的有害成份易經雨水衝入地面水體,在垃圾堆放或填坑過程中還會產生大量的酸性和鹼性有機汙染物,同時將垃圾中的重金屬溶解出來。 垃圾直接棄入河流、湖泊或海洋,則會引起更嚴重的汙染。

安全隱患。 垃圾中含有大量的有機質,在天然堆放過程中會產生甲烷等可燃氣,易引起自燃,或在密封條件、一定甲烷濃度下遇火源引起**,造成重大損失。

傳播疾病。 垃圾不但含有病原微生物,而且能為老鼠、鳥類及蚊蠅提供食物、棲息和繁殖的場所,也是傳染疾病的根源。

垃圾汙染有哪些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國家有關部門的資料是這樣的:目前我國每年產生的生活垃圾已達到億噸,而且以每年6%—7%的速度在遞增。

另一方面,由於資金技術和管理等各方面的原因,我國城市垃圾的無害化處理率僅為,換言之,有97%以上的城市生活垃圾只能運往城郊長年露天堆放,到今天我國曆年垃圾的存堆量已高達億噸,佔地5.

6萬公頃,有200多座城市陷入垃圾的包圍之中,垃圾圍城的局面,嚴重損害著城市環境衛生,惡化住區生活條件,阻礙城市建設的發展,加之,目前我國整體環衛作業的機械化程度較低,裝置陳舊而不配套,面對著日益嚴峻的「垃圾圍城」現象,我們難道只能望垃圾而興嘆?生活垃圾的產生過程,對特定使用者而言是產品使用價值的喪失或部分喪失。這種喪失,既有特定的物件,又有特定的時間。

比如電視機,當使用者覺得型號太小或黑白電視已經不能滿足其需求時,電視機對使用者而言不再具有使用價值而被扔棄成為垃圾。但對未擁有電視機的人而言,小型號和黑白均不是問題,電視機仍然可以發揮其使用價值。同時,產品的價值,主要是其作為材料屬性的價值,大多不因使用價值的喪失或部分喪失而喪失。

同樣是電視機,顯象管因為燒燬失去價值,但其它的零件可能還具有一定的價值。又如啤酒瓶在啤酒被飲用後其作為啤酒瓶的使用價值已經喪失,但並未喪失製作啤酒瓶的玻璃的價值;食物殘渣已經不具備被食用的價值,但並未喪失其作為有機物質製作肥料的價值。正是這種價值的存在,使生活垃圾可能作為「二次資源」,而被資源化利用。

通常垃圾被分為以下幾種:居民的生活垃圾、商業垃圾、市政維護和管理中產生的垃圾,以及工廠所排出的工業固體廢物。僅從非工業固體廢物來說,其成份也複雜多樣。

如家庭燃料用煤所形成的爐渣,日常生活過程中所形成的瓜皮、果核,以及各類紙張,塑料包裝物,金屬、塑料和玻璃器皿等,另外,廢舊的汽車、摩托車、電視機、電冰箱以及舊傢俱等,也日漸成為垃圾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垃圾造成的汙染有哪些?

環境汙染包括哪些方面

7樓:網友

1、陸地汙染:垃圾的清理成了各大城市的重要問題,每天千萬噸的垃圾中,很多是不能焚化或腐化的,如塑料、橡膠、玻璃等。

2、海洋汙染:主要是從油船與油井漏出來的**,農田用的殺蟲劑和化肥,工廠排出的汙水,礦場流出的酸性溶液。

3、空氣汙染::是指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達到或超過了有害程度,導致破壞生態系統和人類的正常生存和發展,對人和生物造成危害。主要來自工廠、汽車、發電廠等放出的一氧化碳和硫化氫等。

4、水汙染:是指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汙染等方面特性的改變,危害人體健康或者破壞生態環境,造成水質惡化的現象。

5、噪音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的現象。

8樓:說了你會懂麼

環境汙染是指人類直接或間接地向環境排放超過其自淨能力的物質或能量,從而使環境的質量降低,對人類的生存與發展、生態系統和財產造成不利影響的現象。

環境汙染主要包括具體包括:水汙染、大氣汙染、噪聲汙染、放射性汙染等。

1、水汙染是指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汙染等方面特性的改變,從而影響水的有效利用,危害人體健康或者破壞生態環境,造成水質惡化的現象。

2、大氣汙染是指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達到有害程度,以致破壞生態系統和人類正常生存和發展的條件,對人和生物造成危害的現象。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的現象。

3、放射性汙染是指由於人類活動造成物料、人體、場所、環境介質表面或者內部出現超過國家標準的放射性物質或者射線。

9樓:閩忠饒俏

根據受汙染的環境系統所屬型別或其中的主導要素,可分為大氣汙染,水體汙染,土壤汙染等等;按汙染源所處的社會領域。

可分為工業汙染、農業汙染、交通汙染等等;按照汙染物的形態或性質,可分為廢氣汙染,廢水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以及噪聲汙染、輻射汙染等。

總的來說,環境汙染可以是人類活動的結果,也可以是自然活動的結果,或是這兩類活動共同作用的結果。

如火山噴發,往大氣中排放大量的粉塵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同樣也造成大氣環境的汙染。

人類活動之所以會造成環境汙染,是因為人類跟其他生物有一個根本差別:人類除了進行自身的生產外,還進行更大規模的物質生產,而後者是其他所有生物都沒有的。

由於這一點,人類活動的強度遠遠大於其他生物。

環保,全稱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

包括地球保護、太空宇宙的保護,生存環境的保持維護。陸地(地形、地貌等)、大氣、水、生物(人類自身,森林,植物,動物等)、陽光,自然的、人工外部世界總體。自然、文化遺產。

主要措施:1)節水為榮——隨時關上水龍頭,別讓水白流。

2)監護水源——保護水源就是保護自己的生命。

3)一水多用——讓水重複使用。

4)阻止滴漏——檢查維修水龍頭。

5)慎用清潔劑——儘量用肥皂,減少水汙染。

6)關心大氣質量——別忘了你時刻都在呼吸。

7)隨手關燈——省一度電,少一份汙染。

8)節用電器——為減緩地球溫暖化出一把力。

9)減用空調——降低能源消耗。

10)支援綠色照明——人人都用節能燈。

11)利用可再生資源—別等到能源耗竭的那一天。

12)做「公交族」——以乘坐公共交通車為榮。

13)當「自行車英雄」——保護大氣,始於足下。

14)減少尾氣排放——開車人的責任。

15)用無鉛汽油——開車人的選擇。

16)使用再生紙——減少森林砍伐。

17)替代賀年卡——減輕地球負擔。

18)節糧新時尚——讓節儉變成榮耀。

19)控制噪聲汙染——讓我們互相監督。

10樓:公孫曜兒板妙

環境汙染主要包括四個方面:大氣汙染、水汙染、土壤汙染以及噪音汙染。

11樓:儲利澤

以前主要是:大氣汙染,水汙染,土壤汙染,現在包括:噪音汙染,輻射汙染。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上面所說的還包括光汙染,有的公共場所光汙染也影響人的健康的。

13樓:吃點水果

保護世界,是我們的責任。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防止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還提倡大家要節約用水,節約用電。

多多植樹造林,種花種草,讓植物多吸收二氧化碳。多步行,少開車,因為開車排放的有害氣體對空氣也很嚴重。美好的環境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生活垃圾包括哪些?

有害垃圾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地方對垃圾進行分類,垃圾分類成為熱點問題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有害垃圾有哪些。方法 步驟 1 4分步閱讀 電池類有害垃圾 鈕釦電池 充電電池,普通乾電池達到國家低汞或無汞技術要求,現作為其他垃圾投放。2 4 含汞類有害垃圾 廢熒光燈管 廢節能燈 廢水銀溫度計 廢水...

垃圾站除臭使用噴霧除臭裝置會產生二次汙染嗎?

噴霧系統主要是噴淋植物液,植物液除臭原理主要為 天然植物中提取物質復配成香味液體,通過掩蔽或吸附對惡臭氣味處理,並不能從根源上處理垃圾中轉站的臭氣。噴霧除臭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但是執行成本很高,因為垃圾發酵產生的惡臭氣味是源源不斷產生的,而植物液在吸附廢氣後就失去了繼續吸附的能力,因此,植物液噴淋需要...

城市的生活垃圾是如何處理的,城市生活垃圾如何處理?

社群垃圾收集箱內的垃圾尚未被環衛工人清理掉之前,已經有人對它們進行過手動分檢了。原先和一般生活垃圾混雜在一起的飲料瓶 電池以及紙張會被清理出來。做這項工作的,就是城市裡的 拾荒大軍 要有效處理的前提是垃圾分類,不同型別的垃圾有不同的處理方法,這些國外也有很成功的先例,不能分類的垃圾怎麼處理都會有汙染...